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子深夜驾三轮回家撞死路人 儿子逃逸母亲包庇

2016-07-27 12:51:40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胶东在线7月27日讯 母子二人摆水果摊为生,深夜回家途中驾驶三轮车因视线不清将路人撞倒身亡,两人一看浑身是血的受害人,怕担责任选择了肇事逃逸。不料,这一幕还是被路边监控拍下,7月18日,烟台莱阳警方经过22天的不懈努力,成功将肇事逃逸的王某抓获,其母亲周某因涉嫌包庇罪也被刑事拘留。

  黑夜发案,车辆肇事逃逸

  6月26日,莱阳警方接到电话报案称:在莱阳市古柳街道办事处望市村饭店门前,一辆三轮车把行人撞了,一人受伤,三轮车往南逃逸。接到报警后,民警紧急赶赴现场。经民警现场调查,被撞男子为附近村民姜某,已经送往医院救治。事发现场处遗留一摊血迹,没有其他可查证的线索。

  民警立刻赶回单位,调取在事发现场不远处的监控,而其中也没有发现该时间段经过可疑的三轮车。事发次日,民警再次返回现场进行更细致的线索摸排,经走访有群众反映,事发时间段有人在事发点的南边见过有一辆三轮车停留过,车上有一男一女停车后向事发点方向走过。

  民警经走访发现,该处刚好有一处私人家庭监控。民警立即到村民家中查看了当时段的监控情况,并确定了两名重大嫌疑人。但该视频由于是夜间,极其模糊,两人相貌特征等无法确认。

  受害人伤重不治身亡

  就在民警四处奔波查找嫌疑人时,6月29日,民警得到消息,受害人因伤重不治而亡。几天下来三组人马仍一无所获,此时,民警决定把监控的时间段和范围继续扩大,以期能从白天的监控里发现新线索。此后的2天里,三组民警24小时不停地连续查看可能相关的路段监控。终于,民警发现了新线索,并进一步延伸刻画出了嫌疑车辆的当日行进轨迹和嫌疑人的职业、大致的居住范围。

  按照事先分析的嫌疑人居住范围,民警对重点的三个村庄进行了全面走访排查。数日后民警得到线索反映,照片中的人很像卖水果的王某,车上的女人应该是他的母亲。得到这一重要线索后,民警迅速围绕王某展开调查。但此时民警发现王某反而失踪了,难道是调查走漏了风声?民警决定暂时不与王某的母亲接触,采取暗中侦查。

  7月17日晚,民警获得消息王某已经回家。民警赶赴王某家中一举将王某及其母亲周某抓获。

  撞人后怕担责逃逸

  经讯问,王某交代了当晚事情发生的经过。原来,当晚王某与母亲周某卖完水果回家途经事发地点时,因车辆灯光原因视线不好,不慎将受害人撞倒,事发后王某与母亲前行一段距离刹住车后,返回现场查看情况。

  但当他们看到伤者浑身是血的时候,两人知道闯了大祸,同时见四周无人并且是晚上,母子两人因担心经济赔偿问题,便商议决定逃离了现场。在事后民警的走访调查中,两人得知民警正在附近村庄调查,周某便让儿子王某出去躲藏。不想最终还是没能躲过抓捕。

  目前王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莱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王某的母亲周某因涉嫌包庇罪也被依法刑事拘留。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张艳

推荐阅读
  • 山东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 推动科技创新走在前列

    11.jpg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我省实际,进一步明确推进科技创新的思路和举措,深入动员各方面力量,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推动我省科技创新走在前列。 [详细]

    07-27 07-07新锐大众
  • 别拿高温不当灾 高温在山东8市至少已致6人死亡

    11.jpg

    连日的高温烧烤着山东,省内各大医院接诊的中暑患者也明显增多。据齐鲁晚报多地记者的不完全统计,仅23日至26日四天,在济南、青岛、济宁、泰安、聊城、临沂、东营和枣庄8个城市,至少已经有126人因中暑较为严重送医治疗。这其中,有不少人因症状严重,体温达到42℃左右,...[详细]

    07-27 07-07齐鲁晚报
  • 济南楼市太火爆 开发商跑步追行情拿地仨月就面市

    11.jpg

    在诸多利好政策刺激下,济南楼市迎来空前的火爆行情。火线拿地的房企争相破土动工,谋求早日开售。高新区一项目3月底才拍到土地,三个月的时间就建成样板区,即将面市,有望9月开售。此类火速开盘的新项目不在少数,房企为了赶行情,巴不得今天拍了地明天就卖房。 [详细]

    07-27 07-07生活日报
  • 管饭+上课,贵的班近6000!济南暑托班价格“上天”

    11.jpg

    一到暑假,平时作为小饭桌或培训机构存在的场所都共同变身为托管班,以教学为主的培训机构也负责孩子饮食,以就餐为主的小饭桌也越来越多地附加教学甚至夏令营的项目,收费增多,较之往年价格也是年年涨。[详细]

    07-27 07-07齐鲁晚报
  • 男子因轻信“游医”治脚秘方 越治越糟糕反住院

    “游医”的存在不仅危害市民的健康,而且扰乱医疗市场。市民如患病应到正规医院就诊、到正规药店购药,不要贪图便捷轻信偏方,以免耽误病情以及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详细]

    07-27 12-07胶东在线
  • 39.8℃!青岛高温破历史极值 水电均创历史新高

    昨天,副热带高压带来的增温效果真是不含糊,市气象台设置在即墨移风店镇张王庄的气象自动监测站更是监测到了39.8℃的高温。由于干旱少雨和气温不断攀升,7月份以来,岛城供水量节节攀升,7月24日达到了81.62万立方米,突破81.34万立方米的历史最高纪录,供水设施已...[详细]

    07-27 12-07青岛早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