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内部关系”买回迁房 济南数十人被骗(图)

2016-07-31 07:49:45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原标题:"信“内部关系”买回迁房 数十人被骗

  原以为通过所谓“内部关系”,能买到低价的回迁房,但最终却发现是骗局一场。

  近日,多位市民向生活日报记者反映,2014年5月份到2015年4月份期间,一名为赵某强的男子冒用天桥区拆迁办的名义,声称可以通过“内部关系”,低价购买到位于官扎营附近的回迁安置房,并出具了“济南市城市公有住宅房屋拆迁安置协议”,且该文件上盖有“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政府拆迁办公室”等两个公章。

  信以为真后,多位市民向赵某强交纳了10万元不等的所谓“预付款”。但2015年5月份,这些市民拿着盖有公章的安置协议去找天桥区拆迁办,要求分房时,却被对方告知,安置协议是假的。令受骗市民不满的是,案发至今已经一年多时间,仍未有相关处理结果。这究竟是咋回事呢?

  轻信“内部关系”买低价房

  25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见到了受骗市民张明,事发后,他一直十分懊悔,认为“当初不该贪小便宜,最终却吃了大亏。”他说,2014年6月份左右,通过邻居于亮介绍,得知有人可以通过“内部关系”,低价售卖位于官扎营附近的回迁安置房。

  起初,他将信将疑,担心被骗。但于亮称对方是天桥区拆迁办工作人员,提供的安置协议等文件都是真实的。张明有些动心,当时也正打算给儿子买房,于是,通过于亮等人的引荐,联系到了自称天桥拆迁办工作人员的赵某强。

  通过一番了解,他得知,赵某强低价出售的房子正是官扎营附近的回迁房,当时仍处于建造阶段,预计交房时间在2015年5月份。“我看了相关户型图后,选中了一套104平米的房子,每平米4300多元,确实比周边的房价便宜不少。”根据对方的要求,张明需要交纳10万元的所谓“首付款”。

  另一名被骗市民孙梅告诉记者说,她跟赵某强还有远亲关系,“听说他能从内部运作这件事,当时我也正准备给孩子买婚房,就信以为真了。”

  在KTV里交钱签协议

  “选定”了房子后,到了交“首付款”的时候,多位市民都是把钱当面交给了赵某强,但交款的地点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张明说,2014年6月份左右,他的儿子当面把10万块钱交给了赵某强,“记得是晚上交的钱,在KTV里。”

  “我是在饭馆里把钱交给他的。”孙梅称,她的丈夫带着12万元交给赵某强时,对方正在饭馆吃饭,交钱地点就约在了饭馆。“现在想想,整个事情真是挺可疑的,但当时根本没意识到。”

  除了KTV、饭馆,还有受骗市民称,是在宾馆里交的钱,“对方约的地点。”赵某强的邻居李先生称,他是在自己家里把10万元现金交给了对方,“真是没想到,作为多年的老邻居,他竟然把我也骗了。”他说,赵某强曾亲自带他到过天桥拆迁办,并从网上调出了户型图,彻底打消了他的疑虑。

  交钱后,赵某强拿出了“济南市城市公有住宅房屋拆迁安置协议”,一式两份,在文件底部甲方位置处,盖有“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政府拆迁办公室”等两个公章。

  “协议的内容都是提前写好的。”张明称,拿到协议后,他只是在文件乙方位置处摁下了手印。25日下午,他向记者展示了这两份协议,协议写明,乙方被安置的房屋在官扎营小区4号楼1单元,面积为104平方米,总价款453960元。

  拿着安置协议领房遭拒

  “交钱的时间是2014年6月份,但协议落款时间却是2013年6月份。”于亮发现了这个问题后询问对方,被告知是为了和拆迁户签订安置协议的时间相一致。拿到安置协议后,他还是不放心,特意找到了官扎营附近的一名拆迁户,进行了对比,发现一致,才安心。

  到了2015年3月份左右,眼看到了交房的日期,于亮再次找到赵某强,“想再买一套房子”,并交纳了7万多元的“首付款”。但没过多久,他就知道上当受骗了。

  俩月后,5月份,到了交房约定的期限。当张明、于亮等人来到交房现场,向天桥区拆迁办工作人员出示了安置协议后,却被告知,协议无效,是假的。“怎么可能是假的呢?”愤怒的市民随即向天桥警方报案。

  “我们自己统计,受骗的有30多人,每个人都直接或间接向赵某强交纳了10万不等的钱,估计总共有数百万。”张明称。

  嫌犯投案自首后又取保候审

  随后,受骗市民又找到了天桥区拆迁办。“工作人员说,协议和公章都是假的。”于是,张明等受骗者把协议带到了天桥警方,进行了相关鉴定。

  25日下午,他向记者出示了这份盖有“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公章的鉴定意见书,文中写明检材中的印文与同名样本印文是同章盖印。

