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主城区新房供求紧张 库存新房仅够卖五个月了!

2016-08-25 10:17: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韩铭

   8月第一周青岛新房成交量出现下滑,原本让人以为将逐步降温的岛城楼市,却在8月第二周出现成交暴涨,单周5835套的新房成交量比“金三银四”还要火爆。在大量置业需求集中释放的情况下,青岛新房库存量下降明显。而主城区受限于可供开发土地面积的减少,供求局面更为紧张。

  新房销售火爆 主城区库存仅够卖5个月

   在过去的7个月中,青岛楼市在全国上下一片火热的影响下,成交量和房价接连上涨。从年初的淡季不淡,到成色十足的“金三银四”“红五月”,青岛新房市场在不断出台的新政刺激下屡创新高。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1-7月份,市内四区共成交新房超过3万套,已占去年四区新房成交总量的86.5%。

   今年新房市场的火爆还表现在“日光盘”频频出现,6月25日,万科未来城首开1260套房源,仅仅30分钟便几乎售罄,成交金额高达12亿元;6月26日,海尔海逸公馆首度开盘,所推房源在1小时内售罄,当日销售额达到了3亿元。诸如此类的主城区改善楼盘,凭借优越的地段以及宜居的户型设计,在二孩放开、契税降低、房贷利率下调等诸多利好政策助推下持续热销。

   在“牛市”的带动下,青岛新房库存逐日下降。根据专业机构统计数据,截至8月18日,市南、市北、李沧及崂山区商品房待售总量为19745套,总面积约247.4万平方米。按照今年前7个月四区月均4570套的新房成交量来看,目前主城区新房库存仅够销售5个月左右,开始显现出供求紧张的局面。

  新房供求紧张 主城区难觅“万元盘”

   从土地市场的动向来看,主城区供求紧张的局面并不会在短时间内缓解。今年上半年全市土地市场供应和成交主要集中在近郊、西海岸和北岸新城等近郊区域,主城区住宅用地供应极少,仅李沧区有两宗商住地块出让,但面积不大,总计30.5亩,市南、市北及崂山区没有住宅用地供应。

   进入下半年,主城区住宅用地供应仍让非常“稀罕”,仅有市北宜昌路16号及李沧区杨哥庄二期改造地块入市。物以稀为贵,两宗地块引来亟待扩充土地储备的开发商们哄抢。其中宜昌路16号地块引来21家开发商抢地,最终被蓝光地产以楼面地价12520元/平方米竞得,溢价率高达203.9%,地价超过了项目周边房价,荣登市北新地王。

   在新地王的影响下,岛城楼市涨声四起。目前主城区之内的万元盘基本销声匿迹,去年新房起价还在“8字头”的东李,如今已经全面越过“万元线”,最便宜的房子也要11000元/㎡,刚需大盘集中的李沧北部也已经迫近“万元线”,而像老四方这样的置业热点片区,房价上涨更为明显。

   业内表示,主城区土地供应稀缺,新房库存量不大,购买需求又旺盛,供求关系决定价格走向,因此房价走高实属正常现象。而改善需求和拆迁换房需要也刺激着购房者不断入市,置业者们“买涨不买跌”,加快入市步伐,也在推动房价稳中有涨。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张艳

推荐阅读
  • 缓解上学压力!济南市内五区今年新添15所学校

    11.jpg

    下周济南市各大中小学将陆续开学,记者了解到,今年济南市市内五区(历下区、市中区、天桥区、槐荫区、历城区)共新增15所学校,都将于9月迎来第一批新生。备受市民关注的铁路南苑小区学校舜苑学校也已完工,并首招一年级新生。 [详细]

    08-25 07-08齐鲁晚报
  • 不依法履行职责 莱西市水利局被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11.jpg

    日前山东省莱西市人民检察院因莱西市水利局不依法履行职责,依法向莱西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该案系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后山东省首例资源保护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件。 [详细]

    08-25 08-08齐鲁晚报
  • 山东高速交警开直播啦!撒尿的逆行的占道的统统直播

    11.jpg

    8月24日,山东高速交警首次在网络直播平台上直播执法过程,先后有近5万网友围观。有司机在应急车道上倒车,有司机在应急车道停车后锁车离开,还有的停车随地小便。这些都通过网络直播平台现场直播出去。 [详细]

    08-25 08-08生活日报
  • 痛经假实施25年几乎成“摆设”极少数医院能开证明

    11.jpg

    近日,因为宁夏明确女性劳动者可享“痛经假”,使这个已被吐槽多年的“僵尸假”再次受到关注。据了解,截至目前,至少已有10余省份在地方性规定中明确“痛经假”这一权益,我省更是早在25年前即已出台规定予以明确。 [详细]

    08-25 08-08济南日报
  • 凌晨的华严寺你去过吗?看岛城最美的星空

    华严庵,亦称华严禅院,位于崂山东部海滨那罗延山西南麓。秋日的凌晨,几名摄影爱好者来到崂山华严寺,拍摄下了浩渺的星空,还有划过天际的流星雨。[详细]

    08-25 11-08青岛新闻网
  • 平度一中微尘班开班 招生50人每年资助1600元

    24日上午,平度第一中学2016级“微尘班”举行开班仪式。据悉,青岛红十字微尘基金是2008年由十余位社会爱心人士发起成立的公益基金,重点关注儿童生命、健康、教育。[详细]

    08-25 11-08青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