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竟有7大治病功效:保持身材舒缓压力

2016-07-27 12:17:08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导读:人没有一刻能离开水,但或许是由于它太常见,人们反倒忽略了它的健康功效。近日,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站专门刊文,对水的7大健康功效进行了盘点。

  1.保持身材。水能加快新陈代谢,使人有饱腹感。因此,用水取代高热量的饮料,饭前喝一杯能让自己感觉更饱。而且多喝水能使新陈代谢更旺盛,特别是喝冰冷的水,因为身体需要把这些水加热,这个过程会消耗一定的热量。

  2.提升能量。如果感觉很疲惫,有榨干耗尽的感觉,很可能是脱水引起的,要及时补充水分。足量饮水能够使心脏更有效地泵血。而且体内水分有助于血液输送氧和其他细胞必需的养分。

  3. 舒缓压力。人体脑部组织的70%-80%由水分构成。如果脱水,身体和大脑都会感受到压力。一旦感到口渴,已经是出现一定程度的脱水。因此,为舒缓因脱水导致的压力,可以在办公桌上放杯水,或者携带运动水壶,随时补充水分。

  4.强化肌肉。适量喝水能够防止肌肉抽筋,润滑身体关节。如果体内有足够的水分,运动的强度可以更大、时间也可以更长,更晚感受到极限,这也有助于练出健美的身材。

  5.滋养肌肤。一旦脱水,皮肤上细小的皱纹和纹理将会变深。水是天然的美容霜,喝水能为皮肤细胞补充水分,使它们更饱满,让人看起来更年轻。而且水分能够去除肌肤上的污垢,改善血液循环,使肌肤焕发光彩。

  6.排便顺畅。水同纤维一样,对保持消化系统正常运转至关重要。水有助于分解废物,使它们顺畅地通过消化道排出体外。

  7.减少结石。当前肾结石发病有上升趋势,原因之一就是饮水量太少。尿液中盐分或矿物质含量过高将会导致肾结石出现,而水能稀释这些成分。

  大多数健康成年人通常会根据自己是否口渴来决定要不要喝水。但是,一个人每天喝水是否足量,取决于体重、运动量、天气和健康水平,如果运动量大或出汗多,就应当多补充水分。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张艳

推荐阅读
  • 山东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 推动科技创新走在前列

    11.jpg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我省实际,进一步明确推进科技创新的思路和举措,深入动员各方面力量,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推动我省科技创新走在前列。 [详细]

    07-27 07-07新锐大众
  • 别拿高温不当灾 高温在山东8市至少已致6人死亡

    11.jpg

    连日的高温烧烤着山东,省内各大医院接诊的中暑患者也明显增多。据齐鲁晚报多地记者的不完全统计,仅23日至26日四天,在济南、青岛、济宁、泰安、聊城、临沂、东营和枣庄8个城市,至少已经有126人因中暑较为严重送医治疗。这其中,有不少人因症状严重,体温达到42℃左右,...[详细]

    07-27 07-07齐鲁晚报
  • 济南楼市太火爆 开发商跑步追行情拿地仨月就面市

    11.jpg

    在诸多利好政策刺激下,济南楼市迎来空前的火爆行情。火线拿地的房企争相破土动工,谋求早日开售。高新区一项目3月底才拍到土地,三个月的时间就建成样板区,即将面市,有望9月开售。此类火速开盘的新项目不在少数,房企为了赶行情,巴不得今天拍了地明天就卖房。 [详细]

    07-27 07-07生活日报
  • 管饭+上课,贵的班近6000!济南暑托班价格“上天”

    11.jpg

    一到暑假,平时作为小饭桌或培训机构存在的场所都共同变身为托管班,以教学为主的培训机构也负责孩子饮食,以就餐为主的小饭桌也越来越多地附加教学甚至夏令营的项目,收费增多,较之往年价格也是年年涨。[详细]

    07-27 07-07齐鲁晚报
  • 山东破解食品安全难题:政府加强监管,企业主动作为,群众普遍满意

    山东潍坊南下河集贸市场,车水马龙、人来人往。透过小小的快检窗口,山东打开了“舌尖上的问号”,利用市场“倒逼”机制探索解决食品安全的现实难题,发挥了“四两拨千斤”的作用。[详细]

    07-27 12-07人民网
  • 学实教育拖欠考生协议款 章丘市教体局:停业整改

    李先生告诉记者,有不少考生都遇到了一样的情况,只是大部分外地学生没有继续留济讨要。26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当事人提供的负责人手机号码,始终无人接听,学实教育官网座机处于关机状态。[详细]

    07-27 12-07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