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四岁男童患恶性肿瘤 已接受18次化疗渴望重生

2016-08-25 10:17: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四岁的文文乖巧的依偎在奶奶怀里

  四岁的文文乖巧的依偎在奶奶怀里

  齐鲁网8月24日讯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每个父母都是这样。在德州经济开发区宋官屯村有个叫文文的小男孩,虽然他刚刚四岁,却患上了恶性肿瘤,把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带入了痛苦的深渊。

  据《民生直通车》报道,小男孩名叫王胤文,三天前刚刚过了四周岁的生日。在这样天真烂漫的年纪里,文文却不爱笑,在他右侧脸上有条长长的疤痕,这也是他最不愿意被人提起的地方。

  对于这道疤的来由,还要从文文出生后的第二天说起。当时他的右脸出现了一个小红点,摸上去硬硬的。文文的父亲王宝龙告诉记者,2014年下半年这个小红点已经长和葡萄一样大了,文文的父亲就带着他来到了齐鲁医院接受治疗。刚开始,医生诊断这可能是皮下结节或是囊肿,2014年10月初,文文在济南接受了手术,可噩耗随之而来。文文的父亲说:“术后病理显示小圆细胞,属于恶性肿瘤中的一种横纹肌肉瘤。”

  医生建议文文去北上广的大医院接受治疗。从此,文文便开始了漫漫化疗之路。文文的父亲王宝龙告诉记者:“在北京儿童医院检查显示济南的手术没有成功,又做了二次手术。在那做了18次化疗,大夫说孩子太小,做了这么多可以了,不复发就可以。”

  看着文文逐渐好转,这让王宝龙一家又有了希望,可就在化疗结束的几个月后,命运又给文文开了个玩笑。文文的父亲王宝龙说:“4月份去复查,医生说复发了,刀口下有肿物。医生给文文做了一个头的全面检查,发现淋巴结已经转移了。”于是,文文又来到北京做了第三次手术。病痛的折磨让这个擦4岁的孩子时常有些抵触情绪。文文的父亲王宝龙说:“他晚上醒了以后看见我把身翻过去,对着墙说坏爸爸,光打我打针,我不要爸爸。”

  王宝龙和妻子平时以打工为生,父母都是农民,为了给文文看病前前后后花了50多万元了,如今已经花光所有积蓄。现在文文每天住院治疗的费用都在4000元左右,接下来的治疗费用对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一笔巨款。文文的父亲告诉记者,虽然孩子病这么严重,但是他一直没放下工作努力赚钱,亲朋好友已经借遍了。

  命运无情人有情,在知道了文文的情况后,很多好心人向这一家人伸出援手。德州经济开发区综合执法监督部副部长徐志宏表示:“王宝龙是环卫司机,平时工作积极认真负责,我们帮助他这个困难的家庭,尽一份力。”

  现在,王宝龙将带着文文再次到北京,接受新一期的化疗。希望大家能献出爱心,给文文一个重生的希望。文文爸爸王宝龙的联系方式:18005345908 文文妈妈电话(微信):15166980711。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张艳

推荐阅读
  • 缓解上学压力!济南市内五区今年新添15所学校

    11.jpg

    下周济南市各大中小学将陆续开学,记者了解到,今年济南市市内五区(历下区、市中区、天桥区、槐荫区、历城区)共新增15所学校,都将于9月迎来第一批新生。备受市民关注的铁路南苑小区学校舜苑学校也已完工,并首招一年级新生。 [详细]

    08-25 07-08齐鲁晚报
  • 不依法履行职责 莱西市水利局被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11.jpg

    日前山东省莱西市人民检察院因莱西市水利局不依法履行职责,依法向莱西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该案系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后山东省首例资源保护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件。 [详细]

    08-25 08-08齐鲁晚报
  • 山东高速交警开直播啦!撒尿的逆行的占道的统统直播

    11.jpg

    8月24日,山东高速交警首次在网络直播平台上直播执法过程,先后有近5万网友围观。有司机在应急车道上倒车,有司机在应急车道停车后锁车离开,还有的停车随地小便。这些都通过网络直播平台现场直播出去。 [详细]

    08-25 08-08生活日报
  • 痛经假实施25年几乎成“摆设”极少数医院能开证明

    11.jpg

    近日,因为宁夏明确女性劳动者可享“痛经假”,使这个已被吐槽多年的“僵尸假”再次受到关注。据了解,截至目前,至少已有10余省份在地方性规定中明确“痛经假”这一权益,我省更是早在25年前即已出台规定予以明确。 [详细]

    08-25 08-08济南日报
  • 临沂三青年结伙流窜各个网吧 看谁打盹就偷谁

    他叫郭某,今年只有19岁,却已有4次犯罪前科,8月23日第5次落网后原来还是个逃犯。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后,民警在通知辖区网吧做好防范的同时,也加大了巡逻密度。根据审讯,民警掌握主要嫌疑人叫郭某,另两个同伙分别是李某和张某。[详细]

    08-25 11-08沂蒙晚报
  • 山东出台方案全力遏制烟花爆竹重特大事故

    近日,山东省安监局下发山东省遏制烟花爆竹重特大事故工作实施方案,着力解决烟花爆竹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详细]

    08-25 10-08山东广播电视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