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战友”发来短信借钱 威海女子被骗一万元

2016-08-25 10:56:00 来源: 威海晚报 作者: 于欣欣

  威海网讯 (记者 于欣欣 通讯员 黄立乐)本想帮老战友的忙,给对方汇去万元手术费,不料刚汇完钱,老战友却在微信朋友圈提醒好友:有人冒用她的个人信息借钱,小心上当。昨日,市民刘敏(化名)遭遇电信诈骗,被人骗走了1万元钱。

  “刘敏,我是姜红(化名),这是我的新手机号,麻烦你动动手机记一下吧。”昨日上午,正在埋头忙工作的刘敏突然接到了昔日战友姜红发来的短信,她随即将这个新号码存了下来,并把之前的号码删除了。

  随后,“老战友”通过短信与刘敏寒暄了一番,然后提出想让她帮个忙。对方称,一亲戚因孩子要做手术向自己借一万元钱,她担心亲戚借款后不还,自己又碍于情面不便向亲戚讨款,于是便想出一招:自己先将钱打给刘敏,然后再假装找刘敏借钱给孩子做手术,以便日后以此向亲戚讨债。

  虽然刘敏和战友姜红退伍后并不时常联系,但对刘敏而言,姜红不仅是她多年的战友还是老乡兼高中同学,两人之间有二十多年的老交情。面对求助,刘敏二话没说就答应了下来,并很快把自己的银行账户发给了对方。没过多久,对方就通过短信发来了银行汇款成功的截图。

  尽管收到汇款成功的截图,但刘敏一直没收到银行到款的短信提醒。这时,对方又发来短信称,孩子要立马交款进行手术,希望刘敏能尽快打款。为了以防万一,刘敏便打电话联系对方想确认借钱事宜,不料对方的电话一直无法接通。刘敏猜测可能是跨行转账到款较慢,自己才没收到钱,眼见对方催得急,自己手头工作又比较忙,就放弃了继续确认对方身份的念头,打了1万元给对方。

  “有人冒用我的身份发短信向大家借钱,大家千万别相信,我的手机号也没变。”等刘敏忙完手头的工作,拿起手机刷朋友圈时,姜红发布的一条状态让她一下子蒙了。

  通过微信,刘敏从姜红口中得知,当天有不少人打电话问她为什么要借钱,以及为什么要换手机号,她这才反应过来是有人冒用了她的身份在行骗,所以立即在朋友圈里发了提醒消息。可惜的是,刘敏当时正忙于工作并没有及时看到。

  得知自己上当受骗后,刘敏马上到高区公安分局金海滩边防派出所报了警。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接到亲朋好友发来的借款信息时,要通过各种途径第一时间联系对方进行确认,在没有得到对方确认前不要轻易打款,以防上当受骗。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缓解上学压力!济南市内五区今年新添15所学校

    11.jpg

    下周济南市各大中小学将陆续开学,记者了解到,今年济南市市内五区(历下区、市中区、天桥区、槐荫区、历城区)共新增15所学校,都将于9月迎来第一批新生。备受市民关注的铁路南苑小区学校舜苑学校也已完工,并首招一年级新生。 [详细]

    08-25 07-08齐鲁晚报
  • 不依法履行职责 莱西市水利局被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11.jpg

    日前山东省莱西市人民检察院因莱西市水利局不依法履行职责,依法向莱西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该案系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后山东省首例资源保护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件。 [详细]

    08-25 08-08齐鲁晚报
  • 山东高速交警开直播啦!撒尿的逆行的占道的统统直播

    11.jpg

    8月24日,山东高速交警首次在网络直播平台上直播执法过程,先后有近5万网友围观。有司机在应急车道上倒车,有司机在应急车道停车后锁车离开,还有的停车随地小便。这些都通过网络直播平台现场直播出去。 [详细]

    08-25 08-08生活日报
  • 痛经假实施25年几乎成“摆设”极少数医院能开证明

    11.jpg

    近日,因为宁夏明确女性劳动者可享“痛经假”,使这个已被吐槽多年的“僵尸假”再次受到关注。据了解,截至目前,至少已有10余省份在地方性规定中明确“痛经假”这一权益,我省更是早在25年前即已出台规定予以明确。 [详细]

    08-25 08-08济南日报
  • 威海一足疗店老板容留失足妇女卖淫 被刑拘

    22日晚,在市区世昌大道第三加油站东侧的一家足疗店内,高区公安分局古寨派出所民警将涉嫌容留失足妇女卖淫的女老板赵某抓获。据办案民警介绍,2014年7月至10月间,失足妇女于某、周某、王某、杨某、姜某等5人在赵某经营的足疗店内多次卖淫,被警方多次抓了现行。[详细]

    08-25 10-08威海晚报
  • 男子酒后打女友 对民警辱骂撕扯 被拘又挨罚

    男子张某酒后与王女士发生争执后动了粗,还对出警的民警进行辱骂和撕扯。王女士慢慢将车停到了世昌大道路边,而坐在后排的张某的大伯赶紧将张某拉下车。[详细]

    08-25 10-08威海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