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幸福沿海观光大道即将通车

2016-09-25 07:47:11 来源: 水母网 作者:

水母网9月25日讯(YMG记者)每个城市都有一张属于自己的名片,那么烟台的名片一定是风光旖旎的滨海路。先后建成的滨海北路、滨海中路、滨海东路,将芝罘区、莱山区、高新区、牟平区连在了一起,也将所有烟台人的自豪和骄傲连在了一起。 而曾经缺席的滨海西路,犹如美妙的海之乐章里突然戛然而止的音符,留给人遗憾的美。如今,随着10月的即将到来,作为市重点民生工程的滨海西路,终于就要开通了!

这条人心所向贯通开发区和幸福的滨海观光大道,承载了烟台人的多少期待、多少自豪!它不仅仅是一条休闲观光大道,更是连接东西城区交通的“主动脉”!它不仅打通了整个滨海路的交通循环,更对提升区域地价、城市内涵有着不可估量的促进作用!

而据市规划局最新消息:日前,《滨海西路周边景观改造提升规划》已通过市政府及市规委会的审批。根据规划,从西至夹河口东岸,东至套子湾污水处理厂,北临黄海,南至沈海高速,总用地面积为2.01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将被打造为自然森林海岸和都市休闲基地。通过构建“海岸景观道+ 林地步道+ 生态步桥”的慢行系统,将多样慢行空间蜿蜒交织,打破单一线性景观限制,为游人提供健身、休憩和游玩等多重活力空间。其中,规划在海岸景观道构建上,将自行车道与木栈道相结合,有分有合。

景观规划突出“海、河、湾、林、沙”的自然景观和保护场地记忆的“堆、塘、井、桥”的人文景观,以城区绿轴延展入海,形成南北纵轴。届时,滨海西路将美到没朋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山东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2020年创新型省份建设走在前列

    11.jpg

    省委省政府印发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到2020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6%左右,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左右,实现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产业产值翻一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设立研发机构的比例达到20%左右。[详细]

    09-23 07-09大众日报
  • 兰陵一起民告官案政府出庭应诉 山东17副市长来旁听

    11.jpg

    22日上午,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庭审,案件是一起涉及土地房屋征收的行政诉讼案件,兰陵县政府作为被上诉人应诉。来自全省17市的分管副市长以及33个省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等200余人,共同观摩了此次庭审。 [详细]

    09-23 07-09齐鲁晚报
  • 还原徐玉玉案骗局:黑客出卖信息 骗子按剧本分工作案

    11.jpg

    一个诈骗电话骗光了山东临沂准大学生徐玉玉的全部学费,也骗走了这个18岁女孩的年轻生命。近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涉案的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央视记者对行骗疑犯进行了采访,当骗子把骗局完整还原之后,记者发现徐玉玉的不幸死亡,暴露出的是电信诈骗背后那...[详细]

    09-23 08-09央视
  • 枣庄“中国石榴城”3万亩石榴冻蔫绝产!四川石榴入侵

    11.jpg

    枣庄市峄城区被誉为“中国石榴城”,是目前中国栽培面积最大、优良品种最多、产量最高、品质最优的石榴生产基地之一。每年中秋节到国庆节期间,是石榴成熟销售的旺季。但是近日齐鲁晚报记者发现,峄城万亩榴园内多了不少外地牌照贩卖石榴的大卡车。为啥石榴包装上贴的...[详细]

    09-24 18-09齐鲁晚报
  • 外媒:中国将给在华外国人分为ABC三类

    资料图:9月15日,北京,一名美国高中老师(右)在和外国大学生庆祝中秋节时接过一名中国志愿者送上的月饼。(美国《纽约时报》网站)   参考消息网9月25日报道美媒称,如果想知道自己属于什么阶层,来中国找答案吧。[详细]

    09-25 08-09青岛新闻网
  • 青农大21年育出苹果新品种 汁多硬脆风味酸甜

    记者昨天获悉,近日由青岛农业大学戴洪义教授带领的苹果育种课题组,历时21年成功选育的苹果新品种通过专家验收,有望大面积推广种植。“赛金”果实发育期135天左右,在青岛地区9月中旬成熟,果实及树体抗病性好,是一个综合性状优良的中熟黄色苹果新品系。[详细]

    09-25 08-09青岛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