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三青年结伙流窜各个网吧 看谁打盹就偷谁

2016-08-25 11:00:00 来源: 沂蒙晚报 作者: 朱武涛

  嫌疑人在一家网吧的柜台里盗走现金和手机。

  他叫郭某,今年只有19岁,却已有4次犯罪前科,8月23日第5次落网后原来还是个逃犯。别看他年轻,他伙同2个同伙偷遍了临沂各县区的网吧,平时白天睡觉,凌晨作案,最终被临沂兰山公安分局银雀山派出所抓获并刑拘。

  8月上旬,银雀山派出所辖区连续发生多起网吧盗窃案,多个上网人员放置在桌上或凳子边的钱包、手机被盗,民警查阅了网吧监控,发现嫌疑人是2个20岁左右的男子,他俩身材较瘦,凌晨3点左右趁上网人员打盹之际,偷走了钱包和手机。

  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后,民警在通知辖区网吧做好防范的同时,也加大了巡逻密度。8月22日下午,民警突然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人在临沂人民广场上发现了两个嫌疑人的身影。民警们立即赶到广场,哪想嫌疑人看到民警后撒腿就逃,民警紧追不舍,追出数百米后将两个嫌疑人抓获制服。嫌疑人现场交代,他们还有一个新同伙叫张某,民警立即赶到一家网吧,将张某抓获。

  根据审讯,民警掌握主要嫌疑人叫郭某,另两个同伙分别是李某和张某。一调查民警才发现,19岁的郭某已经有了4次前科,这次是第5次落网,而且前段时间流窜宁波在网吧里盗窃,目前还是宁波警方追逃的嫌疑人。

  郭某交代,他和两个同伙均来自兰陵县,郭某喜欢上网,在网吧里他发现凌晨时分经常有人打盹,这些人经常随手将钱包或手机放在一边,郭某萌生了盗窃的念头,为了防止被人抓获,他每作一次案就换一家网吧。后来他又结识了李某,李某也有两次前科,二人白天睡觉,凌晨2点多出来作案,他们先窜进一家网吧,发现有打盹的粗心上网人员就伸手盗窃。

  后来,他俩把市区的网吧偷遍了,又流窜到县里的网吧盗窃,为了能发现更多的网吧,他们又把张某拉入了团伙,由张某每天上网搜索各县区网吧的位置,并标注清楚未偷过的网吧的详细地址,郭某和李某负责盗窃,有一次,他们凌晨流窜到沂水一家网吧作案,回临沂时身上装有6部手机和数千元现金。

  审讯中,郭某称这个团伙作案次数太多,实在记不清具体有多少起案件,粗略估计也得百余起。8月23日被兰山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民警正逐步对系列盗窃案进行查实登记。

  记者朱武涛 通讯员涂玉龙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缓解上学压力!济南市内五区今年新添15所学校

    11.jpg

    下周济南市各大中小学将陆续开学,记者了解到,今年济南市市内五区(历下区、市中区、天桥区、槐荫区、历城区)共新增15所学校,都将于9月迎来第一批新生。备受市民关注的铁路南苑小区学校舜苑学校也已完工,并首招一年级新生。 [详细]

    08-25 07-08齐鲁晚报
  • 不依法履行职责 莱西市水利局被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11.jpg

    日前山东省莱西市人民检察院因莱西市水利局不依法履行职责,依法向莱西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该案系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后山东省首例资源保护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件。 [详细]

    08-25 08-08齐鲁晚报
  • 山东高速交警开直播啦!撒尿的逆行的占道的统统直播

    11.jpg

    8月24日,山东高速交警首次在网络直播平台上直播执法过程,先后有近5万网友围观。有司机在应急车道上倒车,有司机在应急车道停车后锁车离开,还有的停车随地小便。这些都通过网络直播平台现场直播出去。 [详细]

    08-25 08-08生活日报
  • 痛经假实施25年几乎成“摆设”极少数医院能开证明

    11.jpg

    近日,因为宁夏明确女性劳动者可享“痛经假”,使这个已被吐槽多年的“僵尸假”再次受到关注。据了解,截至目前,至少已有10余省份在地方性规定中明确“痛经假”这一权益,我省更是早在25年前即已出台规定予以明确。 [详细]

    08-25 08-08济南日报
  • 山东出台方案全力遏制烟花爆竹重特大事故

    近日,山东省安监局下发山东省遏制烟花爆竹重特大事故工作实施方案,着力解决烟花爆竹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详细]

    08-25 10-08山东广播电视台
  • “老战友”发来短信借钱 威海女子被骗一万元

    (记者 于欣欣 通讯员 黄立乐)本想帮老战友的忙,给对方汇去万元手术费,不料刚汇完钱,老战友却在微信朋友圈提醒好友:有人冒用她的个人信息借钱,小心上当。得知自己上当受骗后,刘敏马上到高区公安分局金海滩边防派出所报了警。[详细]

    08-25 10-08威海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