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相怀疑猜忌 人到中年婚姻再起波澜

2016-07-31 07:31:41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董广远

  人到中年,很多夫妻抱怨在一起没话说,关系变得干巴巴,拧不出一点水分,更别说养分了。结婚32年,韩军(化名)和李芳(化名)两个人本应当早已互相了解,互相体谅,却因为缺少沟通,互相猜测,闹起了离婚。

  丈夫韩军:“她成天和那个男人混在一起,我要离婚!”

  我和李芳32年前结的婚,感情一直不错,我们有个女儿,现在已经结婚了,平时家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李芳有个小门头,卖点杂货,我在一个传达当门卫,生活虽不富裕,但一家人过得也其乐融融。

  我上班分白班和夜班,每次轮值半个月,没事的时候我会到李芳的店里帮忙。最近我发现,李芳的店里多了个男人,有时候聊几句,有时帮着卖卖货,没事的时候就和李芳一起听收音机。我问李芳这人是谁?她说这个男的是个热心人,有一次进货的时候东西太多,他帮了她

  一把。后来在店附近,又见到了这个男人。俩人聊天才知道这男人就住在附近,于是没事的时候就来李芳的店里玩。

  我最开始是相信她的,可到了后来,这个男人总在李芳的店里转来转去,我就开始怀疑了,这两个人怎么天天混在一起?是不是李芳出轨了?女儿也结婚了,她是不是觉得没什么挂念、阻碍了,想和我分手?既然这样,我要求离婚!

  妻子李芳:“婆婆小姑子都看我不顺眼,老公还诬陷我,这日子没法过了!”

  老韩平时就好胡寻思,他说的这个男人,其实就是个热心的邻居,他不光在我的店里,也常常到其他的店里帮忙,大家关系都很好,就是互相照应一下,根本就没有他说的那种龌龊事儿。

  老韩还说我出轨,他自己才搞得不清不楚,刚结婚那几年,他和一个卖馒头的女搞暧昧,天天黏黏糊糊,我都忍了,没想到现在他倒打一耙,他这是恶人先告状。

  他一点儿不顾家,上夜班的那半个月,晚上上班,白天睡觉,根本不管家里的事儿。上白班的那半个月,也不帮我干活,就知道好吃懒做,出去喝酒,有时候我俩好几天都说不上一句话。

  我婆婆对我也是横挑鼻子竖挑眼,觉得我在外面做生意就是招揽男人。其实我和韩军一样,都是在养这个家。婆婆让我每个月往婆家交500块钱,可我们俩挣钱本来就不多,再给他们500块钱,我们怎么办?再说除了我们之外,韩军还有姐姐、妹妹,大家都有赡养的责任,为什么都让我们一家人承担?

  再就是我那个小姑子,毛病也太多了,我女儿结婚,又不用她出钱,她还一个劲地挑三拣四,说我弄得不体面,嫌酒店档次差,东西太便宜,让人听了就生气。

  本来我就够委屈的了,现在韩军还诬陷我有外遇,这日子简直没法过了。

  后记:

  在历下婚姻登记处婚姻调解室里,婚姻辅导师听了两个人的故事,分析两个人的矛盾起点虽然在于男方怀疑女方出轨,但是两个人深层次的矛盾还在于平时交流太少,没有畅通的沟通模式,所以两个人才互相猜忌、埋怨。在婚姻辅导师耐心的调解下,两个人达成了口头和解。

  生活日报记者 董广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暖

推荐阅读
  • 山东省纪委通报8起侵害群众利益案件:5人盯上小麦补贴款

    11.jpg

    在省纪委组织开展的重点督导县(市、区)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中,各级党委、纪委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加大问题排查、执纪审查和通报曝光力度,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7月28日,省纪委通报临清市、单县、高密市...[详细]

    07-29 07-07新锐大众
  • 官方如何监管?网约车新政落地济南 这些细则待定

    11.jpg

    济南是否会限定网约车数量?目前庞大的网约车将如何“漂白”身份?济南对“网约车”车辆有啥具体标准和营运要求?记者从济南市客管中心了解到,目前他们正在对新政进行研究,下一步将结合济南市情制定具体操作细则。 [详细]

    07-29 07-07济南时报
  • 在美国舌战专家的央视记者是济南人 想回济南吃顿串

    11.jpg

    “黄岩岛和美济礁,它们距离菲律宾要比中国近多了。”近日,针对南海仲裁,在美国的一家电视台摆擂,美国政治分析专家、国家风险方案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尔·瓦格纳抛出上述问题。“如果按地理接近原则来裁定,想想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或美属关岛吧,他们离西太平洋国家比离...[详细]

    07-29 08-07生活日报
  • 零加成俩月多数驻济医院总收入下滑 便民门诊排长队

    W020160729272904566530.jpg

    自今年6月1日起,省城58家省市属公立医院同步推行医疗改革,其中包括取消15%药品加成、药品零差价销售,提高门诊诊察费、护理费等医疗服务价格,降低大型检查费用等。如今,改革已推行近两个月,改革效果如何?对医院和患者分别有哪些影响?近日,记者就这些问题走访了省城多...[详细]

    07-30 17-07齐鲁晚报
  • 大嫚儿头亮相三创成果展 老品牌二次创业重生

    昨天上午,青岛三创成果展在国展拉开大幕,岛城知名企业悉数登场。 另据介绍,青岛女士嘉槟饮品有限公司近期正在积极筹备推出女士嘉槟升级版“NS奈斯女神品牌”及花语系列。[详细]

    07-31 07-07青岛新闻网
  • 竹节虾大量上市 每天30万斤鲜虾离青奔全国

    从上周开始,青岛本地的竹节虾开始大量上市,来自山东沿海地区的鲜虾连夜运到鳌山卫,稍作停留后很快销往全国各地。昨天凌晨4时许,即墨市鳌山卫街道办多处鲜虾交易市场开始忙碌起来,成千上万斤新鲜的竹节虾打包空运离青。[详细]

    07-31 07-07青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