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会见山东奥运健儿

2016-09-11 13:59:54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刘伟

张梦雪表态要从零开始,再赢荣誉

2016年09月10日  来源:齐鲁晚报

杜丽、张梦雪等运动健儿步入会场。本报记者王鸿光摄

本报济南9月9日讯(记者 刘伟) 9日上午,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龚正等省领导在济南会见了载誉归来的山东奥运健儿。

在第31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我省共有54名运动员、9名教练员参加中国体育代表团征战里约,取得了4金4银5铜的优异成绩,奖牌数和前8名人次数均创我省参加奥运会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射击运动员张梦雪勇夺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为中国代表团拿下首金。杨方旭作为光荣的中国女排队员,与队友团结拼搏,拼下了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最闪亮的一枚金牌。

姜异康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家表示热烈祝贺,向我省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致以诚挚问候。姜异康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我省体育健儿顽强拼搏的精神,不畏艰难、开拓奋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体育局局长张松林介绍了我省运动员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情况和下一步提升竞技体育水平、加强全民健身的工作打算。奥运冠军张梦雪代表山东奥运健儿发了言,感谢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他们的关心和培养,表示将从零开始,继续努力,勇攀高峰,为祖国和家乡赢得更多荣誉。

在当天召开的里约奥运会总结会上,在肯定山东健儿成绩的同时,张松林也点出了山东竞技体育的问题和不足。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跳水、举重和乒乓球3支队伍、29名运动员贡献了16枚金牌,而我省仅有3人入选,获得2枚金牌。在跳水和女子举重两个项目上无人入选,原来的强项在国内竞争中变弱。田径、摔跤、皮划艇、篮球等部分项目,虽然入选人数较多,但与世界先进水平差距较大,部分项目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在“走出去、请进来”和调动社会力量等方面做得还不够,还有很大潜力可挖。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山东:带薪休假明年基本落实 2020年人均出游超5次

    11.jpg

    9月8日,山东省公布促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0年,全省全域旅游格局基本形成,旅游业成为全省创新发展的动力产业,其中多项扶持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具体政策措施实、力度大,直指当下热点并带有明显“山东特色”。 [详细]

    09-09 07-09大众日报
  • 山东设立“社区集体户”解决无处落户难题!

    11.jpg

    9月8日,山东省公安厅印发《山东省户口登记管理规范(试行)》,要求依法登记户口,禁止设立前置条件。同时,建立“社区集体户”,解决“无处”落户难题;放宽集体户设立条件,租赁房产也可以申请。 [详细]

    09-09 07-09齐鲁晚报
  • 潍坊最大假币案:年仅19岁卖假币近180万,获刑14年

    11.jpg

    一个物流包裹丢失了物流单据,牵出了一起假币案。从包裹中起获了四袋20元的假币之后,潍坊警方循线追踪,最终抓获数名购买、出售、运输假币的犯罪嫌疑人。潍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审结此案,16名涉案人员中,1996年出生的时某销售假币近180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 [详细]

    09-09 08-09齐鲁晚报
  • 正能量!女婴急需“熊猫血”手术 济南再现跑步献血

    11.jpg

    7日下午1点多,德州市夏津县一名刚出生的女婴因溶血症患上黄疸,被紧急送往齐鲁儿童医院救治。因黄疸严重,孩子需要紧急换血治疗,否则将危及脑神经。而女婴所需的是罕见的O型“熊猫血”,血站出现供血不足。8日,多位热心市民前往献血,女婴手术初期所需血量终于凑...[详细]

    09-09 16-09济南时报
  • 8月济南蓝天数达到28天 PM2.5浓度改善27.1%

    市环保局昨天发布了8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情况。而从改善排名看,除章丘市外,各县(市)区、高新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较去年同期均有所改善,天桥区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率最高,为21.5%;章丘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恶化6.5%。[详细]

    09-11 10-09济南日报
  • 烟台市部分地区遭受严重风雹灾害 经济损失达3.7亿

    9月5日,牟平区、昆嵛区等地突遭风雹灾害,给农业生产造成一定损失。 灾害发生前,市农业部门与气象部门密切协作,及时发布了气象预测预警信息,指导农民做好灾情预防工作。[详细]

    09-11 09-09水母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