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六学员偷开教练车外出喝酒 教练车“躺枪”!

2016-08-25 11:22: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尉伟

  8月23日晚,济南市天桥交警在北园大街针对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设点检查。短短一小时,民警就查获了六名酒司机,其中五人涉嫌醉驾。值得一提的是,有一名酒司机开着教练车被查。面对民警,开车拉着五个人还无证的他自称是学车才三个月的学员,教练车是瞒着教练偷开出来的。

  8月23日晚上10点多,民警在北园银座购物广场附近的高架桥下口例行检查。结果,行动刚开始就有两名司机被带到警车上。经过民警现场呼气检测,两人的呼气值一个达酒驾 标准,一个为91mg/100ml,涉嫌醉驾。而涉嫌醉驾的这名司机,刚考出驾证才两个月。这下可好了,他新驾照还没捂热就要被吊销了。

  22:45分,从高架桥上下来一辆驾校的教练车。民警上前发现,除了正副驾驶外,其后座上竟然坐了三男一女四个人,已属超员。更让人惊讶的还在后面,开车的小平头经呼 气测试为154mg/100ml,已涉嫌醉驾。

  民警依法要求小平头出示证件,可小平头却说,自己是刚学车才三个月的学员,没有驾证。而这辆教练车是他瞒着教练偷开出来的,因为他跟着教练学车,知道对方把车钥匙 藏在了后备箱里。当天下班后,他就偷着开出来和朋友一起喝酒,没想却撞到了枪口上。

  对于小平头所言,民警还在进一步核实中。如果属实,他将面临涉嫌醉驾、无证开车、超员以及违法禁令标志上高架等行为的处罚。有围观市民也说,这小平头以后也不用学车了。

  22:50分,一辆白色轿车离着民警十几米就停下来,一名胖男子下车躲到一边,而白色轿车上则有人开车驶向检查点。发现该车上的异常举动后,民警一边把白色轿车拦下一边 把刚刚从驾驶员位置上离开的胖男子又追回来。

  面对民警,胖男子不承认自己开车了。而民警发现,胖男子下车后,将白色轿车开向检查点的、身穿白T恤的男子也涉嫌酒驾。白T恤拒不配合民警检查,还说自己只开了五六 米,不算开。事后,民警将胖男子和白T恤带到大队作进一步处理。在大队,白T恤才向民警承认,自己是白色轿车的车主。看到前方有人检查后,他为了替开车的胖男子开脱才上 演了这么一出闹剧。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司机胖男子虽然了喝了酒,但未必能达到酒驾标准。

  而车主白T恤经民警现场呼气检测,呼气值则高达190mg/100ml,已涉嫌醉驾。车主白T恤本想替司机胖男子顶包,没想却弄巧成拙,把自己弄了进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尉伟)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张艳

推荐阅读
  • 缓解上学压力!济南市内五区今年新添15所学校

    11.jpg

    下周济南市各大中小学将陆续开学,记者了解到,今年济南市市内五区(历下区、市中区、天桥区、槐荫区、历城区)共新增15所学校,都将于9月迎来第一批新生。备受市民关注的铁路南苑小区学校舜苑学校也已完工,并首招一年级新生。 [详细]

    08-25 07-08齐鲁晚报
  • 不依法履行职责 莱西市水利局被提起行政公益诉讼

    11.jpg

    日前山东省莱西市人民检察院因莱西市水利局不依法履行职责,依法向莱西市人民法院提起行政公益诉讼。该案系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后山东省首例资源保护领域行政公益诉讼案件。 [详细]

    08-25 08-08齐鲁晚报
  • 山东高速交警开直播啦!撒尿的逆行的占道的统统直播

    11.jpg

    8月24日,山东高速交警首次在网络直播平台上直播执法过程,先后有近5万网友围观。有司机在应急车道上倒车,有司机在应急车道停车后锁车离开,还有的停车随地小便。这些都通过网络直播平台现场直播出去。 [详细]

    08-25 08-08生活日报
  • 痛经假实施25年几乎成“摆设”极少数医院能开证明

    11.jpg

    近日,因为宁夏明确女性劳动者可享“痛经假”,使这个已被吐槽多年的“僵尸假”再次受到关注。据了解,截至目前,至少已有10余省份在地方性规定中明确“痛经假”这一权益,我省更是早在25年前即已出台规定予以明确。 [详细]

    08-25 08-08济南日报
  • 山水龙城小区宠物狗接连死亡 投毒疑云驱之不散

    进入8月份以来,烟台市芝罘区山水龙城小区许多业主日子过得提心吊胆。23日,业主刘先生在微信群发了一条消息,称自己3岁的金毛在当天早上8点半左右死掉了,并且事发时是在自家院子里。[详细]

    08-25 11-08胶东在线
  • 高能预警!8月29日起南城部分区域停水3天 影响8万人

    高能预警!8月29日(周一)9:00至 8月31日(周三)21:00,济南水务将对二环西路南延至二环南路11处供水管道同时进行合口施工,施工期间需停止七贤及建设路两大加压站的运行,届时阳光新路以东,卧龙路及二七南路以南,英雄山路以西区域及二环南路(舜耕路以东)沿线两侧约2...[详细]

    08-25 11-08舜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