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温天喝酒 男子中暑进ICU病房

2016-07-27 12:52:33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林彦银

  医护人员正将中暑的老人送往抢救室 记者林彦银摄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林彦银实习生谢静雯李超)昨天下午4点左右,一名66岁的老人因中暑昏迷被送进医院的ICU病房。据他的侄子说,老人平时喜欢喝酒,昨天中暑应与喝酒有关。

  “我们是章丘的,我叔最近几天刚来市区打工,他平时在家就喝酒,今天中暑应该与喝酒有关。”中暑老人的侄子李先生说,得知老人被送进医院,他与老人的儿子立即从章丘赶到了济南市区。他还称,老人平时有酒瘾,喝一点酒就喜欢唠叨。

  “他在济南不知哪个工地看车,他喝了酒后,他的老板就把他送到了长途汽车东站,打算让他坐车回章丘,结果他还没坐上车就热晕了。”李先生说,老人刚送到医院时就已经处于半昏迷状态,体温达到42摄氏度,因此被送往了医院的ICU病房。

  “现在他的体温已经降下来了,但还没脱离危险,需要观察一段时间。”因为没想到叔叔的情况这么严重,李先生他们来市区时都没带什么生活必需品。他说晚上只能在医院凳子上凑合一晚上了。

  虽然不能确定上述老人是否是在户外工作中中暑,但是最近市区天气较热,一些室外作业的人员很容易中暑。7月23日,市区就有一位建筑工人因在楼顶搭架子长时间暴晒中暑昏迷。幸运的是,他被送到市立四院后很快苏醒。

  天气热,户外作业人员除了避免长时间暴晒,还要注意尽量少饮酒。“喝酒肯定会加重中暑”,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的大夫告诉记者,喝酒会导致血管扩张和促进排汗,而且酒精也会对大脑产生影响,加速中暑症状,“尤其是对一些老年人来说,暑天喝酒还可能引发其它疾病”。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张艳

推荐阅读
  • 山东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 推动科技创新走在前列

    11.jpg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我省实际,进一步明确推进科技创新的思路和举措,深入动员各方面力量,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推动我省科技创新走在前列。 [详细]

    07-27 07-07新锐大众
  • 别拿高温不当灾 高温在山东8市至少已致6人死亡

    11.jpg

    连日的高温烧烤着山东,省内各大医院接诊的中暑患者也明显增多。据齐鲁晚报多地记者的不完全统计,仅23日至26日四天,在济南、青岛、济宁、泰安、聊城、临沂、东营和枣庄8个城市,至少已经有126人因中暑较为严重送医治疗。这其中,有不少人因症状严重,体温达到42℃左右,...[详细]

    07-27 07-07齐鲁晚报
  • 济南楼市太火爆 开发商跑步追行情拿地仨月就面市

    11.jpg

    在诸多利好政策刺激下,济南楼市迎来空前的火爆行情。火线拿地的房企争相破土动工,谋求早日开售。高新区一项目3月底才拍到土地,三个月的时间就建成样板区,即将面市,有望9月开售。此类火速开盘的新项目不在少数,房企为了赶行情,巴不得今天拍了地明天就卖房。 [详细]

    07-27 07-07生活日报
  • 管饭+上课,贵的班近6000!济南暑托班价格“上天”

    11.jpg

    一到暑假,平时作为小饭桌或培训机构存在的场所都共同变身为托管班,以教学为主的培训机构也负责孩子饮食,以就餐为主的小饭桌也越来越多地附加教学甚至夏令营的项目,收费增多,较之往年价格也是年年涨。[详细]

    07-27 07-07齐鲁晚报
  • 三联商社回应投资者疑问 重组修订方案有信心获通过

    7月26日下午2点,三联商社投资者说明会如期召开,针对投资者们提出的种种问题,三联商社监事会主席方巍一一作出了解答。可见,证监会的否定票并未阻止国美控股借三联商社进军安全手机领域的步伐,其也未曾放弃德景电子这个收购标的。[详细]

    07-27 12-07济南日报
  • 济南开元锅炉房烟囱开始拆除 周边居民将乐享清洁热源

    随着济南热电有限公司淘汰所属小型燃煤锅炉的大力实施,开元锅炉房烟囱拆除工作正有序展开。7月25日上午,记者在开元锅炉房看到,在绿色防护网内,烟囱拆除工作正有序进行,施工人员在60米的高脚手架上紧张忙碌着。[详细]

    07-27 12-07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