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价刺激房价济南楼市13连涨 8月涨幅创近9年最高

2016-09-20 07:3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魏新丽 喻雯

  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城楼市最新数据,8月份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上涨3.2%,创下近九年来的最高涨幅,涨幅居全国第12位。从去年8月开始,济南房价已经实现了13连涨。

  9月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全国房价继续上涨。济南8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3.2%,同比上涨10%,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2.2%,同比上涨6.2%。新房价格涨幅位于第12位。从去年8月开始,济南房价已经实现了13连涨。

  7月份济南新房价格环比涨幅仅为0.9%,而8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上涨3.2%,涨幅明显扩大,创下近年来的新高。从去年8月算起,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幅度一直较为平稳,其中今年4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1%,5月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其他月份都低于1%。

  另外,省内其他统计的城市中,青岛新房价格环比上涨2.1%,同比上涨6.6%;二手房环比上涨1.1%,同比上涨2.6%。烟台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3.4%;二手房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1.2%。济宁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下降0.2%;二手房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0.3%。

  8月全国楼市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个数有所增加。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64个和57个,分别比上月增加13个和6个。在普涨的同时,二三线城市房价攀升明显。武汉、无锡、郑州、南昌和济南等7城新房价格同比涨幅达10%。

  旭辉控股总裁林峰表示,与以往不同,往年房价的特点是“房在地前,量在价先”。“这一轮房价上涨却是‘地在房前,价在量先’,打破了之前的规律。土地市场太热,地价上涨持续刺激房价上涨。”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称:“全国范围内的高价地成交热潮持续了半年之久,8月份更成为史上高价地最密集的月份。”

  林峰说:“我们针对二线城市购房目的做过调查统计,发现大概有30%属于投资。住宅产品的金融属性越来越强,功能属性越来越弱,自用或租赁的属性越来越弱。因此,对地方政府来说,抑制房价上涨是一个比较艰巨的任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魏新丽 喻雯)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涨涨涨!山东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迎来“12连涨”!

    11.jpg

    日前,山东省人社厅发布《关于2016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19日,记者从济南市人社局获悉,济南市将按照省里的统一部署,按时进行2016年退休人员养老金调整。 [详细]

    09-20 07-09齐鲁晚报
  • 提拔先过审计关!山东经济责任审计将“横到边、纵到底”

    11.jpg

    我省将把经济责任审计监督领域从以经济监督为主,向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及党的建设等领域全面辐射,尽快构建“横到边、纵到底”的经济责任审计体系。 [详细]

    09-20 07-09新锐大众
  • 济南落户门槛又要降了!有住处有工作就能申请城镇落户

    01.jpg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实施意见,提出以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合法稳定就业为基本落户条件,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济南、青岛两市的城区要加快取消购房面积、就业年限、投资纳税、积分制等落户条件。[详细]

    09-20 08-09济南日报
  • 地价刺激房价济南楼市13连涨 8月涨幅创近9年最高

    11.jpg

    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城楼市最新数据,8月份济南新房价格环比上涨3.2%,创下近九年来的最高涨幅,涨幅居全国第12位。从去年8月开始,济南房价已经实现了13连涨。[详细]

    09-20 11-09齐鲁晚报
  • 一家老少四口组团盗窃 商场里的监控全都拍下来了

    一家四口结伴来到章丘义乌小商品市场盗窃, 其中还有老人孩子。监控显示, 爷爷带着孙子走在前面,年轻男子则蹲下偷秤, 就在这个过程中,爷爷领着孙子询问灯具的价格, 分散商户的注意力。[详细]

    09-20 11-09生活日报
  • 济南:道路管线施工,单幅封闭时间原则

    记者从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今后,只要涉及管线施工的道路工程都将全饱和施工,尽量缩短工期。因为今后管线施工区域施工后都将在早晨冲刷道路,让路面保持整洁干净,减少施工对道路环境的影响。[详细]

    09-20 11-09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