济南:马路车位免费了 已收租金啥时退

2016-07-22 23:49:21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杜鸿浩

市民刘烨(化名)2015年9月在窑头大沟路东租用了公共停车位,花费2160元租用一年。 2016年1月份, 窑头大沟公共停车位不再收费, 也没有停车管理员去管理, 刘烨停车受到影响。 7月19日, 刘烨联系到济南历城城市停车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要求退费, 但是被告知只能退一部分费用, 且19日下午三点以后公司因暴雨已下班, 无法退款, 刘烨对此不满。

租金没用完车位免费了

刘烨是历城区金色港湾的一户居民, 去年9月份, 她花了2160元租用了小区旁窑头大沟路上的停车位, 每月180元, 租期一年。“我还留有当时给的收据, 收据上有盖章。 ” 刘烨告诉记者。

2016年1月份开始, 窑头大沟路上的公共停车位不再收费, 也没有停车管理员管理。 “原来我有专门的车位, 也有停车锁, 但是现在停车锁不再用了, 车位经常被别人占据, 每次下班回家, 路边的车位都满满当当的, 找不到地方停车。 ” 刘烨告诉记者。

刘烨说: “我交了租金但是没有享受到应有的待遇, 现在连个停车的地儿都找不到。 ”刘烨找运营公司历城城市停车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要求退费, 但被告知因19日晚上有大雨, 工作人员下午3点后已经下班, 没办法退款。 刘烨觉得不满。7月20日中午, 记者来到了金色港湾小区西侧的窑头大沟路,在路东侧用白线画着公共停车位。 停车位上用黄线写有车牌号,但车辆是随意停放的。

记者1点半到2点探访的半小时内, 并没有发现停车管理员。 附近的市民告诉记者, 该路段好像没人管。

对于怎么停车, 一位车主向记者坦言: “谁先到谁停, 没有对应的划分。 该路段也没有停车管理员来管。 交钱有固定停车位的说法, 可能是骗人的。 ”

运营公司表示退还余额

据了解, 公共停车位收费现在由停车公司统一管理, 区停车管理公司所收停车费统一上交区财政。

7月20日下午, 记者来到了历城区停车管理办公室,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2016年1月, 济南划定122条停车收费路段, 其他都不允许收费。 窑头大沟东西两侧路段都不在收费路段范围内, 不再收费。 ” 同时,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现在已经不允许以月租、 年租等形式租用公共停车位, 之前的费用应当退还。

20日下午, 记者来到了济南历城城市停车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表示, 窑头大沟公共停车位的租费, 未到期的会按照剩余时间予以退还, 市民只需要拿着盖有公司印章的收据或者发票来公司即可退款。 同时, 该工作人员称, 2016年1月份以后, 窑头大沟路不在规范收费路段范围内, 已停止收费, 现在也不再归公司管理。对于之前以年租的形式收费,工作人员表示, 2015年下半年, 公司考虑到窑头大沟公共停车位主要是附近居民使用, 为他们实行了优惠政策, 发放 “便民优惠卡” , 持有优惠卡的车主可在该路段停车,但没有固定停车位, 先到先得。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通达198城,济南人坐高铁最爱去北上杭和青岛泰安

    11.jpg

    自2011年6月30日京沪高铁开通以来,截至今年7月1日,济南铁路局高铁动车组累计发送旅客17212万人次,济南西站发送旅客6052万人次。据悉,目前济南的高铁朋友圈有198个,“十三五”末山东实现“市市通高铁”。据统计,济南人最爱乘高铁去北上杭及青岛、泰安,东北方向高铁也...[详细]

    07-22 09-07生活日报
  • 交通违法没处理的要小心了 上高速将"被报警"

    交通违法没处理的要小心了 上高速将'被报警'

    青岛市交警支队潍莱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由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牵头的高速公路智能交通安全系统项目在省管高速的23个收费站建设了号牌识别系统报警系统,同时对市管高速的34个收费站号牌识别增加了声光报警系统,全市高速公路57个收费站均安装了收费站...[详细]

    07-22 08-07青岛新闻网
  • 临沂大风刮掉了阳台玻璃太阳能 这风刮得太奇怪

    20日下午,一场大风席卷了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梅家埠街道的几个社区,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失,其中一些住户的阳台玻璃被大风吹坏,安装在楼顶的太阳能也被刮掉,值得庆幸的是没有人因此受伤。[详细]

    07-22 08-07鲁南商报
  • 济南酝酿公交票制改革,高峰坐公交打5折!你还开车吗

    11.jpg

    21日,在山东政协“城市公共交通发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的座谈会上,济南市交通局正在研究新一轮公交票制改革方案,拟在现行公交票制票价的基础上,加大早晚高峰时段公交IC卡乘车优惠力度,优惠幅度由目前的八折提高到五折,换乘优惠由六折提高到五折。 [详细]

    07-22 17-07齐鲁壹点
  • 文博会精神表述语、宣传口号复审工作结束 20条作品入围

    届山东文博会精神表述语、宣传口号复审工作会议于22日上午圆满结束,经复审共有10宣传口号条和10条精神表述语入围。自征集活动启动以来,截至7月17日,山东文博会执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的宣传口号创作作品1759条,精神表述语创作作品797条。[详细]

    07-23 06-07大众网
  • "孔子学堂"落户聊城监狱 传统文化助力教育改造

    7月22日上午,聊城监狱举行“孔子学堂”揭牌仪式。中国孔子基金会副理事长邢成湖、山东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林国军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聊城监狱部分警察及服刑人员参加了揭牌仪式。 [详细]

    07-22 23-07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