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交高架地道海绵工程齐上阵,济南迎“最热”修路季

2016-08-05 07:14: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于洋

轨交高架地道海绵工程齐上阵,济南迎“最热”修路季

  济南市工业北路快速路把通车日期定在明年年底,具有节点性意义,因为到2017年的岁末,省城在建的二环西路南延、二环东路南延、二环南路东延等工程也将陆续完工。届时,市民期待多年的“六纵四横”快速路网将全部建成,这对省城整体“提速”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而据记者不完全统计,进入2016年以来,济南有轨交、快速路、海绵工程等道路施工,多种类型工程齐上阵,济南道路施工迎来“最热”阶段。

  5大快速路工程同时施工

  工业北路项目部相关负责人韩炜介绍,市政公用局在2015年完成了二环南路快速路建设,目前正推进在建二环西路南延、顺河高架南延等快速路工程建设。按照计划,工业北路快速路工程将与正在建设的二环东路南延、二环南路东延工程、二环西路南延及顺河高架南延工程同步于2017年实现通车。届时济南规划的六纵四横快速路网将基本形成,市民出行效率将大幅提高。

  其中,“六纵”是指济青联络线南延长线、京台高速(西绕城高速)、二环西路及南北延长线、顺河高架及南延长线、二环东路及南北延长线、东绕城高速;“四横”是指济青联络线(北绕城高速)、北园大街—工业北路、二环南路及东西延长线、南绕城高速。

  目前,二环西高架南延、顺河高架南延、二环东高架南延、二环南高架东延和刚刚开工的工业北路“高快一体”的快速路是正在修建的5大城市快速路网工程。

  二环西路南延高架路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该工程分三个阶段施工,第一阶段将截至明年1月6日,二、三阶段半封闭施工到明年10月。建成之后,二环西路南延将与二环南路相连接,并在终点处新建党家庄立交与绕城高速相接。

  顺河高架南延一期工程即地面高架路工程(北起玉函路-七里山路交叉口,南至英雄山路立交)年底前完成高架主线主体施工,明年底全线通车。

  二环东路南延和二环西路南延都将与南绕城高速相连接。刚刚开工的工业北路快速路工程向东“牵手”绕城高速东环线。建成后,市民从郭店上高架,可以在济南四横六纵的高架桥上“尽情驰骋”,当然,也可以在东西南北城的任意下桥口下桥。

  多种道路施工类型

  除了快速路,济南施工还有多种类型。

  目前,济南轨交已有两条道路开工。济南地铁R3线一期已于今年6月开始施工,奥体西路已经采取相关封闭措施。此外,R1轨道于2015年开始建设;R2轨道预计11月开工。

  其他施工类型还有不少,比如旅游路西段(历阳大街东至开元隧道西口)于7月12日正式启动。虽然保留了双向四车道,但工程也是给交通带来了不小的阻碍。但可以设想的是,西段完工后,也就意味着旅游路全段提升改造完成,以后的路,将会好走很多。

  因为济南正在进行海绵城市建设,多条道路因此做了手术。

  修的都是该修的

  不管是快速路、轨交还是其他地面道路,都是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此外,打通断头路、瓶颈路也是这两年的重点项目。据统计,从2014年至2016年,济南一共有25条断头路已完工,15条即将优化打通。另外,还有9条断头瓶颈路正在招标计划打通,这些道路包括幸福街西段、经三路、七里山、西路南段、机床二厂路等。旅游路西段、燕翔路土屋路西段、白马山南路、白马山铁路西侧规划路、坝王路(田园大道北幅至工业北路段)等断头瓶颈路也已有计划打通,即将展开招标工作。

  可以预见,再过几年,随着上述路网的建成,济南会迎来一个顺畅的交通环境,目前不冷不热的很多沿线楼盘价格也将随之水涨船高。

  (生活日报记者 于洋)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山东发布房地产治理时间表:三年基本解决烂尾楼问题

    置顶2.jpg

    3日,山东省政府网站上发布了《关于做好房地产领域易发问题治理工作的通知》,将加快治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程序不规范、房屋交易监管不到位、房屋交付不合规和烂尾楼盘难处置等房地产领域易发问题。[详细]

    08-04 07-08齐鲁晚报
  • 手机实名制山东要动真格!十一后不实名,真给停机!

    置顶1.jpg

    通告规定,对于未经真实身份信息登记的老用户,电信业务经营者在为其办理新业务、更换电话号卡时,应当为用户办理补登记。山东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除持手机卡和身份证件到全省自办营业厅及授权社会渠道进行实名补登记外,客户还可以关注“山东移动10086”公众号,进行在...[详细]

    08-04 08-08齐鲁晚报
  • 快开学济南陪读房进抢租模式 老房子租三年要十来万

    置顶3.jpg

    常有几个人看上一套房  据了解,部分家长对省实验中学本校区、山师附中本校区、济南外国语学校初中部、山大附中等部分学校附近的“陪读房”偏爱有加。[详细]

    08-04 07-08生活日报
  • 胶州篡改志愿考生父亲:后悔没把儿子教育好

    置顶4.jpg

    郭某父亲掩面大哭,称自己平时忙生意,没把儿子教育好。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摄  青岛胶州一中学生常升因高考志愿被同窗好友篡改而面临无学可上一事,受到社会广泛关注。[详细]

    08-04 19-08齐鲁晚报
  • 山东二本线降20分?误读!170分可填报专科批次志愿

    4日,记者从山东省招考院获悉,今年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的资格线是文科454分、理科431分,也就是说,二本线下20分的考生,有资格填报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春季高考也公布了征集志愿的缺额计划,一共有8所院校征集132人,征集人数较多的包括:齐鲁理工学院29人,齐鲁医...[详细]

    08-05 07-08生活日报
  • 济南夜幕下“积怨旧恨” 环卫与摊贩冲突是家常便饭

    4日早上,一场看似突发的环卫工与摊主对殴,其实背后远非如此简单,每天,济南洪家楼夜市在经历一夜的喧嚣繁闹之后,清晨4点到7点,这里都会经历另一场“交磋”。而对于这些摊位垃圾的清理,环卫所清扫监督员称,没有对摊贩收取任何费用,相反为了处理摊贩留下的油渍,每月还...[详细]

    08-05 07-08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