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首场冷空气要来了 山东将迎降雨局地降温达10度

2016-08-24 07: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8月24日讯 8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处暑,意味着炎热即将逐渐离去。今天虽是处暑节气,但室外依然热气逼人。

  入夏以来的频繁降雨,给济南泉水注入了勃勃生机。各大泉群成为游客消暑游玩的好去处。“再热也热不过我们看泉水的心情啊。”一位湖南游客告诉记者。

  据省气象台预报,从周四到周五,全省自西往东又将迎来一次中等强度降水,其中鲁西北、鲁中和鲁南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降雨过后,全省最高气温降至26度以下,局地降温将达10度左右。

  “加长版”的三伏即将结束

  今年三伏从7月17日开始到8月25日结束,和去年比较起来,炎热程度在伯仲之间。

  去年济南刚入伏便出现了连续两天的39℃以上高温,7月13日39.9℃温度更是成为了济南气象历史上的排名第20的最高温。7月底更是高温频现,若不是7月28日不争气可能就创出了连续5天高温。今年虽然没有逼近40℃的变态气温,不过却把战线拉长,7月28-31日连续四天高温,想必是大家难忘的噩梦。

  8月25日开始,北方的冷空气将规模南下,一次从北到南的大降温拉开了序幕,南方要摆脱35℃的高温了,而济南最低气温将要下降到20℃以下,秋天就要来了。

  (综合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日报消息 稿件统筹:王晓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大人吃顿饭功夫,调皮熊孩子在饭店门口划伤宝马车

    8月22日晚8时许,刚要出门的王先生发现停在芝罘区某饭店门口的宝马车被人划了,而周围并没有可疑人员,王先生迅速报了警。民警通过监控很快锁定了一名小男孩,得知小男孩因为调皮所为,大度的王先生最终原谅了他。[详细]

    08-24 07-08齐鲁晚报
  • 临沂:18岁准大学生遭电话诈骗 报警后意外身亡

    19号下午四点半左右,玉玉的母亲接到了电话,对方称要尽快给玉玉发放2600元的助学金,随后玉玉便拿着学费卡赶到了附近的银行。玉玉便又来到了另一家银行,在自动存取款机前,玉玉听从对方的指挥,把父亲准备好的学费转到了对方的账号。[详细]

    08-24 07-08山东广播电视台
  • 日照62岁老人勇救落水儿童 自己头部刚做过手术

    最近,一位日照莒县62岁的老人,冒着生命危险救了两个落水儿童,而这位60多岁的老人还刚做过手术。[详细]

    08-24 07-08山东广播电视台
  • 限高杆被刮断悬半空挡路,交警托举半小时疏导交通

    23日一早,位于市区青年路与北马路路口北口的限高杆被车辆刮断悬在半空,肇事车辆不知所踪,并造成了路口一定程度堵塞。目前,民警正在通过调取当日凌晨时段的监控录像,来锁定肇事逃逸的车辆,并调查事故原因。[详细]

    08-24 07-08齐鲁晚报
  • 济南将启动中小学校长职级制改革,实现“零择班”

    30处新建改扩建幼儿园项目全部开工,其中18处已完工,将新增1万余学位;累计支出各类学生资助金9565万元,建档立卡贫困学生6575人。推进“德育课程一体化”,完善以实践类为主的主题德育课程,增强立德树人实效;推进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给学校松绑,给学生更多选择。[详细]

    08-24 07-08齐鲁晚报
  • 血液保质期只有35天,济南用血紧张医院推迟非急手术

    暑假再加上天气炎热,泉城近日又现季节性用血紧张,医院不得不推迟非急症手术的时间。据了解,泉城每年献血人次达到10万,不过医疗用血的需求增幅更大,献血量已经跟不上实际的需求量。[详细]

    08-24 07-08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