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一批苍蝇被打!山东10人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2016-08-20 07:06: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万兵

  19日下午,根据山东省检察院公开发布的消息,包括济南市高新区第一实验中学原校长崔云贞在内的10人因涉嫌职务犯罪被依法追究。

  根据通报,近日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的济南市高新区第一实验中学原校长崔云贞涉嫌贪污受贿案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

  此外,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的济南市天桥区人民医院原主管药师王展明涉嫌贪污受贿案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

  章丘市人民检察院对章丘市黄河镇林业站原站长杨西康涉嫌玩忽职守、贪污一案,依法向章丘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由淄博市临淄区检察院立查并提起公诉的淄博市国土资源局文昌湖分局原局长杨武平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罪一案,经临淄区人民法院审理,被告人杨武平犯滥用职权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十万元。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六年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十万元。

  由淄博市临淄区检察院立查并提起公诉的临淄区齐陵街道办事处经管站原站长孙秀兰涉嫌挪用公款罪一案,经临淄区人民法院审理,被告人孙秀兰犯挪用公款罪,一审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

  由淄博市临淄区检察院立查并提起公诉的齐都镇政府原工会主席石怀炜涉嫌贪污、受贿罪一案,经临淄区人民法院审理,被告人石怀炜犯受贿罪,一审判处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犯贪污罪,免予刑事处罚。决定执行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

  由淄博市临淄区检察院立查并提起公诉的淄博市临淄区竞技体育运动学校原会计兼临淄区体育局原会计王志华涉嫌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罪一案,经临淄区人民法院审理,被告人王志华犯挪用公款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犯滥用职权罪,免予刑事处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

  由淄博市临淄区检察院立查并提起公诉的淄博市临淄区人民防空办公室提前离岗干部刘永昌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罪一案,经临淄区人民法院审理,被告人刘永昌犯受贿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犯滥用职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

  由淄博市临淄区检察院立查并提起公诉的临淄区房管局征收办原副主任刘峰涉嫌受贿罪一案,经临淄区人民法院审理,被告人刘峰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八万元。

  由淄博市临淄区检察院立查并提起公诉的淄博市临淄区敬仲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原所长钱伟涛涉嫌受贿罪一案,经临淄区人民法院审理,被告人钱伟涛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万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山东公开2015年省级部门决算和“三公”经费决算

    11.jpg

    近年来,山东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各项要求,大力压减“三公”经费,努力降低行政运行成本,取得了明显成效。从公开情况看,2015年省本级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决算数为2.75亿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0.97亿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51亿元,比年初预算数减...[详细]

    08-20 06-08新锐大众
  • 济南安装燃气挖断墙内水管 工人怕担责拒绝施工

    近日,棋盘街小区的居民盼来了天然气安装人员,就在大多数居民沉浸在喜悦中时,家住5区3号楼的张先生却遇到了烦心事:施工工人在安装燃气管道时不小心把墙体内的自来水管挖断了,工人修好水管后却不给安装燃气了。[详细]

    08-20 07-08齐鲁晚报
  • 济南一市民被蜂子蜇了一口,竟致大小便失禁

    15日傍晚,家住唐王镇的陈大姐被一只小蜂子蜇了一口,她把蜂子拍死后并没当回事,没成想几分钟后竟然四肢抽搐、大小便失禁。“在重症超声指导下积极补液,使用升压药抗休克,抗过敏及保护重要脏器治疗,患者意识逐渐好转。[详细]

    08-20 07-08齐鲁晚报
  • 泰安男子听信买中介“承诺”无证驾驶 在济南被查

    前年年底,泰安东平的驾驶员马某在青岛醉驾发生交通事故,结果被吊销了驾照。”  历城交警大队洪楼中队教导员王磊闻讯赶到现场,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将车辆暂扣,将马某带回中队进一步调查。[详细]

    08-20 07-08齐鲁晚报
  • 两小时放电2千多次!济南今年首发雷电橙色预警

    凌晨5时40分,济南市气象台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济南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非常明显的雷暴过程,济南两小时内发生地闪2131次。伴随着雷暴天气,济南全市范围内,自北向南发生降雨过程,全市平均降雨量为27.8毫米。[详细]

    08-20 07-08齐鲁晚报
  • 莱西大沽河现大量死鱼绵延数百米 排查未发现企业排污

    日前,莱西沽河街道马家会村旁边的大沽河里出现大面积死鱼,在河道绵延数百米,而且已经开始腐烂,周边村民怀疑跟河水污染有关。对此,莱西市环保部门称,死鱼是因为上游泄洪水况发生变化以及气温较高水中溶解氧含量低所致,并非是河水污染。[详细]

    08-20 07-08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