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拿天”来啦!最高温将达35度以上

2016-07-23 06:57:35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王亚楠

  今天是大暑节气。在经过了几天的阴雨清凉天气后,随着大暑的到来,我省气温快速回升,大部分城市已达到了33℃。同时,由于湿度在70%以上,闷热难耐,大暑的威力已迫不及待地显现了出来。

  大暑正值“中伏”前后,是一年中最热时期。预计未来两天大暑将继续发威,会出现高温高湿的“桑拿天”,最高气温会达到35度以上,且湿度较大。在此提醒,大暑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加之此时山东省处于降雨最多的时候,湿度大,需注意防范中暑。

  另据降水数据显示,昨日13时至今日16时,全省共有90个站点出现降水,全省平均降水量:11毫米,其中:小雨60个站;中雨17个站;大雨7个站;暴雨4个站;大暴雨2个站。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泰山,为167.7毫米。

  省气象台预计: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有雷雨,雨量分布不均,局部有暴雨或大暴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晴。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明天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4℃左右,沿海地区30℃左右。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北部多云间阴有雷雨,其他天气晴间多云。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5℃左右,沿海地区31℃左右。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5℃左右,沿海地区31℃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通达198城,济南人坐高铁最爱去北上杭和青岛泰安

    11.jpg

    自2011年6月30日京沪高铁开通以来,截至今年7月1日,济南铁路局高铁动车组累计发送旅客17212万人次,济南西站发送旅客6052万人次。据悉,目前济南的高铁朋友圈有198个,“十三五”末山东实现“市市通高铁”。据统计,济南人最爱乘高铁去北上杭及青岛、泰安,东北方向高铁也...[详细]

    07-22 09-07生活日报
  • 交通违法没处理的要小心了 上高速将"被报警"

    交通违法没处理的要小心了 上高速将'被报警'

    青岛市交警支队潍莱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由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牵头的高速公路智能交通安全系统项目在省管高速的23个收费站建设了号牌识别系统报警系统,同时对市管高速的34个收费站号牌识别增加了声光报警系统,全市高速公路57个收费站均安装了收费站...[详细]

    07-22 08-07青岛新闻网
  • 临沂大风刮掉了阳台玻璃太阳能 这风刮得太奇怪

    20日下午,一场大风席卷了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芝麻墩街道、梅家埠街道的几个社区,造成不同程度的损失,其中一些住户的阳台玻璃被大风吹坏,安装在楼顶的太阳能也被刮掉,值得庆幸的是没有人因此受伤。[详细]

    07-22 08-07鲁南商报
  • 济南酝酿公交票制改革,高峰坐公交打5折!你还开车吗

    11.jpg

    21日,在山东政协“城市公共交通发展”重点提案办理协商的座谈会上,济南市交通局正在研究新一轮公交票制改革方案,拟在现行公交票制票价的基础上,加大早晚高峰时段公交IC卡乘车优惠力度,优惠幅度由目前的八折提高到五折,换乘优惠由六折提高到五折。 [详细]

    07-22 17-07齐鲁壹点
  • 菏泽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菏泽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3、鄄城县临濮镇西杨楼行政村党支部书记杨学强、村委会副主任杨勤红违规公款吃喝问题。[详细]

    07-23 06-07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 山东通报8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莱阳市姜疃镇东梁子口村党支部原书记刘志飞擅自决定村集体重大事项、骗取国家补贴问题。   宁阳县华丰镇东北庄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岳茂存违规收取群众费用、领取新农保资金等问题。[详细]

    07-23 06-07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