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点河灯送英雄,章丘救人溺亡小伙追悼会昨日举行

2016-08-28 08:2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程凌润

  最近两天,章丘市绣惠镇太平村救人溺亡的英雄崔世业牵挂了无数人的心,他跳入河中把溺水男孩救起,自己却因体力不支溺亡。8月26日,记者了解到,崔世业追悼会定于8月27日上午10点在章丘市殡仪馆举行。

  崔世业生前照片

  男孩母亲登门跪地痛哭

  被崔世业救出的男孩家住绣惠镇茂李村,事发后他受到了惊吓,嘴里一直念叨着“哥哥走了”,现在也不敢出门。

  “昨天早上,被救男孩的妈妈和爷爷来到崔世业家中慰问。”崔世业的叔叔告诉记者,被救男孩的妈妈见到世业妈妈就跪在地上痛哭。

  “要是当时死的是我就好了。”被救男孩的爷爷今年83岁,他站在旁边一直自责。他回家之后因心脏不好吃了速效救心丸。

  26日下午,茂李村村支部书记李谦绩与被救男孩的家人一起来到了崔世业家中。“一共去了十多个人,男孩的爸爸、妈妈、大爷、姑姑、姑父都过去了。”茂李村村委一名工人员介绍,被救男孩的奶奶一直生病,爷爷虽然最近身体不好也要求到崔世业家中慰问。

  崔世业的叔叔说,下午章丘市政法委等领导到家里来慰问了,还送来了2万元慰问金,被救男孩家人也送来10万元慰问金,但是崔世业的父母没有收。

  村民点河灯给英雄送行

  “今天下午五点,在绣惠文化路新大桥放河灯送我们的英雄最后一程,有意向的加我微信或者直接去都可以,浮蜡已经准备好了,小伙伴们想来的就来吧!”26日上午,章丘市绣惠镇西关村村民王女士在朋友圈发了一条消息,她说这个活动是网友发起的活动。

  下午五点多,上百人如约来到现场,桥头上挤满了前来给崔世业送行的村民。有的村民把点燃的蜡烛放在岸边,有的村民则在河中的小亭子中点燃浮烛放在水中,“因为他是我们绣惠的英雄,而且孩子太小了让人很心疼。”附近村的米女士说他们都是自愿去给崔世业送行的,她还专门准备了孔明灯给崔世业送行。 

  夜幕降临后,前来参加悼念活动的村民越来越多,星星点点的烛光闪耀在绣江河畔及河道中,寄托着村民们对崔世业的哀思之情。现场有村民还在河畔用点燃的蜡烛摆成了“崔”字,崔世业生前的同学在旁边大声喊:“兄弟一路走好!”现场一位参加活动的村民告诉记者,截止到晚上九点,现场参加活动的村民还有三四百人。

  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不认识崔世业,得知崔世业救人溺亡的事情后,她第二天又冒雨跟朋友一起去崔世业家捐了200元,以表达敬意。

  追悼会定在章丘市殡仪馆

  一些未曾与崔世业谋面的陌生人听说他的壮举后纷纷来到崔世业家中慰问崔世业的父母,他们在门口捐了款没有留下真实的姓名,只说是“爱心人士”。

  “今天还是有很多人捐款和慰问,好多人我都不认识,我想对他们说声谢谢。”26日,崔世业的姐姐崔世莉说,父母的身体稍微好了一点,但还是不怎么吃饭,如果有人问崔世业的事情,他们仍然会很激动。

  崔世莉告诉记者,弟弟崔世业的追悼会定于8月27日上午10点在章丘市殡仪馆举行。“弟弟的遗体还在章丘市中医院太平间,追悼会也是遗体告别仪式,开完追悼会就火化举办葬礼。”崔世莉说,追悼会就是亲戚朋友还有乡亲们给弟弟送行。

  章丘市绣惠镇太平村村委主任游其昌介绍,章丘市公安局、章丘市民政局、章丘市政法委,以及绣惠镇党委、太平村党支部村委等领导将出席27日的追悼会。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李晓宁

推荐阅读
  • 600亿!济南港沟要建万达文体旅游城!东城房价又要飚

    26日,记者从济南市投资促进局获悉,济南市人民政府、历城区人民政府、万达集团共同签署济南万达文体旅游城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这一项目正式落户济南。“鲁秀”以高科技舞台设备为主,结合舞蹈、杂技、特技动作等多种表演形式,为观众呈现一场叹为观止的齐鲁文化艺...[详细]

    08-28 08-08齐鲁晚报
  • 山东首张电信业增值税电子发票开出!

    23日上午9时,山东首张电信业增值税电子发票在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成功开出,标志着我省电信行业迈入了“零成本、无纸化”的电子发票新时代。山东省国税局高度重视山东电信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推广工作,多次组织税企联席会议,详细论证实施方案的可行性...[详细]

    08-28 08-08齐鲁晚报
  • 济南北绕城高速最快下月免费!那东绕城南绕城呢?

    济南北绕城高速最快下月免费!那东绕城南绕城呢?

    26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目前济南市正在与山东高速讨论济南绕城高速北线免费事宜,免费范围为天桥至济南收费站。业内人士介绍,之前东绕城高速路政管理由济南市公路局负责,由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代管收费;去年开始,其管理收费主体改为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详细]

    08-28 08-08齐鲁晚报
  • 山东省公安厅:电信诈骗初查后一律立为刑事案件侦办

    山东省公安厅:电信诈骗初查后一律立为刑事案件侦办

    近日,山东省公安厅针对打击治理网络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出台相关措施,接到电信诈骗警情和群众报案,要第一时间录入信息,经初步审查后,一律立为刑事案件侦办,反诈骗中心实行24小时快速响应,开展资金查询止付。[详细]

    08-28 08-08齐鲁晚报
  • 山东6名村官骗取国家补贴获刑 称工资太低搞点零花

    经过预谋,该村党支部书记牛月华、村委会委员兼会计邵凤连、村委会委员孔德常、孔德学、张建华、孔德仓,在2008年至2014年间,利用协助苏集镇政府统计、核实、上报本村粮食种植面积职务上的便利,虚报粮食种植面积,骗取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款共计86162元。为尽...[详细]

    08-28 09-08检察日报
  • 山东:开展国际产能合作 加快融入“一带一路”

    “国际能源投资合作新主张”高峰论坛26日在烟台举办。”  按照山东省确立的参与“一带一路”的近期目标,2020年前,将建成一批优势产业境外园区和能源资源基地,全省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物进出口额将年均增长5%左右,境外投资额将年均增长15%左右。[详细]

    08-28 09-08山东电视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