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72小时,智障儿邵帅找到了!坐公交到了南部山区

2016-09-04 07:22: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分享到

离家72小时,智障儿邵帅找到了!坐公交到了南部山区

  离家72小时后邵帅回家了。济南历城交警供图

  老家泰安的环卫工刘付菊自从8月30日下午智障儿子邵帅意外走丢后,就没过上一分钟的安生日子。经过媒体的报道,这个家庭的遭遇牵动着泉城人民的心,无数的热心人加入了寻找邵帅的队伍。9月2日晚上,在经过72个小时的煎熬后,刘付菊得到了一个好消息,她的儿子找到了,听着儿子在电话里喊出的“妈妈”,刘付菊一颗热泪洒落胸前。

  多名热心人帮助寻找

  民警巡逻时发现邵帅

  三天来,刘付菊老两口一直生活在希望与失望之间。8月30日下午,患有智障的儿子邵帅出门寻找母亲途中走丢,遍寻无果。因为儿子害怕生人不敢向人索要食物,刘付菊老两口每念及此就暗自垂泪,坐卧不安。

  邵帅的走失最先引起了历城交警大队民警的关注,他们发动所有的民警使用微博微信发布寻人信息。接着泉城的媒体也介入了寻找邵帅的行列,一时之间,无数人都在寻找着这个智障小伙的下落。

  “不断有人打来电话,最远的有内蒙古的好心人打来电话提供线索。”刘付菊说,更多的电话来自济南的各个角落。9月1日下午,88路公交车的司机师傅提供了一个线索,说在8月30日下午有一个疑似邵帅的小伙乘坐公交到了终点站,别人都下了车小伙还不走,跟着车到了公交车场。小伙还在场内转悠了一会儿,后来就不知道去了哪里。

  得到这一消息后,刘付菊和老伴邵晶收连夜来到了南部山区,以公交车场为中心四处寻找,可惜一无所获。调取的监控视频显示,最近两天邵帅的确是在仲宫附近活动,但目前他究竟在哪里?一时之间也找不出答案。最后,老两口来到仲宫镇政府,工作人员将寻人信息发到了各村负责人手机里,请他们帮忙寻找。

  9月2日,刘付菊老两口带着失望和疲惫回到了黄台南路的环卫工公寓。下午5点30分左右,惊喜出现了,白马山派出所巡逻民警打来电话,说是在巡逻中发现了邵帅,并让母子俩通了电话,听到儿子熟悉的一声“妈妈”,刘付菊热泪盈眶。

  2日晚上8点以后,载着邵帅的车辆停在了环卫工公寓门前。看到儿子从车内走出,已经等待多时的邵晶收再也按捺不住,上前一把抱住儿子,在他的脸上狠狠地亲了一口,连声地问着:“你上哪儿去了?你上哪儿去了?”

  刘付菊的工友们也跟着老两口一起在门口迎接邵帅的归来,看到这么多熟人,邵帅呵呵地笑着,不住地拍手打着招呼。

  坐公交到了南部山区

  遇到好心人提供食宿

  跟着爸爸妈妈回到自己的屋里,邵帅显示出了疲惫,一屁股坐在床上。刘付菊端详着儿子看了又看,低低地说着:“瘦了不少,吃苦了!”

  邵帅怎么就到了南部山区呢?对此,邵帅只是呵呵地笑着,嘴里发出近似“公交”的声音,问他在哪里坐的公交,他也说不出,只是抬起手臂发出“那里,那里”的声音。

  “是在花园路坐的吗?你怎么到了那里坐公交?”听了母亲的话,邵帅笑得更开心了,连连点头。经过一番询问,刘付菊、邵晶收老两口根据公交司机和巡警提供的信息,综合监控探头的画面,大致摸清了儿子几天来的行踪。

  8月30日下午5点10分左右,邵帅离开父亲之后,鬼使神差坐上了88路公交车到了南部山区,几天来父母和亲友在市区四处寻找,邵帅却在南部山区四处转悠,直到9月2日下午被白马山派出所巡警发现。

  “这几天你都在哪里睡觉?吃饭了没有?”几天来,儿子是怎样度过的成了老两口最关心的问题。听到母亲询问,邵帅突然来了精神,站起身来比划着说自己睡在地铺上,有人看他可怜给了他吃的,还给他在地上弄了个地铺让他睡觉休息。问是谁?邵帅则用手比划着长头发的样子,嘴里发出“大姐姐,大姐姐”的声音。

  听到有好心人给儿子提供食宿,刘付菊十分欣慰,站起身来向帮助儿子的好心人鞠躬,一再向历城交警、志愿者和媒体记者致谢,表示一定会看好孩子,好好工作,“用实际行动回报大家的爱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初审编辑:杨凯

责任编辑:王雅淇

推荐阅读
  • 解决大班额补充乡村学校 山东新增近9万个教师编制

    11.jpg

    2日,山东省教育厅通报了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新进展。为解决全省普遍存在的大班额问题,打破城乡二元的教育体制,今年山东省进行了一系列教育制度改革,完善教师编制标准,优化资源配置,提高乡村教师待遇,为乡村教师“撑腰”。截至2016年7月,全省计划招聘中小学教师3.2万...[详细]

    09-03 08-09齐鲁晚报
  • 山东省直遴选206名公务员!今年单设选调生职位

    11.jpg

    2日,省人社厅发布2016年省直机关公开遴选公务员公告。据了解,今年省委办公厅等43个省直部门将遴选206名公务员。除了面向全省符合条件的公务员外,今年还单独设置了针对选调生的职位。 [详细]

    09-03 08-09齐鲁晚报
  • 云淡风轻秋高气爽 今年8月济南好气质三年来最多

    11.jpg

    根据环保部公布的济南市空气质量日报分析,在刚刚过去的8月份的31天中,济南市的空气质量仅有6天为轻度污染,其余25天都是良。而去年8月份(8月24日无记录),济南的空气质量有1天优,16天良,13天轻度污染。 [详细]

    09-03 08-09生活日报
  • 大清早,济南一3岁娃7楼坠落!着地后哭喊“爸妈”

    11.jpg

    9月2日上午8点,有济南市民报料称明湖东路保利芙蓉小区3号楼2单元有个三四岁的孩子不慎从七楼阳台上坠落,落在了楼下绿化带中的水泥地上。事发后,周围居民立即联系了救护车,将受伤男童送往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据小区物业称,经过抢救,孩子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详细]

    09-03 15-09生活日报
  • 山东高铁“朋友圈”增至21个!济南至太原首通高铁

    伴随着备受各界关注的徐兰高铁郑徐段9月份开通运营,铁路部门也对列车运行图进行了适度调整。列车运行图调整后,济南铁路局增开济南西~西安北G1831/G1832次、青岛北~西安北G1838/5 G1836/7次、荣成~西安北G1846/3 G1844/5次、西安北~青岛北G1856/7 G1858/5次;...[详细]

    09-04 07-09齐鲁壹点
  • 90后女大学生毕业回乡照顾病魔缠身的父母:要和爹妈在一起

    9月2日,齐鲁晚报张刚大篷车和当年资助朱群群大学四年的恒协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韩美江先生,去探望这个不幸的家庭。2012年夏天,在齐鲁晚报张刚大篷车联合发起的资助贫困学子行动中,恒协经贸有限公司每年资助朱群群一万元,帮助她完成学业(此外还有其他9名学子)。[详细]

    09-04 07-09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