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熊猫血女童追踪:开始腰穿放药 网友众筹5万元

2016-07-31 07:57:34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青岛熊猫血女童追踪:开始腰穿放药,网友众筹5万元

  近日,青岛“熊猫血”女童芸懿的病情牵动网友的心。29日,记者从芸懿爸爸刘伟洋处得知,芸懿已经开始腰穿放药治疗,“孩子遭罪的日子开始了”。这种治疗比骨穿更加痛苦,但年幼的芸懿十分坚强。

  “你们的女儿真的很坚强!”

  芸懿的爸爸刘伟洋告诉记者,28日,根据CT平扫检查报告,芸懿肝脾明显增大,脾部有阴影,血液淋巴细胞增多。验血报告显示血小板又降到72*10的9次方/升,虽然在预料范围内,但病情仍处于偏重状态。

  刘伟洋说:“孩子遭罪的日子,从今天算是开始了。我咨询了主治医生,如果孩子在化疗期间无感染异常,腰穿至少需要做20次。每次腰穿后,孩子6小时内不能动,不能抬头,只能平躺,不能小便。”

  29日下午2点20分,芸懿被送入手术室进行腰穿放药治疗。进手术室之前,芸懿的妈妈担心女儿因为疼痛哭闹,不配合治疗,一直安慰鼓励女儿。从手术室里传出的哭声揪着一家人的心,但芸懿似乎记住了妈妈的话,哭了几声就不哭了。

  手术结束后,医生对刘伟洋说:“这样的手术,3岁的孩子不哭就不对了,你们的女儿真的很坚强!”

  网友发起“爱心筹”帮助女童

  “孩子以前几乎从来不哭,看到她现在疼得直哭,我们全家人都崩溃了。医院告知我们,后期的花费巨大,对于我们这种普通家庭来说,根本承受不起。”刘伟洋说。

  芸懿一家人来自黄岛,刘伟洋在黄岛区一家建筑公司做监理,月工资不到3000块钱,而小芸懿的妈妈则是一名幼儿园保安,两人的月薪加起来不足5000块钱。医药费,成了全家人眼下的心病。

  就在记者发出第一篇报道后,慢性病病友互助论坛“慢友帮”创始人王贝霓便想通过记者,帮助芸懿筹集药费。

  慢友帮爱心筹是病友个人自救平台,帮助病友众筹医药费。截至7月29日下午5点,共有1164人通过该平台帮助芸懿筹集近5万元。

  “目前孩子对护士、医生产生抵触,精神完全崩溃。” 刘伟洋说,“前几天还在大街上玩耍的孩子,如今……我真希望这是一场梦,但梦总会醒来,醒来就会看到病床上孩子虚弱的小脸……”

  如果您想帮助“熊猫血”女孩芸懿渡过难关,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孩子病情或奉献您的爱心。

  (青岛新闻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春暖

推荐阅读
  • 山东省纪委通报8起侵害群众利益案件:5人盯上小麦补贴款

    11.jpg

    在省纪委组织开展的重点督导县(市、区)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中,各级党委、纪委加强组织领导,持续加大问题排查、执纪审查和通报曝光力度,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7月28日,省纪委通报临清市、单县、高密市...[详细]

    07-29 07-07新锐大众
  • 官方如何监管?网约车新政落地济南 这些细则待定

    11.jpg

    济南是否会限定网约车数量?目前庞大的网约车将如何“漂白”身份?济南对“网约车”车辆有啥具体标准和营运要求?记者从济南市客管中心了解到,目前他们正在对新政进行研究,下一步将结合济南市情制定具体操作细则。 [详细]

    07-29 07-07济南时报
  • 在美国舌战专家的央视记者是济南人 想回济南吃顿串

    11.jpg

    “黄岩岛和美济礁,它们距离菲律宾要比中国近多了。”近日,针对南海仲裁,在美国的一家电视台摆擂,美国政治分析专家、国家风险方案公司首席执行官丹尼尔·瓦格纳抛出上述问题。“如果按地理接近原则来裁定,想想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或美属关岛吧,他们离西太平洋国家比离...[详细]

    07-29 08-07生活日报
  • 零加成俩月多数驻济医院总收入下滑 便民门诊排长队

    W020160729272904566530.jpg

    自今年6月1日起,省城58家省市属公立医院同步推行医疗改革,其中包括取消15%药品加成、药品零差价销售,提高门诊诊察费、护理费等医疗服务价格,降低大型检查费用等。如今,改革已推行近两个月,改革效果如何?对医院和患者分别有哪些影响?近日,记者就这些问题走访了省城多...[详细]

    07-30 17-07齐鲁晚报
  • 七夕千佛山相亲会报名最后一天啦!

    第十届“七月七千佛山相亲大会”报名已经突破了5000人,将于8月6日至14日在千佛山景区如期开幕,今天,是第十届“七月七千佛山相亲大会”官方报名点接受报名的最后一天,如果再错过,就只能等到8月6日相亲会现场报名了。[详细]

    07-31 07-07生活日报
  • "信“内部关系”买回迁房 济南数十人被骗(图)

    交钱后,赵某强拿出了“济南市城市公有住宅房屋拆迁安置协议”,一式两份,在文件底部甲方位置处,盖有“济南市天桥区人民政府拆迁办公室”等两个公章。25日下午,他向记者出示了这份盖有“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公章的鉴定意见书,文中写明检材中的印文与同名样本印文...[详细]

    07-31 07-07生活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