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街头一男子持刀劫持少女 要求为其买水买烟

2016-08-08 06:54:00 来源: 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戴淑明

济南:泉城广场附近发生抢劫案

  历下区公安分局发布警情通报

  7日早上七点左右,济南历下区中信广场东侧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中年男子突然持刀劫持了一个少女。危急时刻,一位热心的导游见义勇为,挺身而出,不幸被划了一刀,好在没有生命危险!被救下的少女安然无恙。

  这惊险的一幕恰好被附近群众用手机拍摄下来。画面中,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中年男子,在人行道上拦住了一名少女,手里像是拿着一把刀子;旁边站着的两个女孩一直在劝说中年这名中年男子。

  图片显示,最后四名民警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把行凶男子当场制服。发微博的网友说,一位中旅的导游挺身而出,救下了被劫女孩,自己也受了伤。上午十一点,记者接到线索后赶到了事发地附近。

  一位老大娘说,事情就发生在中信广场东墙根外的人行道上。记者一路打听找到了第一现场,地上并没有发现遗留有血迹,一切已经恢复正常。

  今天下午4点,历下区公安分局发布警情通报:

  2016年8月7日6时46分,历下警方接群众报警称:一男子在泺源大街中信广场持刀劫持了一名女子,并将另一名过路男子划伤。趵突泉派出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发现犯罪嫌疑人吴某(男,43岁,济宁市人)正手持一把折叠水果刀挟持受害人秦某(女,22岁,济南人),要求受害人为其买水、买烟。6时50分,历下巡警武装巡逻车及4名增援警力赶到现场。民警一边教育开导嫌疑人稳定其情绪,一边严密戒备寻找解救时机。6时53分,民警果断出击将犯罪嫌疑人吴某制服,成功解救被劫持的受害人秦某。目前,另一受害人冯某(男,21岁,泰安人)伤势较轻已无大碍。犯罪嫌疑人吴某因涉嫌抢劫被历下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同时公安机关委托精神病司法鉴定部门为吴某进行精神病司法鉴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因涉嫌抢劫被历下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同时公安机关委托精神病司法鉴定部门为吴某进行精神病司法鉴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济南突降大雨女司机被困 交警开冲锋舟救援

    济南昨天下午的一场大雨,让凤鸣路再次变成一片汪洋,为了救出一位困在积水的女车主,济南交警准备多日的冲锋舟也终于派上用场了。当时路面的积水快到腰了,考虑到开车的是位女同志,交警救援冲锋舟派上了用场。[详细]

    08-08 06-08山东广播电视台
  • 东营:街边母婴店卖“纯进口”奶粉 中文标签自己贴

    随后,记者也来到东营街头大大小小的母婴用品店里,几乎每家店里都是同时售卖纯外文的、中文贴标的进口奶粉。这里售卖的奶粉分为后期自己加贴中文标的,也有纯英文版的,同时也有罐体印刷了中文标识的正规进口奶粉。[详细]

    08-08 06-08山东广播电视台
  • 山东省民政厅:“七夕”建议准新人网上预约登记

    由于“七夕”期间办理登记的准新人较多,难免排队等候,山东省民政厅官方网站现已开通预约办理结婚登记服务,建议打算在“七夕”当天登记结婚的准新人先在网上预约,免去三伏天排队等候之苦,潇洒办理结婚登记。[详细]

    08-08 06-08新华网
  • 临沭:特色产业精准扶贫 让老区人民生活更幸福

    临沭县玉山镇李庄村村民臧书婷表示,怎么绣都绣不好,一次一次地绣不好,所以才打退堂鼓。产业扶贫、道德扶贫、金融扶贫、医疗扶贫等齐头并进,临沭县建起145个精准扶贫示范点,确保到2017年底,实现30个重点贫困村摘帽,22345名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详细]

    08-08 06-08山东广播电视台
  • 山东:2016年起关键岗位领导干部任期内至少审计1次

    据《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省审计厅日前发布《“十三五”山东审计工作发展规划》,今年起,山东将大力推进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全覆盖,对重点部门、单位每年审计,其他审计对象5年内至少审计1次,对重点地区、部门、单位...[详细]

    08-08 06-08山东广播电视台
  • 山东高考本科录取278558人 明年起一本二本同批录取

    2016年山东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层次录取工作今天结束。按照山东高考改革规划,明年起本科段招生除提前批次外,将实行一本二本同一批次录取;2018年所有科目将全都启用全国卷。[详细]

    08-08 06-08山东广播电视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