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为积极参与抗汛的市民、网民和媒体“点赞”

2016-07-23 08:12:17 来源: 舜网 作者: 王彬

“我记得人民网上说,这是一个城市管理团队。我为城市管理团队感到自豪,但这是我们服务城市、服务市民的本职工作。我要感谢的是广大市民、网民,还有媒体。正是因为你们的参与,才汇集了全市的正能量。”7月22日下午召开的全市防汛工作专题会议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发自肺腑地说。

市委书记的“点赞”,是对全力参与抗汛的市民、网友和媒体的最好褒奖。

面对“7·19”暴雨,生活在济南的广大市民,不仅“独善其身”,还发扬团结友爱的精神,积极帮助身边的每一个人。家住三孔桥附近的王女士家门口特别容易被淹,暴雨中她像往常一样站在家门口,提醒着路过行人。“这样的事儿我觉得大家都能做。”越野e族救援队像往常暴雨来临前一样,时刻待命,等待着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我也被别人救援过”,救援队年龄最大、已经63岁的“老孙哥”这样说。

爱济南新闻APP等各类媒体及时传递雨情,许多编辑记者在“7·19”当晚一夜未眠。“爱济南APP一时我都上不去了,转发的人太多,服务器压力太大……”对广大媒体特别是新媒体在暴雨中发挥的作用,王文涛感受深刻。

普通市民自发参与,防汛人员冲在一线。会上,王文涛读起了一条短信:暴雨来临时,领导靠前指挥,防范措施到位,险情处理及时,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两个例子,柏树崖村的第一书记,凌晨三点钟通过多种方式让村民及时撤离。长清北大沙河张夏段河水上涨,主河道已满,距离主河道二三百米的几户人家,屋内积水近一米,5个孩子和3个妇女爬到屋顶求救,副区长带领消防和机关干部划着皮划艇将其救出……

一件件看似平凡却足以震撼心灵的举动,一句句朴实无华却蕴涵深刻人生哲理的话语,真实地展现了这座充满担当和爱心的城市。

市民的热心举动、防汛人员的勇于担当,王书记看在眼里、装在心中,他动情地说:“这次让我们很感动的,是我们的市民积极参与。广大市民不仅参与,还形成自助自救。有的酒店不涨价让人避雨,有的药店让人避雨,小店让人避雨,还有志愿者……”

有什么样的市民,就有什么样的城市;我们怎么做,我们的城市就会怎么样。“感谢大家共同参与,今后还要一起参与。”会议临近结束,王书记的话,道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山东促循环经济:政府办公用房装修十年内不得重装

    11.jpg

    7月22日闭幕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山东省循环经济条例》(简称《条例》)。《条例》从起草到颁布,历时4年,今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条例》共6章54条,分别从减量化、再利用和资源化、保障措施等几个方面作了规定。省政府节约能源办公室...[详细]

    07-23 06-07新锐大众
  • 济南摘下“火炉”帽到现在才三个高温日,近几年罕见!

    11.jpg

    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到了。一场暴雨过后,最高温达到34℃,异常闷热难耐。根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高温闷热,仍多雷阵雨,进入“清蒸”模式。其实,在不少市民的印象里,今年夏天“没怎么热起来”,截至大暑,高温日数仅有3天。 [详细]

    07-23 07-07齐鲁晚报
  • 职称外语白考了?官方:成绩可置换成继续教育学时

    11.jpg

    “今年3月刚刚考过职称外语怎么办?难道白考了?”21日,山东省人社厅下发通知,评中级职称不再卡职称外语和计算机能力考试,不少今年已经拿到职称外语证书的人员心存疑问。对此,省人社厅回应称,已经取得的职称外语和计算机成绩可以置换成继续教育学时,目前正在研究具体...[详细]

    07-23 07-07齐鲁晚报
  • 暴雨突袭济南南部山区:多处山体出现滑坡 上千人连夜转移

    沿石药公路往南行走千余米,原本五米宽的水泥路仅剩一半能通行,另外一半已被河水冲塌,露出泥土路基。老李家房子东侧同样搭建在河道上方百余平方米的幼儿园操场也因被河水冲塌河堤导致操场断裂塌陷。[详细]

    07-23 08-07济南时报
  • 举报有奖励!山东“禁烧区”露天烧烤最高罚两万

    22日上午,山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济闭会,审议通过了《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该条例将自11月起施行。该条例中提出,城市政府应根据大气污染防治的需要划定区域,禁止露天烧烤、骑墙(窗)烧烤。[详细]

    07-23 07-07齐鲁晚报
  • 山东16高校公布缺额计划 今天填志愿只有8小时

    昨天,省招考院公布了文理类本科一批征集志愿缺额计划,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缺额计划,其中文理类征集志愿701个,艺术类征集志愿4668个,体育类志愿354个。[详细]

    07-23 07-07青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