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助学 济宁各级总工会发放500余万元助学款

2016-08-30 09:09:18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济宁市总工会日前举行2016年“金秋助学”资助仪式。1600余名品学兼优、家庭生活暂时困难的准大学生获得了资助。

今年4月至6月份,济宁各级工会,采取入户调查、查阅档案、发放问卷等多种方式,对困难职工子女参加高考和就读大学的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和跟踪回访。将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及时纳入到档案系统中来,建立了金秋助学服务对象回访台账,为金秋助学活动的深入开展夯实了基础。

据统计,截至8月25日,今年济宁各级工会已累计筹集发放助学资金500多万元,救助困难大学生1600多人。市总工会共救助困难大学生210人,其中,本科新生125人,专科新生55人,跟踪资助在读大学生30人,计划发放助学金73.6万元。

济宁市总工会主席罗心光介绍,金秋助学是各级工会组织开展的以资助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为主要内容的助学帮困活动,至今已连续开展20年,累计筹集助学资金4460万元,资助困难大学生13100名。其中,市总工会共筹措资金738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子女2361人。据统计,万余名学生中有86%以上的受助学生,学业有成,走上工作岗位,有31%以上的受助学生考取了研究生、博士或公派出国留学,60%以上的受助困难职工家庭因子女就业或创业而逐步摆脱贫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山东奶价下滑,一斤1块8还没矿泉水贵!奶农交奶就得赔

    3.jpg

    三利奶牛养殖合作社这两年的供奶量减少了一半。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韩笑 摄  从2014年下半年至今,受低价洋奶粉冲击、乳企对生鲜乳压价收购的影响,奶牛养殖业举步维艰。”  与以往“奶荒—加大养殖—奶剩—倒奶杀牛”的短周期不同,此次亏损从势单力薄的养殖...[详细]

    08-30 08-08齐鲁晚报
  • “修路季”为“开学季”开路 济南修路高峰期结束

    1.jpg

    29日,记者从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济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和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联合召开的“通车季”新闻通气会获悉,济南市市政公用局利用7月、8月暑期交通平峰期施工,有20条路在此期间提前或按期通车。[详细]

    08-30 07-08齐鲁晚报
  • 东营:老母亲遭儿子儿媳虐待 乳房被烙铁烫平浑身受伤

    0.jpg

    2016年8月29日,山东东营,76岁的于爱英老人在东营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身上多处受伤。日前,老人遭到儿子儿媳虐待,左侧乳房被用烙铁烫伤。[详细]

    08-30 08-08大众网
  • 乙肝歧视催生代检市场:代检费最贵上万 结果可修改

    2.jpg

    记者假装要进行国企入职体检,担心被查出乙肝,加上该机构的QQ后,对方称会安排年龄、长相相仿的人代替记者抽血。当体检表有身份证扫描的照片时,代检中介也会觉得难度较大,不过可以直接联系医院修改结果。[详细]

    08-30 08-08齐鲁晚报
  • 即墨一村民载妻女骑摩托滑倒甩沟里 一家3口一死两伤

    日前,即墨移风店镇一村民骑着摩托车载着妻子和5岁的女儿一家3口外出时不幸滑倒,该村民当场死亡,女儿头部受到重创颅内积血,妻子也骨折,母女同时住院。令人扼腕痛惜的是,在事故中吴俊俊5岁的女儿头部受到重创情况非常危急。[详细]

    08-30 08-08齐鲁晚报
  • 奥运山东"老兵"成绩成过去式,接下来"新兵"得顶上

    从里约奥运会回来当天,山东省体育局副局长乔云萍就坐在了自己的办公室里。说起山东乒乓球里约奥运会上2金2银的成绩,乔云萍觉得已经很不错,“当然,单打只拿到银牌看似有些遗憾,但其实对他俩来说已经很不容易。[详细]

    08-30 08-08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