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玉玉案头号嫌犯投案自首 另一嫌犯郑贤仍在逃

2016-08-28 08:21:00 来源: 京华时报 作者:

  京华时报讯 根据警方昨晚提供的最新消息,山东临沂罗庄区徐玉玉电信诈骗案的头号犯罪嫌疑人陈文辉,已于27日投案自首。截至目前,此案的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中,已有5人落网,另有一名犯罪嫌疑人郑贤聪还在逃,公安部已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

  8月19日,山东省临沂市高考录取新生徐玉玉被犯罪嫌疑人以发放助学金的名义,实施电信诈骗骗走9900元,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案件发生后,公安部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山东、福建、江西、广东等地公安机关开展侦查。经查明,此案为犯罪嫌疑人陈文辉、郑金锋、陈福地、熊超、郑贤聪、黄进春等人所为。 (央视)

  >>相关

  山东加大电信诈骗侦办力度

  初查后一律立为刑事案件侦办

  据新华社电山东省公安厅27日通报,将进一步完善受立案机制,接到电信诈骗警情和群众报案,第一时间录入信息,经初步审查后,一律立为刑事案件侦办。

  山东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进一步完善受立案机制,接到电信诈骗警情和群众报案,要第一时间录入信息,经初步审查后,一律立为刑事案件侦办。要加大电信诈骗案件侦办力度,多警种合成作战,重大案件局长挂帅,集中优势警力,尽快侦破。

  山东公安还要求反诈骗中心实行24小时快速响应,开展资金查询止付。要加强案件串并分析,拓展大数据信息技术在打击治理工作中的广度、深度应用,加大对侵犯公民个人信息、伪基站、黑广播等关联犯罪打击力度和追赃、返赃力度,实施全链条打击,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

  据悉,山东公安机关将深入推进社会化宣传,及时向群众通报新型诈骗犯罪手法,并针对学生、中老年人等开展专项防范知识培训,减少案件发生。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张艳

推荐阅读
  • 山东八成公办养老机构将“公建民营” 收费将上涨

    11.jpg

    公办养老机构运行机制不健全、发展活力不足、资源利用效益不高等问题日益凸显。公建民营模式将解决公办、民办养老机构“一床难求”与“大量空置”的矛盾。 [详细]

    08-26 15-08齐鲁晚报
  • 社保卡将能提现?人社回应:山东社保卡不具备提现功能

    11.jpg

    近日,一则网络消息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消息称最早今年10月底社保卡可以提现了,参保人员可在相关发卡行市内任意网点包括ATM提取每月个人账户的70%。这是真的吗?2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省里和济南市都没有出台相关政策。 [详细]

    08-26 15-08生活日报
  • 济南外卖江湖:骑手2000人 “月入万元”只是传说

    11.jpg

    物流配送时间直接决定了外卖的客户体验,几乎可以说是外卖的“生命线”。在配送方面,除了各外卖平台自建物流团队及商家自送模式外,“零门槛”的众包模式饱受诟病。业内人士保守估计,省城有2000多名外卖骑手,平均一单可拿6元,月入过万只是个“江湖传说”。 [详细]

    08-26 15-08齐鲁晚报
  • 济南多家房企封盘只认筹不卖房 营销人员声称等涨价

    11.jpg

    济南最近有多个楼盘“封盘”,只接受意向购房者认筹,不再卖房。”  “我们现在封盘了,您可以认筹,拿到一个选房资格,等到开盘的时候来选房,价格现在不确定,很可能要上调。”  记者随后从附近另外一家楼盘打探的消息证实,该项目也暂时停售了,预计9月份重新开盘。[详细]

    08-27 16-08生活日报
  • 青岛女子感受“天价虾式”搬家,300元跳价到1000

    随后,刘女士又联系了一家搬家公司,以350元的价格顺利把钢琴搬到了5楼的家中,为表示感谢刘女士还给了搬家工人50元的小费。刘女士表示,她已经对今日搬家公司讹人式跳价及骂人录了音,会考虑向工商部门进行投诉。[详细]

    08-28 08-08齐鲁晚报
  • 山东省首推“人道化”屠宰,杀鸡要考虑鸡感受

    肉鸡屠宰再也不能“任性”了,而是在屠宰前要让其感觉舒适,没有恐惧和压力。这是山东省也是全国首次制定的关于肉鸡福利屠宰的行业标准,标志着肉鸡福利屠宰终于实现标准化加工。[详细]

    08-28 08-08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