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寻子续:为智障儿减肥辞职来济,母本泰安村干部

2016-09-02 09:11: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张泰来

清洁工寻子续:为智障儿减肥辞职来济,母本泰安村干部

  三天来,环卫工刘付菊一分钟的觉也没睡。8月30日傍晚,她患有智障的儿子邵帅出门寻找母亲途中走失。她这个已经23岁的儿子,由于智力缺陷害怕生人,不敢向人索要食物,三天来是否吃上饭都是个问题。每想及此,刘付菊老两口就是一阵揪心。

  父母都做环卫工,姐姐在美国读博

  8月30日对于现年57岁的刘付菊来说注定是一个揪心的日子。当天上午,她27岁的女儿结束了暑假,重新赶往美国读博士三年级。下午5点半左右,就在她正为女儿去美国而不舍时,一个意外的消息震得她几乎站不住了:她的儿子邵帅走丢了!

  刘付菊和老伴邵晶收都在环卫所上班,工作地点就在洪西路口,老两口和儿子一块儿住在黄台南路的环卫工公寓。由于邵帅智力差,老两口基本不让他单独行动。

  “我要是上班了,就让他爸爸在家陪着,他爸爸上班时换我在家看着,两人都上班就带着他一起。”刘付菊说,8月30日下午5点左右,她正在洪西路上班,丈夫打算带着儿子接替她下班回家,心急的邵帅提前父亲一步出了门。

  “他爸见到我后问邵帅来了吗,我说没来啊,心想可能是在家里就赶紧往回走,结果家里也没有,当时我的心就吊起来了。”刘付菊说,听工友说邵帅在她回家前十几分钟还在附近玩,可她和丈夫以及同事们找遍了周边儿子可能去的地方,均一无所获。

  无奈之下,刘付菊报了警,又印了许多寻人启事四处寻找。因为邵帅常跟着父母在洪西路做保洁,附近花园小区的很多居民和路口执勤的交警都认识这个胖乎乎的小伙子,大家也在各自的QQ群和微博、微信群发布寻人信息。

  为给儿子减肥,老两口去年来济

  两天过去了,刘付菊虽然也接到了一些好心人打来的电话,说是在什么地方看到过疑似邵帅的人,可满怀希望赶过去,却一次次失望而归。

  刘付菊说,邵帅在1岁时得过一场大病,持续低烧一年就是查不出病因。病好后身体就开始持续发胖,智力发育也出现了问题,被认定为二级智力残疾,体重却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断增加,最重时一度达到290斤。

  跟邵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邵帅的姐姐非常聪明,先后在山师、山大的数学专业读本科和研究生,后来又跟男朋友一起被美国一所大学录取读博士。正是在赴美之前,姐姐觉得弟弟实在太过肥胖,建议父母带弟弟到济南减肥。

  “去年2月份,我们带着孩子来济南。”刘付菊说,为了给邵帅减肥,她辞去当了20多年的村干部,丈夫也从烟台一家工厂辞职,两人带着儿子从泰安宁阳老家来到济南。邵帅在一家减肥中心治疗,老两口为了节省住宿费双双当了环卫工,靠每月的工资支付孩子的减肥费用。没想到,儿子此次意外走丢,老两口也陷入坐卧不安的境地。

  “孩子害怕生人,不敢跟人说话,给他钱他都不会花。”刘付菊说,邵帅虽然跟熟人能熟练交流,但见了生人就害怕,基本没有社交能力,甚至连讨饭都不会。两天过去了,一想到儿子在哪儿吃饭睡觉的问题,老两口就一阵阵揪心,心疼得吃不下饭睡不着觉。两人心急如焚,又没敢告诉女儿,很是煎熬。

  民警多方寻人,监控视频曾有显示

  刘付菊说,邵帅现在体重减到了160斤左右,身高一米七左右,走失时上身穿白底红条半袖T恤,下身穿灰色短裤,脚穿灰色网格鞋。

  历城交警大队发动民警使用微博、微信、QQ群寻人的同时,也从指挥中心调取了环卫工公寓附近的监控视频,发现在8月30日下午5点10分左右,邵帅曾在二环东路七里堡路口出现过。

  热心读者如果知道邵帅去向,可向刘付菊提供线索,她的手机号为15963133983。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实习生 李婧)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张艳

推荐阅读
  • 聊城"妈妈"产假158天只有98天津贴!济南也中枪

    1.jpg

    ”  小刘告诉记者,她咨询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得到的回复是剩余的60天津贴,找所在用人单位支付。”  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回复王女士称另外两个月找单位领取,“单位说不该单位支付,我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详细]

    09-02 07-09山东商报
  • 济南R2线拟11月开工 取消"济南站"增"长途汽车站"

    2.jpg

    1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了济南市轨道交通R2线一期土建工程施工招标信息,一旦确定了施工单位,离开建就不远了。九标段8014米,烈士陵园站(不含)~济钢新村站,济钢新村站-彭家庄站区间地下段,姜家庄出入线,1站2区间1出入线;[详细]

    09-02 07-09生活日报
  • 淘宝10元能买1万粉 直播流量造假已成产业链

    3.jpg

    10块钱就能买5000个人气,在淘宝网上,直播平台刷人气俨然已经成为一个产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向店家分别购买了刷粉丝和刷人气业务,付款1元,人气包500人,客服告诉记者,大约10分钟之后,直播流量就能开始慢慢增长。[详细]

    09-02 07-09齐鲁晚报
  • 济南房价逾九千超青岛?专家:济南投资性需求正增加

    3.jpg

    近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数据称,济南新房均价已涨到9178元,环比上涨3.8%,超越青岛成为山东房价最贵的城市,而且是山东唯一一个房价如此大幅度上涨的城市,这让潜在购房者再次为济南房价猛涨忧心。[详细]

    09-02 11-09齐鲁晚报
  • 鄄城一农村合作社倒闭,存单变“白条”,有人存20多万

    近日,鄄城县箕山镇多名村民拨打本报热线电话反映,成立于2013年的鄄城县众利农民合作社以高于银行利息的形式吸纳他们存款,并向他们保证“合作社”跟银行一样,可定期存,也可随时取。[详细]

    09-02 11-09齐鲁晚报
  • 青岛首批海鲜上岸!但要想吃到大个海鲜还得等几天

    9月1日,在南姜码头,渔民捕回的鱼个头不大。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摄  “小鱼很多,今年螃蟹和往年相比个头小一点,大螃蟹要60元一斤。记者从即墨市海洋与渔业局了解到,当天即墨大约有1500多艘渔船出海捕捞,上岸的海产品主要以虾虎和螃蟹为主,而鱼虾则很少。[详细]

    09-02 11-09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