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亿!济南港沟要建文体旅游城!东城房价又要飚

2016-08-26 16:57: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刘雅菲

  26日,记者从济南市投资促进局获悉,济南市人民政府、历城区人民政府、万达集团共同签署济南万达文体旅游城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这一项目正式落户济南。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会见王健林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会见王健林

  据了解,该项目选址历城区港沟镇潘庄、田庄,总投资600亿元,占地280公顷,该项目分为文体旅游区和旅游新城区,总建筑面积536万平方米,其中文体旅游产业部分投资260亿元,总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包含万达茂、室外主题乐园、冰篮球馆、鲁秀、酒店群、滨河酒吧街六大业态,旅游新城区总建筑面积431万平方米。

  该项目2017年上半年开工建设,据万达官方微信透露,预计2021年开业。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国15个万达文旅城项目中,设施最齐全、技术最先进、最具国际化的项目,预计年接待游客2000万人次,直接创造2万个就业岗位。

  据悉,文体旅游产业部分的万达茂,是万达文体旅游城的主体建筑,汇集惊险乐园、海洋娱乐公园、电影乐园、儿童乐园、商业街5个主要业态,全部为室内项目;室外主题乐园为世界级的主题公园,以齐鲁文化为背景,建有全球科技含量最高的多台大型游乐设备,以泰山为主题的世界最高最长的飞行过山车、世界最高的激流勇进等;冰篮球馆约10000座,可实现篮球场和冰球场的快速互换,将打造设施先进国际水准的专业场馆,承接重大国际赛事;“鲁秀”以高科技舞台设备为主,结合舞蹈、杂技、特技动作等多种表演形式,为观众呈现一场叹为观止的齐鲁文化艺术盛宴;酒店群有2座度假酒店,包含一座六星(度假)酒店、一座五星酒店;滨河酒吧街引进15家国内外著名酒吧、音乐吧品牌,提供现代休闲生活方式。

  具体来看,万达茂以室内项目为主,是万达文旅城的主体建筑,设计灵感源自“涌泉”意境。汇集惊险乐园、海洋娱乐公园、电影乐园、儿童乐园、商业街5个主要业态,全部为室内项目。惊险乐园是世界首创的主题娱乐业态,汇集多媒体动感平台、黑暗乘骑等创新元素,展现震撼的惊悚世界;海洋娱乐公园是万达世界首创的室内娱乐业态,将海洋动物展示、表演与游乐设施相结合,给游客带来浪漫刺激的奇妙海洋之旅;电影乐园是世界顶尖的高科技电影娱乐项目,飞行剧场“飞跃山东”游客乘坐多自由度动感平台,结合巨型球幕电影,遨游在齐鲁大地;儿童乐园为世界首创,是集儿童游乐、高科技互动体验、早教、儿童主题商业和餐饮等为一体的综合亲子王国;商业街作为万达茂的主轴,将各游乐项目串联为一体,荟萃约200家国内外一流商业品牌,更有40家全球各具风味的特色餐厅,让游客遍尝世界美食。

  室外主题乐园为世界级的主题公园,以齐鲁文化为背景,建有全球科技含量最高的多台大型游乐设备,以泰山为主题的世界最高最长的飞行过山车、世界最高激流勇进等,让游客体验绝对刺激。

  冰篮球馆约10000座,可实现篮球场和冰球场的快速互换,将打造设施先进国际水准的专业场馆,承接重大国际赛事。

  “鲁秀”以高科技舞台设备为主,结合舞蹈、杂技、特技动作等多种表演形式,为观众呈现一场叹为观止的齐鲁文化艺术盛宴。

  酒店群有2座度假酒店,包含一座六星(度假)酒店、一座五星酒店。

  滨河酒吧街引进15家国内外著名酒吧、音乐吧品牌,提供现代休闲生活方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推荐阅读
  • 山东八成公办养老机构将“公建民营” 收费将上涨

    11.jpg

    公办养老机构运行机制不健全、发展活力不足、资源利用效益不高等问题日益凸显。公建民营模式将解决公办、民办养老机构“一床难求”与“大量空置”的矛盾。 [详细]

    08-26 15-08齐鲁晚报
  • 社保卡将能提现?人社回应:山东社保卡不具备提现功能

    11.jpg

    近日,一则网络消息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消息称最早今年10月底社保卡可以提现了,参保人员可在相关发卡行市内任意网点包括ATM提取每月个人账户的70%。这是真的吗?2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省里和济南市都没有出台相关政策。 [详细]

    08-26 15-08生活日报
  • 济南外卖江湖:骑手2000人 “月入万元”只是传说

    11.jpg

    物流配送时间直接决定了外卖的客户体验,几乎可以说是外卖的“生命线”。在配送方面,除了各外卖平台自建物流团队及商家自送模式外,“零门槛”的众包模式饱受诟病。业内人士保守估计,省城有2000多名外卖骑手,平均一单可拿6元,月入过万只是个“江湖传说”。 [详细]

    08-26 15-08齐鲁晚报
  • 济南多家房企封盘只认筹不卖房 营销人员声称等涨价

    11.jpg

    济南最近有多个楼盘“封盘”,只接受意向购房者认筹,不再卖房。”  “我们现在封盘了,您可以认筹,拿到一个选房资格,等到开盘的时候来选房,价格现在不确定,很可能要上调。”  记者随后从附近另外一家楼盘打探的消息证实,该项目也暂时停售了,预计9月份重新开盘。[详细]

    08-26 15-08生活日报
  • 山东省属14家事业单位公布拟聘用人员名单

    8月24日、25日,一批省属事业单位公布公开招聘拟聘用人员公示名单。8月24日公布的单位,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山东省血液中心等,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自2016年8月24日至9月1日(不含节假日)。[详细]

    08-26 16-08新锐大众
  • 青岛即墨一妇女黑诊所治颈椎病两小时后昏迷 家人告上法庭

    因为妻子的病情需要长期治疗,在接下来的十多天里,毛德洪每天带着妻子到那家诊所进行治疗,今年3月6日下午,意外却发生了。“她在医院昏迷十多天,现在虽然经过多次入院治疗,意识仍然有些模糊,有时连家人也认不出。[详细]

    08-26 16-08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