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四项保障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投身"三支一扶"

2016-08-24 07:15: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记者23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今年山东省将通过提高生活补助标准、加大岗位培训力度、社会保险、学费补偿等4项保障政策,鼓励更多高校毕业生积极投身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

  从今年开始,山东省财政将按照每人2000元标准,给予每名新招募且在岗服务满6个月以上的“三支一扶”人员一次性安家费补贴;从2017年起,对财政困难县“三支一扶”人员工作生活补贴由每人每年补助1万元提高到1.3万元,对其他非财政困难县由每人每年补助5000元提高到8000元。

  山东今年将在全省实施“三支一扶”人员能力提升专项培训计划,“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间,每人参加不少于5天的岗前或在岗脱产培训,重点帮助其提升基层适应能力和工作履职能力。2016年计划培训2000人,山东省财政按规定给予培训补助。

  据山东省财政厅介绍,“三支一扶”人员在岗服务期间,将参照所在地事业单位人员的标准参加相应社会保险,用人单位将所需社会保险缴费纳入部门预算,由同级财政予以保障。

  此外,“三支一扶”人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且符合《山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学费和国家助学贷款补偿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要求的,可享受相应的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等政策。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山东17市经济半年报:GDP增长菏泽最快 3市新超2000亿

    11.jpg

    在“L”型经济走势已现、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传统动力明显减弱的大形势下,我省多市在发布上半年经济数据时并不避谈“难”字,甚至将其总结为特征关键词之一。在使出“洪荒之力”稳增长的同时,令人欣慰的是,经济出现不少向好变化,有利因素不断积聚;各市经济转型...[详细]

    08-23 07-08新锐大众
  • 山东40条新政促消费 济南市直无房员工可领住房补贴

    11.jpg

    推进供给侧改革,消费起到引领作用,为了加快培育新供给新动力,推动经济进入良性循环,近日,省政府印发了《关于运用综合政策措施支持扩大消费的意见》,40条意见中提出,将采用“住户拿一点、财政补一点、住宅专项维修资金适当补偿”的多方出资方式,每个市、县(...[详细]

    08-23 07-08济南时报
  • 山东9月乘高铁直达21个直辖市省会 济南到西安只需5小时

    11.jpg

    8月22日下午,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9月中旬,备受各界关注的徐兰高铁郑徐段即将开通运营山东通往河南、陕西等中西部地区的高铁通道顺利打通。济南铁路局抓住徐兰高铁郑徐段开通运营有利契机,以西南、西北方向为重点,开行郑州、西安方向8对高速列车,弥补济南铁路...[详细]

    08-23 07-08大众网
  • “大城管”来了!山东明年推行城管大部制 多领域扩权

    010.jpg

    城管执法的新闻经常引起舆论的关注,图为2015年8月31日早上,济南经十路与山师东路路口,城管在执法过程中与摊贩互跪。[详细]

    08-23 16-08齐鲁晚报
  • 青岛两名教师有偿补课被通报:扣发当月绩效

    日前,青岛市教育局行政审批与执法处翟林林处长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栏目,与网友进行交流。对此,翟林林答复说,“小饭桌”,一般指接送中小学学生放学并安排午饭或晚饭的校外餐饮服务机构。[详细]

    08-24 07-08青岛新闻网
  • 济南一文保单位要改烧烤店?专家:这是亵渎历史建筑

    近日,位于济南宽厚里商业区内的文保单位金家大院挂上了烧烤店的牌子,虽然尚未开业,却引得不少人讨论这种老建筑商用模式是否合适,建筑专家认为这是对历史建筑的亵渎。位于纬六路的原山东丰大银行(即老洋行)建于1919年,总建筑面积约600平方米,主体建筑两层,...[详细]

    08-24 07-08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