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到异味开灯查看引爆燃 15岁男孩被严重烧伤

2016-08-08 11:29:0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作者: 李春燕

  半岛记者 李春燕 报道

  半岛都市报8月7日讯 近日,即墨市灵山镇东黄家庄村一户村民家中发生液化天然气泄漏爆燃事故,无情的火灾让15岁的黄青显全身烧伤面积达到74%,在其家中玩耍的同学也被轻度烧伤。目前黄青显病情严重,在青岛市中心医院治疗,已经花费10多万元,后期仍然需要20多万元的治疗费,昂贵的治疗费用让这个贫困的农村家庭陷入了绝境。据悉,黄青显的母亲在半年前遭遇严重车祸,至今刚刚可以生活自理。

  “都怪我不好,如果我做完饭后把液化天然气关了,孩子就不会遭这样的罪了。”提起儿子黄青显的受伤,母亲高瑞芳眼泪不禁哗哗地流下来,脸上充满了痛苦内疚的表情。高瑞芳告诉记者,2016年正月她在上班途中遭遇了一场严重车祸,不仅断了6根肋骨,而且脑部受到严重创伤,记忆力下降非常厉害。在家中养病半年多,最近刚刚可以做饭干家务活。7月28日晚上,高瑞芳做完晚饭后忘记关液化天然气,就和邻居坐在门口乘凉,而儿子黄青显的同学此时来家里玩耍,刚一进门就说闻到有液化天然气味,于是两人一前一后往厨房查看,因为天色已晚,黄青显就顺手去开厨房灯,不料此时发生了爆炸,一个巨大的火球将两人包围起来。

  黄青显的姐姐黄青青告诉记者,事故发生后,弟弟和他同学被紧急送往青岛市中心医院抢救,此次事故,造成黄青显全身74%大面积烧伤,深度为2度到2.5度,他的同学也被轻度烧伤,面积达到30%。“妈妈车祸共花了6万多块钱,对方到现在还没有赔偿,现在弟弟又出事了,让我们这个家怎么过啊。”黄青青哽咽着说,到现在都不敢给母亲看弟弟烧伤的照片,也不敢让她到医院探望,弟弟住院以来一直都是报喜不报忧。记者了解到,黄青青父母都在家里务农,收入也不高,现在弟弟的医疗费全部都是借的钱,而后续治疗费还要20多万元,对于这个贫苦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现在父亲一直在医院里照顾弟弟,而母亲因为担心弟弟,每天以泪洗面,吃不下饭,小姨担心母亲的身体,把母亲接在家里照顾。”黄青青告诉记者,他们借遍了亲戚朋友,现在是一点办法都没有了,今后还有很多次大大小小的手术,“不管怎样,我们绝不会放弃弟弟。”在此,黄青青也想通过本报呼吁,希望全社会,尤其是农村家庭和学校,一定要加强安全教育,让他们懂得一些基本的安全知识,以免再次发生类似悲剧。

  市民朋友,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可怜的孩子,请联系本报《墨城新闻》热线0532-85057386。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省属免费师范生首次招生火爆 “有编有岗”成主因

    11.jpg

    综合评价和省属高校免费师范招生首次在我省尝试,综合评价招生计划录取754人,最终只录取了629人,未录满的4所高校皆为部属高校。省属高校免费师范生的录取则呈现出了火爆的场面,9所高校首次试点招收3000名免费师范生,最终却有20354名考生报考,报考录取比几乎达...[详细]

    08-08 07-08青岛早报
  • 手机卡难实名!无需实名登记 济南170卡仍然随便买

    11.jpg

    近日,山东省通信管理局、山东省公安厅联合下发通告,自今年10月1日起,未实名登记的山东电话用户将被暂停通信服务。然而,记者走访发现市场上仍能随便买到170或171号段的电话卡,10月1日这些未实名登记的号段可能并不一定会被“封号”。 [详细]

    08-08 07-08生活日报
  • 春天欠的雨夏天全还上了 汛期济南降水比去年多六成

    11.jpg

    “今年雨水格外多”成为济南很多市民近来的直观感受。6月1日进入汛期以来,济南全市范围内的降水已经多达15次左右,全市平均降雨量跟常年同期相比偏多39%,比去年同期相比偏多61.3%。但是很多市民也忘了,今年春季,济南曾有“长达62天无滴雨”的记录。汛期还没结束...[详细]

    08-08 07-08齐鲁晚报
  • 济南“五尸藏六年案”牵出案中案 被告人一审判死刑

    11.jpg

    男子何某被指控在20年前接连锤杀五人,并将五具尸骸藏匿在一栋居民楼内长达六年。记者近日获悉,该案有了最新进展,济南中院重审案件后,做出一审判决:认定何某故意杀人罪名成立,并挪用、贪污公款,判处其死刑。 [详细]

    08-08 11-08济南时报
  • 15万元错汇同名人 法院判被告返还本金加利息

    在给他人付款时,杜某错将15万元支付到同名人陈某的银行账户中,发现汇错款后,杜某多次联系对方要求退还,但对方一直拖延。陈某当庭提交其与案外人赵某的结算单复印件1份及手机营业厅通话记录1份,以证明杜某与案外人赵某之间有业务往来。[详细]

    08-08 11-08青岛早报
  • 租厂房骗货款!河北男子靠“济南好名声”开涮外国人

    2015年12月,马克在济南某贸易公司业务员“张静”(英文名ALICE)陪同下,来到河北省石家庄保定一工厂。至于为何选择在济注册,落网后,河北的李某告诉民警:那是因为济南名声好、人厚道,便于其骗取他人信任。[详细]

    08-08 11-08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