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租车在小区撞死宠物狗 滨海警方调解:司机赔偿1700元

2016-09-25 08:04:16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本网讯 一女子带着宠物狗在小区遛弯,由于出租车司机避让不及将宠物狗当场撞死。双方在经济赔偿上产生纠纷,互不相让继而争执撕扯。滨海警方接到报警后,经过耐心调解,这场“官司”最终尘埃落定并让双方满意。

9月20日上午9时许,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玉苑派出所接到王女士报警称,她的宠物狗被出租车撞死,因赔偿发生争执纠纷。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将当事双方带至派出所进行调解。

调查询问中,民警得知出租车司机张某在小区正常行驶,突然遇到一条宠物犬横穿马路,由于来不及刹车不慎撞上宠物犬,导致其当场死亡。王女士说,她和养了3年的宠物犬很有感情,她要求出租车司机赔偿包含精神损失抚慰金总计5000元。

了解整个事情经过后,民警一方面向交警部门咨询相关情况,另一方面对当事各方开展调解工作。经过走访,交警部门认为这不属于道路交通事故,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交通行为的主体为车辆驾驶人、行人、乘车人以及与道路交通活动有关的单位和个人,而宠物犬显然不属于交通行为主体,也不属于交通事故,因此交警部门无法出具事故认定书。

由于没有事故责任认定,对于谁应对宠物犬的死亡承担赔偿责任成为调解工作的难点。王女士认为事故发生地在小区道路上,车速不应太快,宠物犬应有优先通行权,出租车应承担全部责任,而出租司机则认为宠物犬不应享有与行人同等的待遇。

经过民警耐心调解,张某和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取得联系,另外警方也向王女士阐明法律规定:在侵害财产权案件中可以获得精神损害赔偿的对象,仅限于“具有人格象征意义的特定物品”,如果仅仅因为珍爱就赋予财产人格利益,便难以对珍爱程度作出一个准确判断。

办案民警称,通过协调当事双方,当天下午由出租车司机张某赔偿王女士1700元,“这样的结果双方也都比较满意,事情也算有个圆满的结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山东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2020年创新型省份建设走在前列

    11.jpg

    省委省政府印发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到2020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6%左右,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左右,实现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产业产值翻一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设立研发机构的比例达到20%左右。[详细]

    09-23 07-09大众日报
  • 兰陵一起民告官案政府出庭应诉 山东17副市长来旁听

    11.jpg

    22日上午,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庭审,案件是一起涉及土地房屋征收的行政诉讼案件,兰陵县政府作为被上诉人应诉。来自全省17市的分管副市长以及33个省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等200余人,共同观摩了此次庭审。 [详细]

    09-23 07-09齐鲁晚报
  • 还原徐玉玉案骗局:黑客出卖信息 骗子按剧本分工作案

    11.jpg

    一个诈骗电话骗光了山东临沂准大学生徐玉玉的全部学费,也骗走了这个18岁女孩的年轻生命。近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涉案的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央视记者对行骗疑犯进行了采访,当骗子把骗局完整还原之后,记者发现徐玉玉的不幸死亡,暴露出的是电信诈骗背后那...[详细]

    09-23 08-09央视
  • 枣庄“中国石榴城”3万亩石榴冻蔫绝产!四川石榴入侵

    11.jpg

    枣庄市峄城区被誉为“中国石榴城”,是目前中国栽培面积最大、优良品种最多、产量最高、品质最优的石榴生产基地之一。每年中秋节到国庆节期间,是石榴成熟销售的旺季。但是近日齐鲁晚报记者发现,峄城万亩榴园内多了不少外地牌照贩卖石榴的大卡车。为啥石榴包装上贴的...[详细]

    09-24 18-09齐鲁晚报
  • 六小龄童来济签售新书 最怕被问孙悟空有几个女朋友

    今天上午齐鲁书香节开幕式结束后,著名演员六小龄童章金莱在山东书城西广场举行了新书《行者》的现场签售,场面异常火爆。签售前,六小龄童接受本网记者采访,透漏他与美国制片方合拍的电影《敢问路在何方》将于今年底明年初正式开机。[详细]

    09-24 21-09大众网
  • 历下移动进社区办理实名登记,徐玉玉案后济南清理整顿30余万个“问题电话”

    10月1日起,电话号码不实名将停机!您知道吗?今天上午,济南市历下区移动公司在辖区8个小区内同时开展“实名制办理进社区”活动,用电话号码实名登记拒绝来历不明的手机卡。[详细]

    09-24 21-09大众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