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女子手机存不雅视频 丢失后遭敲诈勒索7000元

2016-08-26 11:28:46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威海:手机存不雅视频 丢后竟遭敲诈勒索

犯罪嫌疑人通过短信向张女士敲诈勒索钱财

犯罪嫌疑人通过短信向张女士敲诈勒索钱财

齐鲁网8月26日讯 现代人都有手机“病”,手机对于大家来说很重要,近日,威海的张女士手机丢了,之后竟然遭到了敲诈勒索。

据《民生直通车》报道,张女士的手机是两个月前丢的,没想到被一个心术不正之人捡到了。那人在昨天晚上联系张女士说,手机被他捡到了,而且在手机中发现了她的一些私人的不雅视频,并且以此为威胁向张女士索要钱财。

犯罪嫌疑人通过被害人手机的朋友圈、微信朋友圈,获取了张女士的全部的身份信息,包括她的姓名、生活住址和工作单位,为他以后的敲诈勒索提供了可乘之机。

担心泄漏隐私,张女士与嫌疑人讨价还价,可对方来了个狮子大张口,一千左右的手机竟然要价7000块钱。无奈的张女士赶紧报了警。威海温泉派出所民警林宏中介绍说:“经过抓获,我们获知身份信息,犯罪嫌疑人刘某系曾经有入室盗窃抢劫的前科。现在,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敲诈勒索已被环翠分局刑事拘留。”

在此提醒各位,不要在手机或手提电脑里存放一些个人的隐私,手机电脑都要设置密码, 万一发生丢失被敲诈的情况,应立即报警。

【 延伸阅读 】

自制新媒体敲诈勒索5000元 青岛俩假记者被判刑

男子敲诈黑导游 民警将敲诈勒索团伙一网打尽

青岛女子2天接到421个骚扰电话 加微信后遭敲诈勒索

莒南:赌博被举报5男子敲诈勒索举报人9300元被刑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山东八成公办养老机构将“公建民营” 收费将上涨

    11.jpg

    公办养老机构运行机制不健全、发展活力不足、资源利用效益不高等问题日益凸显。公建民营模式将解决公办、民办养老机构“一床难求”与“大量空置”的矛盾。 [详细]

    08-26 07-08齐鲁晚报
  • 社保卡将能提现?人社回应:山东社保卡不具备提现功能

    11.jpg

    近日,一则网络消息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消息称最早今年10月底社保卡可以提现了,参保人员可在相关发卡行市内任意网点包括ATM提取每月个人账户的70%。这是真的吗?2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省里和济南市都没有出台相关政策。 [详细]

    08-26 07-08生活日报
  • 济南外卖江湖:骑手2000人 “月入万元”只是传说

    11.jpg

    物流配送时间直接决定了外卖的客户体验,几乎可以说是外卖的“生命线”。在配送方面,除了各外卖平台自建物流团队及商家自送模式外,“零门槛”的众包模式饱受诟病。业内人士保守估计,省城有2000多名外卖骑手,平均一单可拿6元,月入过万只是个“江湖传说”。 [详细]

    08-26 07-08齐鲁晚报
  • 济南多家房企封盘只认筹不卖房 营销人员声称等涨价

    11.jpg

    济南最近有多个楼盘“封盘”,只接受意向购房者认筹,不再卖房。”  “我们现在封盘了,您可以认筹,拿到一个选房资格,等到开盘的时候来选房,价格现在不确定,很可能要上调。”  记者随后从附近另外一家楼盘打探的消息证实,该项目也暂时停售了,预计9月份重新开盘。[详细]

    08-26 10-08生活日报
  • 大海自带“洪荒之力” 车主在海边要注意这些事

    海边美则美矣,却自带“洪荒之力”属性,不小心车就会被淹没、被冻住、进沙子。责任编辑:孙艳君[详细]

    08-26 10-08青岛日报/青报网
  • 菏泽:四“笨贼”偷车 撞到树侧翻沟中

    记者昨日了解到,4名曹县人深夜到巨野大谢集镇盗窃车辆时撞上路边大树,侧翻进沟中,受到应有的惩罚。2015年6月的一天夜里,张某领与另外三名被告人在曹县提议到大谢集镇盗窃车辆。[详细]

    08-26 10-08牡丹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