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哥哥凌晨醉驾撞伤人 喊来准大学生妹妹顶包 是亲哥吗?

2016-07-30 20:26:17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张泰来

QQ截图20160730100541

  肇事的比亚迪越野车车头部位损坏严重。槐荫交警供图

  本报7月29日讯(记者张泰来实习生李婧) 这是亲哥吗?一男子凌晨酒驾酿事故为躲避处罚,竟然喊来了刚参加完高考的妹妹顶包,对着民警口口声声说是妹妹驾车肇事,而自己只是在副驾驶位置帮着没有驾照的妹妹练车的。

  “在美里路邹庄附近,一辆白色越野车撞了一辆电动车,一个人伤得很重,满头满脸是血。”23日凌晨3点50分左右,槐荫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了群众报警。西外环中队副中队长徐立刚赶到了现场,此时受伤的电动车主郭先生已被送到了医院。经勘查,事发时郭先生由东向西行驶,肇事越野车从后方直接将电动车撞出了30多米。接着越野车失控冲向绿化带,将一根路灯杆撞断,越野车车头部位也受损严重。

  看到民警,一对年轻男女自称肇事轿车的车主,两人是兄妹,哥哥刘强(化名)23岁,妹妹刘欢(化名)19岁。刘强说,他的老家在河南,妹妹刚参加完高考,考了400多分,正在家等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事发时妹妹在练车,他坐在副驾驶位置帮妹妹练车。

  凌晨出来练车?民警觉得有些不正常,再一看刘欢身上穿着睡裙和拖鞋,不像是练车的样子,而且刘强身上有酒味,怀疑刘强才是真正的肇事司机。民警对兄妹二人进行酒精呼气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妹妹刘欢无饮酒嫌疑,刘强达到醉酒标准。

  “我们就把他们分开询问,向妹妹讲清了顶包的严重后果,妹妹终于说出了替哥哥顶包的事实。”西外环中队副中队长杜国华说。

  原来,刘强在一家娱乐会所上班,事发前喝了“6瓶啤酒”,随后下夜班驾车回家,没想到在距家不足两公里处发生事故撞了电动车。担心被处罚的他赶紧拨通了妹妹的电话,让妹妹前来顶包。刘欢接到哥哥电话后,在睡裙外套了件外套,穿着拖鞋就急急地骑着电动车到现场替哥哥顶包。

  民警发现刘欢并未取得驾驶证,刘强则持有C1驾照,对于刘强让刚参加完高考没有驾照的妹妹顶包,民警直言这是“把妹妹往火坑里推”。“无证驾驶一旦查处,要处以15日以下拘留,若伤者伤情达到重伤以上而且对事故承担主要以上责任的,驾驶员还要承担刑事责任,要处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这样的话妹妹想上大学就没有希望了。”杜国华说。目前,受伤的郭先生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仍在医院接受治疗。槐荫交警也在对这起事故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山东省纪委通报8起侵害群众利益案件:5人盯上小麦补贴款

    11.jpg

    在省纪委组织开展的重点督导县(市、区)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中,各级党委、纪委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加大问题排查、执纪审查和通报曝光力度,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7月28日,省纪委通报临清市、单县、高密市...[详细]

    07-29 07-07新锐大众
  • 官方如何监管?网约车新政落地济南 这些细则待定

    11.jpg

    济南是否会限定网约车数量?目前庞大的网约车将如何“漂白”身份?济南对“网约车”车辆有啥具体标准和营运要求?记者从济南市客管中心了解到,目前他们正在对新政进行研究,下一步将结合济南市情制定具体操作细则。 [详细]

    07-29 07-07济南时报
  • 在美国舌战专家的央视记者是济南人 想回济南吃顿串

    11.jpg

    “黄岩岛和美济礁,它们距离菲律宾要比中国近多了。”近日,针对南海仲裁,在美国的一家电视台摆擂,美国政治分析专家、国家风险方案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尔·瓦格纳抛出上述问题。“如果按地理接近原则来裁定,想想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或美属关岛吧,他们离西太平洋国家比离...[详细]

    07-29 08-07生活日报
  • 零加成俩月多数驻济医院总收入下滑 便民门诊排长队

    W020160729272904566530.jpg

    自今年6月1日起,省城58家省市属公立医院同步推行医疗改革,其中包括取消15%药品加成、药品零差价销售,提高门诊诊察费、护理费等医疗服务价格,降低大型检查费用等。如今,改革已推行近两个月,改革效果如何?对医院和患者分别有哪些影响?近日,记者就这些问题走访了省城多...[详细]

    07-30 17-07齐鲁晚报
  • 济南:一周5个高温天,快赶上往年一个月的了

    29日,济南市区最高温达36 . 9℃,全市都在高温日中“沦陷”。目前,济南处于高温黄色预警中,记者查阅近几年气象资料发现,跟往年相比,今年7月济南的高温日数集中分布,不像往年分散。[详细]

    07-30 20-07齐鲁晚报
  • 东营一团伙疯狂盗窃变压器 累计作案20余起

    “高压危险,请勿靠近。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经审讯,这些犯罪嫌疑人基本上都是案发附近的一些农村闲杂人员,没有正常的生活渠道,同时好逸恶劳,大部分人有赌博的嗜好。[详细]

    07-30 18-07东营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