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迎来新车挂牌热 车主可申领30天临时号牌

2016-09-23 09:00:3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济南迎来新车挂牌热 车主可申领临时号牌回避注册高峰

正在等候办理注册登记的车辆

又到一年金九银十,济南市又将迎来一轮新车注册高峰期。22日,记者从济南市车管所获悉,往年9月中旬至10月中旬,济南市车管所、各区县车管所、交管服务站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的数量都会急剧增加。

下周能办30天的临牌

据往年9月、10月数据分析,新车注册数比平时有所提高。从单日新车注册数来看,去年9月23日注册1096辆,占全年总数0.5%;9月25日注册1258辆,占全年总数0.58%;9月28日注册1574辆,占全年总数0.72%。今年9月1日至21日,济南市共办理14084辆新车注册业务。

市民若购买国产小型机动车,可到就近车管所或交管服务站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如果是进口机动车,可到济南市车管所或银座汽贸交管服务站办理。

车主在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时,请携带好这些资料: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购车发票等机动车来历证明;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在机动车注册登记时提交的其他证明、凭证。

不经海关进口的机动车和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规定免予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每辆新车注册前可以购买三次临牌,车管所建议车主购买临牌回避新车注册高峰期。考虑到税务系统升级,购置税缴纳业务暂停办理,济南市各车管部门和交管服务站在9月26日到10月7日核发有效期限为30日的临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山东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2020年创新型省份建设走在前列

    11.jpg

    省委省政府印发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到2020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6%左右,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左右,实现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产业产值翻一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设立研发机构的比例达到20%左右。[详细]

    09-23 07-09大众日报
  • 兰陵一起民告官案政府出庭应诉 山东17副市长来旁听

    11.jpg

    22日上午,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庭审,案件是一起涉及土地房屋征收的行政诉讼案件,兰陵县政府作为被上诉人应诉。来自全省17市的分管副市长以及33个省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等200余人,共同观摩了此次庭审。 [详细]

    09-23 07-09齐鲁晚报
  • 还原徐玉玉案骗局:黑客出卖信息 骗子按剧本分工作案

    11.jpg

    一个诈骗电话骗光了山东临沂准大学生徐玉玉的全部学费,也骗走了这个18岁女孩的年轻生命。近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涉案的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央视记者对行骗疑犯进行了采访,当骗子把骗局完整还原之后,记者发现徐玉玉的不幸死亡,暴露出的是电信诈骗背后那...[详细]

    09-23 08-09央视
  • 枣庄“中国石榴城”3万亩石榴冻蔫绝产!四川石榴入侵

    11.jpg

    枣庄市峄城区被誉为“中国石榴城”,是目前中国栽培面积最大、优良品种最多、产量最高、品质最优的石榴生产基地之一。每年中秋节到国庆节期间,是石榴成熟销售的旺季。但是近日齐鲁晚报记者发现,峄城万亩榴园内多了不少外地牌照贩卖石榴的大卡车。为啥石榴包装上贴的...[详细]

    09-23 07-09齐鲁晚报
  • 滨州若无新政今冬取暖费仍为22元/平方米

    22日,家住西区的部分市民发现,小区门口贴上了由物业下发的收费通知“接热力公司通知:兹定于9月22日—24日收取2016-2017年度取暖费。随后,记者咨询了市物价局价格科,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尚没有关于取暖费价格调整变动的消息,在没有新政策出台之前,取暖费的...[详细]

    09-23 08-09滨州传媒网
  • 两家火锅店起争执 男子为亲戚出头打伤调解民警

    两家火锅店老板埋怨对方抢了自己生意,矛盾将要演变成斗殴,民警及时赶到并阻拦双方,结果其中一人将气全撒在民警身上,把民警打成轻微伤。经了解得知,韩某此前在镇上也开了家饭店,上了火锅后买卖不好,而事发的这家店也刚上了火锅。[详细]

    09-23 08-09潍坊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