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八月各区县“气质”排名:商河最棒,历城平阴垫底

2016-09-10 07:35: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济南八月各区县“气质”排名:商河最棒,历城平阴垫底

  9日济南市环保局发布了8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情况,商河气质仍是最棒,而历城和平阴垫底。与7月相比,天桥区的气质在8月份有了明显改善和提升,不但摆脱了倒数的名次,还在全市十一个区县排名中跃至第六位。

  8月份,济南各县(市)区、高新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现状排名从高到低依次是商河县、市中区、长清区、济阳县、章丘市、天桥区、槐荫区、高新区、历下区、历城区、平阴县。其中,商河县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低,为4.62,平阴县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最高,为5.93,该指数分数越高,代表空气环境质量越差。

  记者梳理发现,受气象因素影响,上个月济南空气质量整体还不错,31天中仅有6天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其余25天都是“良”,有几天一度接近“优”。据了解,自2014年1月份济南开始气质排名,排名数据不仅参考当月空气状况,还要参考和去年同期相比改善的状况,分为现状得分和改善得分,排名情况并非一直不变。如今区县气质月度排名已经进行了两年多,历城区的位次最近一年始终在最后两名徘徊,而在8月份,以往徘徊在气质倒数前三位的天桥区有了明显提升,从倒数第二跃升至第六,这也成为天桥区自2015年7月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除章丘市外,上个月全市各县区、高新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较去年同期,都有所改善,其中天桥区改善率最高,取得了全市气质排名第六、气质改善率排名第一的不错成绩。”济南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生活日报记者 张鹏)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雅淇

推荐阅读
  • 山东:带薪休假明年基本落实 2020年人均出游超5次

    11.jpg

    9月8日,山东省公布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省全域旅游格局基本形成,旅游业成为全省创新发展的动力产业,其中多项扶持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具体政策措施实、力度大,直指当下热点并带有明显“山东特色”。 [详细]

    09-09 07-09大众日报
  • 山东设立“社区集体户”解决无处落户难题!

    11.jpg

    9月8日,山东省公安厅印发《山东省户口登记管理规范(试行)》,要求依法登记户口,禁止设立前置条件。同时,建立“社区集体户”,解决“无处”落户难题;放宽集体户设立条件,租赁房产也可以申请。 [详细]

    09-09 07-09齐鲁晚报
  • 潍坊最大假币案:年仅19岁卖假币近180万,获刑14年

    11.jpg

    一个物流包裹丢失了物流单据,牵出了一起假币案。从包裹中起获了四袋20元的假币之后,潍坊警方循线追踪,最终抓获数名购买、出售、运输假币的犯罪嫌疑人。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审结此案,16名涉案人员中,1996年出生的时某销售假币近180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 [详细]

    09-09 08-09齐鲁晚报
  • 正能量!女婴急需“熊猫血”手术 济南再现跑步献血

    11.jpg

    7日下午1点多,德州市夏津县一名刚出生的女婴因溶血症患上黄疸,被紧急送往齐鲁儿童医院救治。因黄疸严重,孩子需要紧急换血治疗,否则将危及脑神经。而女婴所需的是罕见的O型“熊猫血”,血站出现供血不足。8日,多位热心市民前往献血,女婴手术初期所需血量终于凑...[详细]

    09-09 16-09济南时报
  • 诸城14岁正太上大学!4岁上小学曾两次跳级当“学霸”

    9月9日上午,山东交通学院2016级新生开学,在交通土建工程学院迎新现场,一位来自山东诸城的男孩引起不少人的议论。一聊才知道,韩玺航四岁就开始上学,只可惜一遇大考就紧张,今年高考的成绩并不理想。[详细]

    09-10 07-09齐鲁壹点
  • 济南中小学简朴庆祝教师节:告别鲜花贺卡,完成特殊任务

    9月10日即将迎来第32个教师节,由于今年恰逢周末,9日省城众多中小学纷纷提前庆祝教师节。9日一早,青龙街小学在校门口扎起了漂亮的彩虹气球门,同学们手拿自己制作的“棒棒糖”波点气球,欢迎老师的到来。[详细]

    09-10 07-09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