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为何没建食堂 省政协专题督办

2016-09-17 08:22:00 来源: 山东商报 作者: 杨芳

  为解决城市孩子的午餐和午休问题,“小饭桌”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在众多居民小区。然而其带来的扰民问题,让不少小区业主苦不堪言,于是从去年开始,山东济南一些小区便拒绝小饭桌进入,甚至采取较为激烈的方式。城市孩子的“饭难”问题经本报报道后,也进入了政协委员的提案。昨天上午,省食药监管局副局长陈耕表示,办好学校食堂是解决小饭桌问题的治本之策; 建议将学校食堂建设纳入中小学建设的整体规划。

  学生中午吃饭难 一些小区拒绝小饭桌

  去年9月份,省城一所住宅小区业主集体拒绝“小饭桌”进入该小区,小区内有20几家小饭桌,最高的都开到了14层。每周一到周五,来小区内吃小饭桌的孩子有近千人,带来的扰民、电梯安全等问题让业主们不胜其扰。

  而在省城另一所老城区小学附近,该小区俨然已经成为小饭桌的“天下”,除了一户老年业主没有搬走,其余业主全都把房子租给了“小饭桌”承办人员。

  一方面是小区业主觉得“小饭桌”扰民,一方面是孩子们午餐和午休也得有个地方,孩子们的“饭难”问题成了一个社会民生问题。为此,本报专门组织食药监管部门、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学校、家长、供餐企业专门座谈,试图破解城市孩子们的“饭难”问题。

  在今年年初的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上,曾参加座谈会的省政协委员、山东法策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张法水,提交了《关于解决城市孩子“小饭桌”问题的建议》的提案,随后被列为重点提案。

  昨天,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会,邀请省教育厅、省食药监管局的负责同志以及政协委员,共同监督这一提案的办理情况。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赵兵

推荐阅读
  • 济南总投资1912亿元打造“四个中心”

    作为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发展主引擎的济南,在辐射带动其他6市的同时,全面推进“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工作,不断提升自身“硬”实力。据了解,济南将投资1912亿元推进“区域性经济中心、区域性金融中心、区域性物流中心、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力争3年新增规模以...[详细]

    09-17 08-09大众日报
  • 14岁少年考到交通学院读专科 曾经是“神童”

    9月9日,山东交通学院迎新,交通土建工程学院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科专业来了一位14岁少年。韩玺航回忆说,自己在小学阶段的学习完全没有压力,“觉得小学课程比较简单,就想跳级试试,两次跳完级都还能跟上,成绩也都还不错。查到高考成绩的韩玺航感到很崩溃,“我把...[详细]

    09-17 08-09齐鲁晚报
  • 赶“双十六”济南结婚的也并不多,新人多青睐小酒店

    9月16日,是中秋节三天假期的第二天,恰逢农历八月十六,正逢“双十六”。“婚宴的旺日子都排到10月份去了,尤其是10月2日和10月16日两天,估计济南每家酒店无论大小都基本提前排满了婚宴。[详细]

    09-17 08-09生活日报
  • 西工商河散发阵阵恶臭找不着人管,周围市民苦不堪言

    记者在西工商河岸边见到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是西工商河(堤口路至汽总桥)河道河段整治责任牌。“河长制”已在济南推行了4年,但河道污染的问题迟迟不能解决,居民住在污水横流的河道旁,被臭味、蚊虫折磨的苦不堪言。[详细]

    09-17 08-09生活日报
  • 注意绕行!经十一路快车道全封闭施工至20日放开

    16日,记者从济南市市政部门了解到,经十一路将于9月16日22:00至9月19日24:00进行快车道面层摊铺和交通标线施划。施工方提醒,请驻区市民和单位提前做好出行规划,过境车辆可绕行千佛山东路、经十路、舜耕路、千佛山西路、山师东路等。[详细]

    09-17 08-09生活日报
  • 苹果首发日没见果粉长队,济南直营店最高加价1700元

    “之前发新品的时候,外地的零售店门口都会排长队,没想到iPhone 7首发,济南苹果零售店人这么少。不管你需不需要卖肾去买一部苹果手机,难免身边会有人羡慕滴说,看,他们又在排长队买“肾7”了。[详细]

    09-17 08-09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