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心!济南女婴刚出生就被丢在粪池!

2016-08-12 14:41: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高倩

  记者 高倩 实习生 刘云鹤 周里

    刚出生的女婴还未剪脐带,就被狠心母亲丢弃在了公厕的便池内。昨天下午1点多,家住省城堤口庄附近的李奶奶上厕所时听到了一阵孩子的啼哭声,发现一名女婴面朝上躺在便池内。据目击者介绍,扔孩子的是一名年轻女子,此前经过时还挺着大肚子。当时,女子将孩子生在了公厕门口,随后匆匆将孩子丢进了厕所内。事后,女婴被热心人救了上来,全身沾满了秽物。随后,她被送往医院救治,现已脱离生命危险。至于孩子母亲的下落,警方已经在全力查找当中。

医护人员给婴儿清理身体(网友供图)

女婴被丢弃在便池里(网友供图)

女婴被丢弃的公厕 记者 高倩 实习生 周里 刘云鹤 摄

  便池里传来孩子的哭声 

  昨天下午,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济南堤口庄附近有人把一名刚出生的女婴扔在了公厕的便池里,胎盘和脐带都还在身上。从网友发的图片,可以看到婴儿满身都是污秽物,躺在一块白布上,一名护士正在帮忙清理。
  随后,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此时女婴已经被120接走。在一排居民楼的旁边,记者找到了丢弃孩子的女厕所。
  厕所门口附近的路面上还遗留着斑斑血迹,一直延伸到厕所里面。记者看到,厕所的便池都是开放式的,只左右两侧有围挡。“便池周围之前都是血迹,现在被清理干净了。”周围的居民称。
  第一个发现孩子的是住在附近的李奶奶,由于老人年事已高,视力不太好,所以没看清楚孩子母亲的样子。“我进厕所的时候,一个女的抱着个东西,我看不很清楚,以为是小羊羔。”看见李奶奶进来,女子就将怀里的东西赶紧扔到一个便池内,然后匆匆离开。“我还想,这人怎么这样,随便扔东西,但几分钟后,我就听到便池里传来孩子的哭声。”这个哭声,吓了李奶奶一跳。
  准备离开的李奶奶赶紧折回,在第二个便池内发现了一名正在啼哭的婴儿。反应过来怎么回事的李奶奶赶紧跑出去找丢孩子的女子,但李奶奶越是大声喊,女子越是跑的快,最终李奶奶没能追上她。

  好心人赤手掏便池救人 

  由于便池有一米多深,李奶奶一时无法下去救孩子,她便叫来了周围的居民。
  回忆起当时的一幕,崔先生历历在目。“当时我听到李奶奶在喊,我还以为是不是有老人在厕所里晕倒了,就赶紧跑进厕所看发生了什么。进去的时候,厕所的地上都是血,然后看到一个孩子在便池里面嗷嗷地哭。”他说。
  于是,崔先生跑到附近的一家理发店找来橡胶手套,但是便池太深,崔先生无法够到孩子。这时,闻讯而来的理发店老板吴先生也加入到救援的队伍中。
  吴先生说,当时他的整个胳膊肩膀都伸进去了,但还是够不着。因为着急救人,吴先生也没顾得上戴手套。“后来我又使劲往里伸,头都进去半边了,终于抓到了女婴的胳膊,把孩子拽了上来。”
  看着孩子被救了出来,围观的居民纷纷松了一口气。
  女婴被救上来后,大家将孩子放在了一块事先准备的白布上。“从发现到孩子救上来,大概用了10分钟时间。要是再晚了,后果不堪设想。”李奶奶说。女婴脱险后,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随后,医护人员对女婴进行了急救和清理,“孩子身上全是污秽物。”李奶奶告诉记者。
  “不愿意养,放在一边也行啊,丢便池里多危险,这毕竟是一个生命。”围观的人纷纷谴责这个狠心的母亲,大家很是气愤。

  女婴母亲身穿绿裙  

  事发后,天桥警方赶到现场,调取了附近的监控视频。李奶奶回忆,丢弃孩子的女子30岁左右,身穿一条绿色的裙子,头发是披散着的。
  理发店的吴先生说,事发之前他正好往店里走,在厕所附近曾见到一名女子,外貌和穿着与李奶奶所描述的一样。“她弯着腰捂着肚子,肚子看上去挺大的,我当时还以为她肚子疼上厕所呢,就没管那么多。”吴先生称。
  据了解,堤口庄附近大部分都是出租房,人员比较复杂。
  昨天傍晚,记者来到负责救治孩子的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在新生儿重症监护室门口,记者见到了被救出的女婴。据医生介绍,孩子7斤多重,各项生命体征基本稳定。“孩子的状况还好,我们得给她洗澡去了。”抱着孩子的护士对记者说。
  目前,省城天桥警方正在着手调查此事,并全力寻找孩子的母亲。
  记者通过咨询相关律师了解到,丢弃孩子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对于孩子母亲的做法,一些市民纷纷表示,孩子无辜,希望女子能迷途知返,“如果有什么难处可以说出来,大家一起来想办法,不管怎么,她还是孩子的亲生母亲。”市民张先生说。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