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昨挂牌4宗土地 八一立交西南角或添百米商务楼

2016-09-19 07:57: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何涛

  18日,济南挂牌四宗土地,虽然面积不大,总量才3.7万㎡,除了高新区的一宗地外,其他三宗都是旧城旧村改造项目,但位置可谓“显赫”:两块位于八一立交桥的西南角的四里村片区,除了建安置房,这里还将建百米高的商务楼;另一块在经四纬一,也是寸土寸金的地方。

  公告显示,高新区的这块地在小汉峪沟东侧、天辰路北侧、世纪大道以南,面积为1.3万㎡,土地性质为商业商务用地,规划高度为100米左右,也就是说,如果顺利的话,这里将崛起一幢百米高的商务楼。不过,记者注意到,这块地今年1月份曾挂牌出让,最后无人举牌流拍了。

  另外三宗地都在市中区,都是城中村改造项目。整体来看,这三块地面积都不算大。最大的一宗是八一立交桥西南角、四里村城市更新项目改造B地块,面积1.18万㎡,合17.65亩。这块地性质是居住、商业商务混合用地,其中部分是高层安置房。此外,A地块规划为商业商务用地,高度为100米左右,也就是说,八一立交桥西南角又将建起百米高商务楼。据了解,四里村AB地块,应该是原英雄山小学及周边平房,这里去年就集中拆除,当地住户已于去年底完成了安置选房,只待土地出让开发后回迁。

  还有一宗地是经四纬一城市更新项目地块,面积约11.12亩,土地性质为居住、商务商业混合用地,也就是说既有住宅,又有商务楼。这块地位置在哪儿呢?记者了解到,是在经四纬一路口西北角:东至纬一路,西至东图大厦,北至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城市更新的这三块地,不是位居大观园核心商圈,就是坐拥英雄山,位置可谓“寸土寸金”,且已完成拆迁熟化。按照6月30日以后新的招拍挂制度,这三块地将于10月17日最终完成网上拍卖,相信不少开发商早已盯上这几块“肥肉”,一场恶战或难以避免。

  按国土部门此前的说法,为了保证住宅土地的充分供应,稳定市场预期,近期,济南将有1300余亩居住用地挂牌出让。此外,根据年初供地计划,年底前还有约4000亩居住用地可供应,主要是历城区彩石片区、王舍人片区,历下区刘智远片区,天桥区鹊山片区,市中区南北康片区等。从今年全年看,住宅用地供应量为8000多亩,将明显超出以往每年五六千亩的供应量,这也是近几年来住宅用地供应首次大幅增长。1月至8月的住宅供应量,已经相当于以往全年的量。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山东西部3年后有无投资价值?看40项政策红利带来啥

    11.jpg

    山东省发改委主任、省区域办主任王忠林表示,《西部经济隆起带发展规划》实施三年来,相关各市和省直有关部门强力推进各项工作,区内经济发展主要指标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西部经济隆起带呈现出发展环境明显改善、发展格局明显优化、转型升级明显提速、综合实力明显增强...[详细]

    09-19 07-09大众日报
  • 济南脱贫攻坚出台“最严问责办法” 33种情形应问责

    01.png

    1、县(市)区党委、政府未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未落实脱贫攻坚直接责任,或者责任落实不到位2、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传达贯彻不及时,执行落实不到位 [详细]

    09-19 07-09济南时报
  • 济南今起陆续开交供暖费 每平方仍为26.7元

    11.jpg

    今年济南热电等热企供暖费缴费工作已经开始,黄泰、东泰等热企缴费工作也将开始。居民供暖价格仍然按照26.7元/平方米缴纳。济南市各大热企的缴费截止日期2016年11月15日,逾期将按日加收3‰的滞纳金。 [详细]

    09-19 07-09齐鲁晚报
  • 两公里“瓶颈”阻碍凤凰路贯通 全线通车预计要等到明年

    “这部分路段从2014年开始就准备施工了,至今也没彻底打通。凤凰路道路工程南起二环南路东延,北至济乐高速连接线,全长13.5公里,工程涉及历城区、历下区及高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曾表示,当地村庄的征地拆迁、下穿铁路的改造工程,成为困住凤凰路全线打通的最大困...[详细]

    09-19 07-09济南日报
  • 隐患塑料书皮异味刺鼻材质不详 如何进了孩子书包?

    近日,一条劣质书皮或让孩子患病的微信刷爆朋友圈,这让不少家长心慌不已。店主表示,直接贴的书皮卖得最好,大部分学生书本上有图案,选择透明的显得干净好看,“价格也不贵。[详细]

    09-19 07-09济南时报
  • “9·18”济南为何不试鸣警报?选择的是每年5月3日

    18日,记者采访获悉,济南选择在每年5月3日试鸣防空防灾警报,而不是每年9月18日,是有特殊原因的。据悉,最早通过试鸣防空警报来纪念“9·18”国耻日的城市,正是“九一八事变”的发生地沈阳。[详细]

    09-19 07-09济南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