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鲁台会在潍坊举行 鲁台对接硕果累累

2016-09-03 07:01:00 来源: 山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郑鹏飞

DSC06708_副本

  齐鲁网潍坊9月2日讯(记者 郑鹏飞)9月1日,由国务院台办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台办、省经信委、省商务厅、省科技厅、潍坊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第22届鲁台经贸洽谈会在潍坊市鲁台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本届鲁台会以“凝聚合作共识 促进产业融合”为主题,突出科技创新和两岸产业融合发展,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开展主题活动、专项合作洽谈、展示展览、定向考察四大板块内容,强化产业承接、平台对接、精准链接,着力推动对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促进鲁台两地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合作创新。

  鲁台经贸洽谈会是由国务院台办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对台经贸文化交流盛会,自1994年创办以来,至今已在潍坊市连续举办了21届,已发展成为辐射北方、跨省连片的江北区域性对台、对外经贸交流盛会,成为海峡两岸企业界沟通对接的桥梁。

  今年上半年,鲁台经贸合作持续深化,利用台资实现逆势增长。全省新批台资项目50个,合同利用台资7.2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5.8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3%,呈现逆势增长。同时,服务台胞台企力度加大,投资环境进一步改善:十几个省直部门连续三年在全省开展了“台资企业走访季”活动,解决了一大批台胞台企在生产经营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从今年开始,山东向台湾居民开放个体工商户登记申请,并由原先的2个行业扩展到24个行业,方便台商在山东投资兴业。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在鲁台资企业增资3.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以上。"

  省经信委作为本届鲁台经贸洽谈会的主要承办单位,深入参与了本届鲁台经贸洽谈会“两岸合作创新论坛”、“鲁台工业精品展”等活动组织,并结合大会主题和参展参会客商投资需求,在展会开展了鲁台绿色能源与循环经济对接洽谈会、新能源汽车暨智能制造论坛、两岸智慧城市合作对接会、鲁台物联网与智慧生活企业对接会等多项具体对接活动,充分发挥“好品山东”、“两岸新页”等企业平台作用,加速促进山东省工业企业与台湾企业对接合作,助力两地企业在各领域强强联手,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DSC06631

  9月1日上午,两岸合作创新论坛召开

  作为本届鲁台会的主题活动,“两岸合作创新论坛”以“两岸携手、合作创新”为主题,邀请两岸业界领军人士、专家、学者、国家部委权威人士,就加强两岸企业合作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扩大中小企业和青年创业就业而进行研讨、交流,探索两岸创新创业制度化、常态化合作新举措,进一步扩大鲁台会影响力。包括台湾核心技术企业、行业领军企业和实力大企业、大财团负责人在内的600余名台湾朋友参加了活动。

DSC06715_副本

  鲁台工业精品展上友嘉实业集团数控机床

  “鲁台工业精品展”作为本届展洽会“海峡两岸博览会”的重要组织部分,重点围绕绿色能源与循环经济、电子信息、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及汽车零配件、物联网与智慧生活、科技创新、工业设计等领域,集中展示两岸优秀工业成果,并配合展览主题,举办新产品发布会、交流研讨会,进一步加大产业合作,强化互动,凝聚人气,打造两岸企业交流合作的优势平台。

  为进一步发挥展会优势,推动鲁台企业之间的交流,“两岸新页-企业合作平台”邀请台湾电电公会、工业协进会、资讯软体协会、台湾能源技术服务产业发展协会、中华工商资讯交流协会等5家公(商、协)会和山东省各行业协会共同筹办“鲁台绿色能源与循环经济”对接洽谈会、“鲁台物联网与智慧生活”企业对接会、“新能源汽车暨智能制造”专题对接会、“工业协进 鲁台共赢”企业对接会等活动,鲁台共计近500家企业参加以上活动。

DSC06678_副本

  “鲁台物联网与智慧生活”企业对接会

  在“鲁台物联网与智慧生活”企业对接会上,山东省物联网协会、山东省首席信息官联盟分别与中华工商文教资讯交流协会举行了盛大的签约仪式,这标志着鲁台的物联网产业实现了强强联合。

