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小嫚一气之下出走 父母连夜去上海接女儿

2016-08-25 10:49:00 来源: 青岛晚报 作者: 刘卓毅

  因为暑假作业和爸爸吵了一架,14岁少女小曹前天中午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当晚11时许,曹先生夫妻俩向市北警方求助,兴隆路派出所民警通过监控追踪,发现小曹乘坐长途车去了上海。在青岛汽车总站值班人员、大巴司机和上海民警的协助下,昨天中午,小曹父母赶到上海接回了女儿。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朱海生

  14岁小嫚离家出走

  据曹先生介绍,女儿小曹今年14岁,上初中。夫妻俩平时忙着做生意,对女儿管教比较松。暑假里,女儿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出去玩。下周就要开学了,曹先生看女儿还是疯跑疯玩,就提醒她收收心,尽早把暑假作业完成,没想到女儿根本听不进去。前天中午,父女俩为此吵了一架。

  曹先生在气头上说了一句“这么大的闺女了,不知好歹的话出门等着吃亏就行了”,没想到女儿当面反驳。 “她说了一句‘我就不信出门能吃亏’。 ”曹先生称。

  家人深夜求助民警

  当天中午在家睡午觉时,曹先生听见女儿在房间内翻东西,很快听见关门外出的声音。曹先生起初没在意,下午6时许,夫妻俩没见女儿回来,虽然手机接通但是无人接听。夫妻俩到房间查看,发现小曹带走了一个行李包和数件衣物,手机充电器和洗漱用品也被带走。夫妻俩感觉女儿已经离家出走,赶紧喊来亲戚在家周边的旅馆、饭店和网吧寻找,一直没有结果。当晚11时许,心急如焚的一家人赶紧报警。

  监控拍下乘车赴沪

  民警调取了曹先生家周边的路面监控,发现小曹出门后打了一辆出租车,一路到了温州路上的青岛汽车总站。民警立刻联系了车站值班人员,对方连夜安排专人同民警一起查询当天监控及购票信息。

  昨天凌晨,民警发现小曹购买了一张去上海的长途车票。根据车辆信息,民警联系到了长途客车的替班司机。替班司机表示,车辆还在高速公路行驶,沿途未停车。根据民警的要求,替班司机在车上找了一圈,发现了正在睡觉的小曹。

  父母连夜去接女儿

  按照民警的要求,替班司机同意严加看管小曹,不让她脱离视线。民警又联系了上海长途客运站的值班民警,请求对方待长途车到站后,上车把孩子接回派出所。上海当地民警根据青岛警方协查信息把小曹带回值班室,由一名女民警看管照顾。昨天中午,连夜驱车赶到上海的曹先生夫妻致电兴隆路派出所民警,称孩子找到了。小曹似乎知道自己因为一时任性闯了大祸,一直没敢多说话。民警劝夫妻俩多和女儿沟通,别再让孩子因为一时冲动离家出走。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缓解上学压力!济南市内五区今年新添15所学校

    11.jpg

    下周济南市各大中小学将陆续开学,记者了解到,今年济南市市内五区(历下区、市中区、天桥区、槐荫区、历城区)共新增15所学校,都将于9月迎来第一批新生。备受市民关注的铁路南苑小区学校舜苑学校也已完工,并首招一年级新生。 [详细]

    08-25 07-08齐鲁晚报
  • 不依法履行职责 莱西市水利局被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11.jpg

    日前山东省莱西市人民检察院因莱西市水利局不依法履行职责,依法向莱西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该案系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后山东省首例资源保护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件。 [详细]

    08-25 08-08齐鲁晚报
  • 山东高速交警开直播啦!撒尿的逆行的占道的统统直播

    11.jpg

    8月24日,山东高速交警首次在网络直播平台上直播执法过程,先后有近5万网友围观。有司机在应急车道上倒车,有司机在应急车道停车后锁车离开,还有的停车随地小便。这些都通过网络直播平台现场直播出去。 [详细]

    08-25 08-08生活日报
  • 痛经假实施25年几乎成“摆设”极少数医院能开证明

    11.jpg

    近日,因为宁夏明确女性劳动者可享“痛经假”,使这个已被吐槽多年的“僵尸假”再次受到关注。据了解,截至目前,至少已有10余省份在地方性规定中明确“痛经假”这一权益,我省更是早在25年前即已出台规定予以明确。 [详细]

    08-25 08-08济南日报
  • 土星、火星和"心宿二"昨晚现"三星一线"奇观

    这一天象30年才发生一次,正好天公作美,市民在视野开阔、灯光暗弱的地方都可以观测到。因为绕日公转一圈,土星需要29.46年,火星需要1.88年,上一次土星、火星、“心宿二”连成一条直线,出现在1986年2月17日。[详细]

    08-25 10-08青岛晚报
  • 贷款买房不能落户 想落户得先把贷款还清才行

    答:根据户口登记条例规定,户口登记的事项发生变更,应由本人持身份证、户口簿及相关证明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可以凭结婚证明,失业证明、孩子在校证明,户口簿、身份证、市南户口户主同意落户证明,市南房产产权人同意落户证明等到配偶户籍所在地申请办理。[详细]

    08-25 10-08城市信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