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消防官兵“好母亲”牛新华:大爱无疆一个平凡母亲的守护

2016-07-28 23:33:31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张伟

3

颁奖现场,获评“山东消防官兵好母亲”称号的消防官兵孙国祥母亲牛新华的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齐鲁网记者 张伟 白少光 摄

齐鲁网7月28日讯(记者 张伟)7月28日晚20时,由山东省妇女联合会、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山东广播电视台主办,齐鲁网承办的山东消防官兵“好家庭·好母亲·好妻子”颁奖典礼举行,自5月13日活动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共计有58个“好家庭”、19位“好母亲”、20位“好妻子”候选对象参加评选。

经过展播投票及专家评审,济南市公安消防支队援藏干部赵华一家和其它29个消防员家庭被评为“山东消防官兵好家庭”,枣庄市峄城区古邵镇孝二村居民马现琴等10名同志被评为“山东消防官兵好母亲”,济南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舜华路街道办事处高级经济师刘晓群等10名同志被为“山东消防官兵好妻子”,同时授予被表彰的“山东消防官兵好母亲”和“山东消防官兵好妻子”为山东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颁奖现场,获评“山东消防官兵好母亲”称号的消防官兵孙国祥母亲牛新华的事迹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2008年6月,鞭炮响个不停,牛新华的儿子孙国祥光荣入伍。可谁曾想,儿子刚走没几天,牛新华的丈夫就因病去世了,并因为长期看病欠下了巨额债务。然而,儿子才刚到部队报到,她心里再痛也不能打扰儿子。就从那天起,这位普普通通的农村妇女,用了整整五年时间,一分钱一分钱的攒,一块钱一块钱的存,凭借自己柔弱的肩膀咬牙还清了所有欠债。五年,1825天,她受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泪,连她自己都记不清了。可她从来没跟儿子提过一个字。

2011年至2012年,消防部队开展清剿火患工作,儿子长期坚持在防火检查第一线,一年多的时间,只回过老家一次,而那一次,也仅仅在家待了44个小时。不到两天的时间,对于一个母亲来说怎么够。她日思夜想,攒了一肚子的话想对儿子说,但是好男儿志在四方,消防人更要保家卫国,道理牛新华心里明白。看着长大了的儿子,所有的不舍,所有的累和苦,都化为了心底的欣慰和一句嘱托,她希望儿子在部队好好干。

转眼到了2013年,孙子马上就要出生了。想着小生命的诞生,牛新华别提多高兴了。临近儿媳生产,儿子却因工作无法休假,得知这个消息,老人连忙在电话里安慰儿子说:“你放心,家里的一切,有我呢……”放下电话,又安慰待产的儿媳:“媳妇儿,他确实应该回来,可他在部队抽不开身。咱们不能埋怨,要理解他。”宝宝出生后,牛新华细心的照顾着孙子和儿媳。

每次儿子回家,孙国祥看着忙碌的母亲,心痛不已。每次话还没说出来,牛新华就读懂了一切,她轻声对儿子说:“你也看到了,他们都挺好的,以后在部队啊不用担心家里,一切有我呢……”

“一切有我呢!”这五个字,牛新华念叨了八年,坚守了八年。而这八年里,多少个日日夜夜,多少份辛勤操持,都是她一人揽下。

漫漫军旅路,悠悠慈母心。正是在这位无私的兵妈妈全力支持下,儿子孙国祥在消防部队服役8年,多次受到部队表彰。牛新华用她的一言一行激励着儿子一步步成长为一名优秀消防军人。

【 延伸阅读 】

寻找“山东消防官兵好母亲”活动候选人:翟卫华(博兴县公安消防大队博昌中队中士王浩母亲)

聊城市开展寻找消防官兵好家庭·好母亲·好妻子活动

民政局亲切慰问消防官兵致以节日祝福

泰安黄前派出所民警配合消防官兵转移被洪水围困群众

邯郸南王庄村失联7人已全部找到 消防官兵正徒步进村

泸州遭暴雨侵袭 消防官兵紧急救灾

高密:货车追尾司机被困驾驶室 消防官兵紧急破拆救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济南为招商放大招:金融中心入驻 最高补一个亿

    11.jpg

    在具体的工作中,每一个招商引资人员也有着自己的准则:“每家企业的情况千差万别,招商引资人员不能对企业家说‘不’”,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宋卫东说。接下来,济南还将瞄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民营500强,组织参与香港山东周、中国(厦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山东-...[详细]

    07-28 07-07齐鲁晚报
  • 防暑降温费不能用雪糕茶叶抵顶 不发要被追责

    11.jpg

    防暑降温费发放标准分两档。企业职工从事室外作业和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200元;非高温作业人员每人每月140元。全年按6月、7月、8月、9月共4个月计发。有的单位按月发,有的则等9月份一起发放4个月的防暑降温费,两种情况都可以。 [详细]

    07-28 07-07生活日报
  • 网络主播揭秘:讲话嗲就能吸粉,月入过万是起步价

    11.jpg

    直播车展、直播旅游、直播吃饭……网络主播的身影不再限于屏幕之上,渐渐走向线下吸金,渗透进各行各业。无论线上线下,网络主播看起来皆是光鲜亮丽,那么背后呢?他们靠什么成为粉丝心中的“不可或缺”?“互联网+”让许多传统行业找到了第二春,那么“直播+”呢? [详细]

    07-28 07-07齐鲁晚报
  • 山东食品抽检:五学校食堂不合格 茉莉餐厅熟牛肉含瘦肉精

    11.jpg

    27日,山东省食药监局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我省餐饮服务环节监督抽检情况。东营市海洋采油厂综合服务中心海员公寓食堂和潍坊交职学术交流中心有限公司抽检的馒头,均检出禁止添加物甜蜜素。[详细]

    07-28 15-07齐鲁晚报
  • 山东文理类二本投出124099人 文理最高分花落山财、河北大学

    今天晚上,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文理类本科二批投档统计表。今年,山东省本科二批共投出线上考生124099人,这也意味着文理类上线考生还有15152人在填报二本志愿时落档。大众网记者梳理发现,今年二本投档中的文科最高分为583分,被山东财经大学摘得;理科投档最...[详细]

    07-29 00-07大众网
  • 济南妙龄女出租屋内消失 小伙雇佣职业杀手杀人装箱

    宋某说,自己和魏某本是生意合伙人,后来生意失败,宋某欠了小魏10万块钱,小魏咄咄逼人的追债行为,让宋某动了杀机。得知事成后会有好处,同样欠下了大量赌债的彭某就和宋某一拍即合。[详细]

    07-29 06-07山东广播电视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