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学毕业生印刷千万假币 半年成制假行业高手

2016-08-19 15:16:00 来源: 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近日,烟台公安局芝罘区分局捣毁了一个特大印刷假币的窝点,假钞面值近千万,犯罪嫌疑人则是个刚刚23岁的小伙子。

  据《每日新闻》报道,长时间的摸排调查之后,民警发现了位于烟台郊区的一处印刷假币窝点,已经形成气候。通过网络和快递,向全国范围内销售假币。

  烟台市芝罘区公安局经侦大队赵磊说:“他们发货的时候,非常谨慎,基本上只留发货人和收货人的电话号码。根据我们的调查,犯罪嫌疑人李某销售的假币销往全国17个省份,27个城市,销售范围应该是比较广泛的。”

  掌握到准确信息后,五路民警分赴五个省市同时行动、展开抓捕。这次行动共抓获嫌疑人8人,包括烟台的主要制假人两名。

  当民警打开一处造假币窝点大门的时候,20台打印机,仍然在不停地印刷,屋里地面、墙角,到处都是打印好的20元假币。经过审讯,嫌疑人承认自己从今年2月份开始印刷假币,已经有3个多月的时间。

  嫌疑人李某和他的女朋友在出租屋利用电脑打印假币,金额近千万元,非法收入达到30多万元。嫌疑人把打印好的假币按照重量对外销售,折合成面值,一张20元的假钞只卖1块钱。民警介绍,印刷好的假币通过二次加工、再用毛刷等特殊工具做旧之后,足以以假乱真。

  嫌疑人李某,今年刚刚23岁,去年刚从烟台职业学院的船舶机械专业毕业,从事假币印刷最多不到半年的时间,但在制假行业里,他已经成为全国的高手了。

  烟台市芝罘区公安局经侦大队赵磊表示:“从去年年底不断对技术调试,不断调试模板、色差,反复调整修正,目前他造假的技术手段在全国内属于领先地位。”

  至于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李某走上这条犯罪道路的原因,则让人唏嘘不已。烟台市芝罘区公安局经侦大队赵磊告诉记者,李某和女朋友两人逐步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女友的父母要求他出钱买房,李某就开始不断加班加点“赚钱”。

  在制假窝点里,民警还发现了百元面值和十元面值的假币,只是仿真度还不算太高。民警介绍,现在案件已经提交到检察院,8名犯罪嫌疑人都已经被批准逮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山东公布2015百强企业:8家企业销售收入超千亿

    11.jpg

    2015年,全省有8家企业销售收入超过1000亿元,28家企业销售收入突破500亿元,魏桥集团超3400亿位居第一,百强企业进入门槛提高到158亿元。[详细]

    08-19 15-08大众网
  • 济南最新十大拥堵路段排行:阳光新路为新“首堵”

    11.jpg

    今天的道路拥堵方面,各条道路拥堵延时指数均超过3,平均延迟时间超过15分钟,阳光新路拥堵延时指数最高,达到6.8,奥体中路延迟时间最高,达到43.9分钟。经十路周边道路收到经十路影响最为严重,分别为阳光新路、奥体中路、凤鸣路、经七路等。 [详细]

    08-19 15-08齐鲁晚报
  • 上半年23798对济南人结婚 离婚登记的有9233对

    11.jpg

    2016年上半年,济南市居民结婚登记23798对,离婚登记9233对,办理涉外国人、华侨、港澳台居民结婚登记45对,离婚登记5对,办理收养登记39件。历下区婚姻登记处将重新规划选址。目前该婚姻登记处位于济南市历下区七家村社区服务中心2楼。至于选址何处,历下区婚姻登...[详细]

    08-19 15-08齐鲁晚报
  • 今天济南被“闪了”2131次 是今年以来雷暴最多的一次

    19日,记者从山东省雷电防护中心了解到,19日雷暴过程发生在01:30分至13时,全省共发生地闪10033次,集中发生在鲁中和鲁西北部分地区。据了解,济南市雷暴过程主要发生在6:40-9:10分,主要集中在7点到9点期间,总计2131次,其中市辖区发生地闪最多,达1578次(包含...[详细]

    08-19 15-08舜网
  • 济南“地王”连续高烧:下半年加量推地 “退烧药”已上路

    业内人士分析,最近土地拍卖中,溢价率高的几宗土地交易,外地大型房企的出价极其踊跃,显示出非常强烈的进军济南的意愿。“今年居住用地供应量换算成建筑体量大概在1300万平方米,而往年济南住宅年预售面积在800万至1000万平方米之间。[详细]

    08-19 15-08济南时报
  • 为快速挣钱买婚房 山东小伙半年成制假高手印千万假币

    今年23岁的李某,刚刚走出大学门。他利用自己掌握的排版技术,设计出20元面值的钱币模板,并用20多台打印机打出上千万面值的假币,按照每公斤800元的价格销往全国15个省27地市。由于李某设计的钱币逼真,所以他的“货”在“圈内”很受欢迎,往往供不应求。[详细]

    08-19 15-08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