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夺命:母亲被碾压当场身亡 女儿双腿被压车下

2016-09-13 08:47: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李焜染

大货车夺命:母亲被碾压当场身亡 女儿双腿被压车下

孩子父亲在现场哭泣 视频截图

 

大货车夺命:母亲被碾压当场身亡 女儿双腿被压车下

女儿仍在抢救记者李焜染 摄

大货车夺命:母亲被碾压当场身亡 女儿双腿被压车下

车祸现场 视频截图

  12日下午4:30左右,在天桥区清河南路与水屯路交叉口位置,发生一起惨烈交通事故:一辆货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造成一死一伤。其中,骑车女子被车轮碾压,当场死亡,9岁孩子腿部受伤,已被送往医院治疗。

  又是大货,又是电动车!

  母亲被碾压当场身亡,女儿双腿被压车下

  12日下午5:20,记者赶到事故现场,此时出事的大货车由南向北停着。车后是被碾压母亲的尸体,被红布盖着,现场惨不忍睹。

  不远处,一辆被压扁的电动车躺在地上,塑料碎片散落一地,孩子的红色书包及水壶还有小黄帽也在附近,书包已被压破,表面沾满了尘土。

  此时孩子已被送往医院,孩子的父亲已经赶到现场,跪倒在道路中央,捂脸哭泣,一旁两名交警不时劝慰。在大货车附近,十几名交警在勘察现场,拍照取证同时疏导交通。

  据目击者张先生介绍,事发时货车是从清河南路由东向北转弯上桥,而这名母亲则是带着孩子由东向西过路口,“货车在右转弯时应该没注意,将电动车撞倒直接压过去,母亲当场去世了,孩子双腿在车下,应该受伤了。”下午5:30,120救护车将死者的尸体拉走,现场被清理,车辆恢复通行,货车司机被带往天桥交警大队。

  又是开学季,又是放学路!

  母亲接女儿放学,不料路口处发生悲剧

  晚上7点左右,在山大二院急诊抢救室内,受伤的小女孩轩轩(化名)仍在病床上躺着,她身穿校服,脸色蜡黄,但人有意识。仔细观察发现,她的脸颊有一处擦伤,下半身被白被子盖着,看不出具体情况。

  孩子的父亲以及奶奶已经赶到医院,不久姥爷姥姥也匆忙赶到,得知情况后,悲痛万分。医院走廊内,不时传出几位老人的哭声,孩子的父亲双手捂住脸,痛苦不已。

  据轩轩的姥姥介绍,外甥女今年9岁,上小学三年级,9月份刚刚开学。事发时,孩子的母亲正骑车接孩子放学回家。“家就住在三孔桥,孩子妈妈接孩子放学,怎么会出了这样的事情!”家人哭诉着。

  孩子父亲说下午接到电话,本以为是骗子打来的,经核实才知道发生了这样的事情。

  急诊外科值班医生称,受伤的轩轩暂时没有生命危险,“伤的比较重的是腿部和肚子附近,擦伤较多,没有生命危险,不过经过这么严重的事故,我们需要对其进行细致观察。”

  追问

  连续两天两起相似事故 上学路上远离大货“夺命区”

  9月11日早上,历城区坝王路与荷花路交叉口西北角,同样是一辆大货车与一辆电动车相撞,导致一死一伤:母亲当场死亡,儿子伤势严重,已经昏迷。

  11日、12日,连续发生两起大货车伤人致死事故,人们不禁质疑:为何大货车事故频发?为何后果都这么严重?

  对此,经验丰富的交警介绍,大货车行驶过程中,司机存在视线盲区以及内轮差,而这易构成货车的“夺命区”。据了解,大货车在转弯时,前后轮会形成一个半圆弧,且货车车身较长,这个弧形就较大,而行人靠近这个内轮差区域时,人虽然不会被碰倒,但很容易被卷入车底。

  对于频频发生的多起大货车事故,交警大队民警提醒,市民在路上行驶,应尽量对大货车避而远之,“如果前方有大货车,就远远跟着,不要挨太近,尽量不要超越大货车,非要超车也要快速,从左侧超越。行人遇到货车最好远离,与拐弯货车保持距离至少3米。”

  原标题:大货车夺命:母亲被碾压当场身亡 女儿双腿被压车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艳

推荐阅读
  • 灾害突袭砸掉农民四个亿!山东8市遭风雹农作物被毁

    1.jpg

    9月11日,山东省多地遭受雷雨大风天气,部分地区还夹杂着冰雹,给各地农作物带来比较严重的损失。截至12日15时统计,全省受灾人口28.6万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12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8.2千公顷,成灾面积10.6千公顷,绝收面积2.8千公顷;倒塌房屋7间,严重损坏房屋9间,一般损...[详细]

    09-13 07-09齐鲁晚报
  • 山东等20省份出台无户口人员落户细则

    4.jpg

    近日,北京出台了《关于解决本市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问题的实施意见》,中新网记者梳理发现,目前至少已有20个省份出台了无户口人员落户的实施细则。[详细]

    09-13 07-09中国新闻网
  • 全山东反电信诈骗中心全面运行!地方各有"妙招"

    2.jpg

    针对日趋严重的电信诈骗案件,山东省公安厅采取多项措施防范治理,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济南青岛两个分中心和潍坊济宁等11市反诈骗中心全面运行。目前,各反诈骗中心全面运行,按照“现场会商快速反应、诈骗电话快速拦截、涉案资金快速止付”工作要求,搭建联合工作平...[详细]

    09-13 07-09齐鲁晚报
  • “剑客联盟”专窃个人信息 成员竟是群“熊孩子”

    3.jpg

    今年5月9日,烟台开发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民警接到烟台一职业学院报警,学院的官方网站服务器被黑客攻击,致使服务器的计算机信息系统被严重损坏。令民警惊讶的是,“剑圣”刘某、“小刀”王某分别只有14岁、15岁,都是未成年人,“鬼斧”肖某刚满18岁,“剑神”赵某23岁,他...[详细]

    09-13 08-09生活日报
  • 污染源监管信息公开得咋样 济南进步两名列全国第八

    提到“蔚蓝地图”手机APP,不少市民并不陌生,它是环保公益组织——公众环境研究中心(简称IPE)推出的。IPE创始人马军介绍,此次评价报告的一个突出进展,是日常监管信息公开大幅增长。[详细]

    09-13 08-09济南时报
  • 三庆汇德公馆延期交房不赔偿 业主购房合同被指藏猫腻

    “本来说好的8月31日交房,开发商却突然下了延期通知。记者登录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查询得知,三庆汇德公馆一共8栋住宅楼,本已过了交房期限,楼盘却仍处于抵押状态。原标题:三庆汇德公馆延期交房不赔偿 业主购房合同被指藏猫腻[详细]

    09-13 08-09济南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