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买房不能落户 想落户得先把贷款还清才行

2016-08-25 10:48:00 来源: 城市信报 作者: 尚青龙

  买了商品房该怎么落户?刚买了房子,能不能把妻子和孩子的户口落进去,自己的不动?眼看着到了孩子上学时期,一查才发现曾经买的二手房里还有人没迁走户口,可又联系不上此人该怎么办?8月24日,青岛市公安局户政处调研员王瑞芳做客“青岛市网络在线问政”,帮网友解决这些棘手问题。

  买了商品房能否落户?

  问:我是外地集体户,我和老公在城阳买的商品房,预计明年有房产证,但是是贷款买的,想咨询一下,拿到房产证后可否直接把户口落到房子名下?需要还清贷款吗?谢谢!

  答:在城区具有稳定经济收入人员,购买单套新建商品住宅建筑面积达到100平方米以上,全额付款并取得房地产权证后,可以申请办理购房迁入户口。您购买的房屋贷款还清后可以到房屋所在地派出所申请办理迁入。

  户口迁出无权强行办理

  问:自己离婚后,房产属个人所有,但前妻在原房屋内仍是户主,并且拒绝更改、迁出。但她常年居住地并不在此,居住本市其父母处。如果办理变更需要何种证明文件?如何办理?本人户籍不在此房屋内,如果要迁入需要怎么办?前妻拒绝出面是否派出所可以办理?

  答:根据户口登记条例规定,户口登记的事项发生变更,应由本人持身份证、户口簿及相关证明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本人户籍迁入需持房产证经户主同意后迁入。本人拒绝办理的派出所无权强行办理。

  新生儿落户需一月内办理

  问:自己是聊城家庭户口 ,对象是青岛集体户口 。两人在城阳买的商品房,房产证不知何年何月才能下来。孩子的户口怎么才能落在青岛?落户最晚时间多长?时间长了是不是就落不上户口了?想把自己的户口从聊城迁到青岛,集体户口可不可以夫妻投靠?需要哪些条件?

  答:新生儿应随父或随母落户。父母一方为集体户,另一方为家庭户的 ,应随家庭户一方落户。目前根据你的情况,新生婴儿应先随家庭户一方落户。婴儿出生后,应在一个月以内办理落户。最晚在出生当年内办理落户。超过一年办理落户的,需额外提交证明材料,且需审批。集体户单位同意的情况下,可以办理夫妻投靠。投靠条件:集体户单位同意证明、已登记结婚。

  落户新政暂未调整

  问:近期有新闻报道山东省要求济南市和青岛市取消购房落户和积分落户政策,请问相关政策何时能够出台,其方向是如何的?

  答:户籍改革工作在综合考虑本市人口、经济、就业、医保、入学、入托、配套建设等各方面社会发展程度及承受能力的基础上,经相关部门研究后出台。目前本市继续执行《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青政发〔2014〕38号),相关政策调整后将及时公布。

  迁户口15个工作日审批完毕

  问:我对象户口在市南,家庭户,我户口在莱西,城镇户口,本月刚失业,孩子今年高考在青岛上大学,还没入学,这种情况可以把自己和孩子的户口迁到市南吗?需要什么材料?到哪儿迁?多长时间能办理完?

  答:可以办理夫妻投靠落户市南区,孩子随迁办理。可以凭结婚证明,失业证明、孩子在校证明,户口簿、身份证、市南户口户主同意落户证明,市南房产产权人同意落户证明等到配偶户籍所在地申请办理。证明材料齐全的,15个工作日审批完毕。

  异地身份证到期怎么换证

  问:异地身份证马上到期换证,本人现在在青岛,身边没带户口本,没有居住证。

  答:目前,本市开展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工作的范围为:天津 、江苏、安徽、湖北、四川、吉林(其中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长白朝鲜族自治县和前郭尔罗斯蒙古族自治县除外)、浙江、河北、陕西 、江西、重庆、海南、黑龙江13省(市)。办理异地身份证需携带本人的户口簿、居住证(居住登记证明)。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尚青龙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缓解上学压力!济南市内五区今年新添15所学校

    11.jpg

    下周济南市各大中小学将陆续开学,记者了解到,今年济南市市内五区(历下区、市中区、天桥区、槐荫区、历城区)共新增15所学校,都将于9月迎来第一批新生。备受市民关注的铁路南苑小区学校舜苑学校也已完工,并首招一年级新生。 [详细]

    08-25 07-08齐鲁晚报
  • 不依法履行职责 莱西市水利局被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11.jpg

    日前山东省莱西市人民检察院因莱西市水利局不依法履行职责,依法向莱西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该案系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后山东省首例资源保护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件。 [详细]

    08-25 08-08齐鲁晚报
  • 山东高速交警开直播啦!撒尿的逆行的占道的统统直播

    11.jpg

    8月24日,山东高速交警首次在网络直播平台上直播执法过程,先后有近5万网友围观。有司机在应急车道上倒车,有司机在应急车道停车后锁车离开,还有的停车随地小便。这些都通过网络直播平台现场直播出去。 [详细]

    08-25 08-08生活日报
  • 痛经假实施25年几乎成“摆设”极少数医院能开证明

    11.jpg

    近日,因为宁夏明确女性劳动者可享“痛经假”,使这个已被吐槽多年的“僵尸假”再次受到关注。据了解,截至目前,至少已有10余省份在地方性规定中明确“痛经假”这一权益,我省更是早在25年前即已出台规定予以明确。 [详细]

    08-25 08-08济南日报
  • 二胎高峰期来了?今年生育高峰预计10月到来

      连日来,记者走访青大附院、市立医院东院区、401等医院,除了产科床位紧张外,不管是产检 、B超还是入院,凡是跟“生孩子”有关的窗口全都在排长队。”  8月22日上午10点钟,市立医院东院区产科儿科病房楼的孕妇候诊室内坐得满满当当,挺着大肚子的孕妇们在这...[详细]

    08-25 10-08城市信报
  • 医院产科床位爆满 青大附院使用率最高达167%

    对于这个百分比,市立医院东院区产科主任纪向虹说:“从3月份开始,分娩量明显增多,一直到现在,每个月都在600多左右。在401医院产科,朱萍主任也明显感到今年比往年忙多了,35张床位使用率达到了99%。中心医院产科主任郭江波也表示,高龄孕妇比例明显增多,占了总...[详细]

    08-25 10-08城市信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