  “看到鉴定结果后,拆迁办的又说,公章和协议是真的了。”张明说。

  多名受骗市民证实称,该起事件中,除了赵某强,还有天桥区拆迁办的一名王姓工作人员和另一相关负责人涉事其中。但该说法并未得到警方的证实。

  另据了解,2015年底,赵某强向天桥警方投案自首,没过多久,就办理了取保候审。“目前,赵某强仍在济南,我前几天刚见过他。他今年50多岁,平时就不务正业。”其邻居李先生告诉记者,3个多月前,赵某强先后卖掉了自己的两套住房。

  26日下午,天桥警方证实称,确有此事,但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天桥区拆迁办:协议是非法取得 已辞退相关工作人员

  26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来到了天桥区拆迁办,办公室的一名杨姓工作人员称,发现该问题后,立即报了案,“协议内容文不对题,而且,回迁房是不买卖的,只针对拆迁户进行安置。”

  同时,她也承认,安置协议及上面的公章都是真的,也确实是从拆迁办流出的,“被人非法获得后,用于欺诈。”她称,涉事的赵某强并非拆迁办工作人员,“拆迁办找的拆迁队,拆迁队招募的这个人,与拆迁办无关。”

  她还称,事发后,辞退了一名王姓工作人员,“他是临时工,还不确定是否与此事有关。”对于沙(音)姓主任是否涉及此事,她回应说,“没有,都是谣传。该相关负责人已经在去年,因年龄原因正常退休。”

  “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警方关于此事的调查情况,不清楚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对于拆迁办是否存在工作疏漏,她表示,需要等待司法部门的调查结果,如果拆迁办有责任,会予以承担。

  

  天桥警方:确有此事不便透露详情

  26日下午,天桥警方证实称,确有此事,但具体情况不便透露。

  记者通过其他渠道,获取了警方之前关于此事的回复,称赵某强冒用天桥区拆迁办的名义,与别人签订合同,以回迁房的价格卖给别人官扎营小区住宅,从中赚取好处费,共骗了20余人,骗取好处费100余万元。 

  接到报案后,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此案件十分重视。2015年5月19日,以诈骗案立案进行侦查,并到银行调取了赵某强的财产情况。

  (为保护隐私,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暖

推荐阅读
  • 山东省纪委通报8起侵害群众利益案件:5人盯上小麦补贴款

    11.jpg

    在省纪委组织开展的重点督导县(市、区)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中,各级党委、纪委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加大问题排查、执纪审查和通报曝光力度,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7月28日,省纪委通报临清市、单县、高密市...[详细]

    07-29 07-07新锐大众
  • 官方如何监管?网约车新政落地济南 这些细则待定

    11.jpg

    济南是否会限定网约车数量?目前庞大的网约车将如何“漂白”身份?济南对“网约车”车辆有啥具体标准和营运要求?记者从济南市客管中心了解到,目前他们正在对新政进行研究,下一步将结合济南市情制定具体操作细则。 [详细]

    07-29 07-07济南时报
  • 在美国舌战专家的央视记者是济南人 想回济南吃顿串

    11.jpg

    “黄岩岛和美济礁,它们距离菲律宾要比中国近多了。”近日,针对南海仲裁,在美国的一家电视台摆擂,美国政治分析专家、国家风险方案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尔·瓦格纳抛出上述问题。“如果按地理接近原则来裁定,想想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或美属关岛吧,他们离西太平洋国家比离...[详细]

    07-29 08-07生活日报
  • 零加成俩月多数驻济医院总收入下滑 便民门诊排长队

    W020160729272904566530.jpg

    自今年6月1日起,省城58家省市属公立医院同步推行医疗改革,其中包括取消15%药品加成、药品零差价销售,提高门诊诊察费、护理费等医疗服务价格,降低大型检查费用等。如今,改革已推行近两个月,改革效果如何?对医院和患者分别有哪些影响?近日,记者就这些问题走访了省城多...[详细]

    07-30 17-07齐鲁晚报
  • 一位来济务工父母的思子之痛:不是不想是有诸多无奈

    36度的高温天,韩丙旺后背已全部湿透。原本妻子经常跟韩丙旺一起搭伙干装修,但小女儿到了上幼儿园的年纪,妻子为了陪伴孩子不再出来干活。韩丙旺说,他准备成立一个装饰公司,赚了钱买套房子,把嘉嘉接到身边,不再让她离开自己。[详细]

    07-31 07-07齐鲁晚报
  • 桑拿天撸串哈扎啤 济南啤酒节每晚卖出两吨啤酒

    7月15日开幕的济南第13届青岛啤酒节,经过16天的狂欢,30日晚在高新区国际会展中心闭幕。三届青岛啤酒节于今晚闭幕,这里已成为市民解压娱乐的消暑胜地,更是夏日泉城一道不可缺少的风景线。[详细]

    07-31 07-07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