DSC06675

  “新能源汽车暨智能制造”专题对接会

DSC06661

  “工业协进 鲁台共赢”企业对接会

  另外,台湾电电公会、友嘉集团等优势企业代表近40人出席了“新能源汽车暨智能制造”专题对接会,台湾工业协进会理事长叶政彦、秘书长张文龙携工业协进会部分企业20余人出席了“工业协进 鲁台共赢”企业对接会。山东省各地市政府及优势企业近200人分别参加两个对接会活动。

DSC06706_副本

  两岸新页平台、山东省电子商会副理事长曹书生。

  “两岸新页-企业合作平台”本着鲁台“两岸携手,持续共赢”的理念,通过鲁台经贸洽谈会“鲁台工业精品展”的成功举办,为山东企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对于企业转型升级、技术创新、市场拓展等方面大有助益。与此同时,本次会议也为台湾企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鲁台企业强强联手有助于缓解企业自身的发展压力,技术的交流可以突破企业的发展瓶颈,市场的共享更为两岸企业合作共赢奠定了基础。

  两岸新页平台,山东省电子商会副理事长、山东省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副会长曹书生说,“企业经理人眼光要放长远,发展不同的领域,才有能力吸引好的人才进来。科技发展瞬息万变,如果能够吸收他人长处,那么就能达到如虎添翼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 聊城"妈妈"产假158天只有98天津贴!济南也中枪

    1.jpg

    ”  小刘告诉记者,她咨询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得到的回复是剩余的60天津贴,找所在用人单位支付。”  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回复王女士称另外两个月找单位领取,“单位说不该单位支付,我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详细]

    09-02 07-09山东商报
  • 济南R2线拟11月开工 取消"济南站"增"长途汽车站"

    2.jpg

    1日,济南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了济南市轨道交通R2线一期土建工程施工招标信息,一旦确定了施工单位,离开建就不远了。九标段8014米,烈士陵园站(不含)~济钢新村站,济钢新村站-彭家庄站区间地下段,姜家庄出入线,1站2区间1出入线;[详细]

    09-02 07-09生活日报
  • 淘宝10元能买1万粉 直播流量造假已成产业链

    3.jpg

    10块钱就能买5000个人气,在淘宝网上,直播平台刷人气俨然已经成为一个产业。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向店家分别购买了刷粉丝和刷人气业务,付款1元,人气包500人,客服告诉记者,大约10分钟之后,直播流量就能开始慢慢增长。[详细]

    09-02 07-09齐鲁晚报
  • 济南房价逾九千超青岛?专家:济南投资性需求正增加

    3.jpg

    近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数据称,济南新房均价已涨到9178元,环比上涨3.8%,超越青岛成为山东房价最贵的城市,而且是山东唯一一个房价如此大幅度上涨的城市,这让潜在购房者再次为济南房价猛涨忧心。[详细]

    09-02 17-09齐鲁晚报
  • 济南学生被骗经历:用母亲手机竟接自己出车祸的电话

    在四所学校的宣讲课堂上,民警为说明电信诈骗的迷惑性甚至将自己差点上当的“糗事”抖出来,更多的学生则在交流中分享了自己曾经遭遇过的诈骗经历。学生会因为接到冒充“公检法”的电话而担心害怕,他们也收到过伪装成红包的木马病毒,甚至接到了自己被车撞的“乌龙诈骗...[详细]

    09-03 06-09齐鲁壹点
  • 济南泉水博物馆惊艳亮相:超炫科技手法讲述泉水故事

    济南泉水博物馆内共有四大展馆,其中泉水文化展馆位于趵突泉景区的泺源堂,泉水自然地质馆位于趵突泉景区的百花园,泉水电子体验馆位于大明湖景区的超然楼,五莲轩泉水生活体验馆位于环城景区内。[详细]

    09-03 06-09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