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摇出90后妙龄女 6男子被下药劫财1人致死

2016-09-25 08:41: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陈彤彤

90后女子下药劫财作案6起致死1人 手法从网上学来

  庭审现场 济南中院官方微信图片

  男子宾馆内意外身亡,与他约会的妙龄女子却不知去向。去年年初,发生在济南的一桩离奇案件,牵出一宗系列酒中下药劫财大案。犯罪嫌疑人张琳(化名)不到半年时间辗转3地作案6起,而其作案手法竟是从网上学来的。23日,该案在济南中院开庭审理。

  【案件回顾】 酒里被人下药 来济出差男子旅馆内身亡

  2015年1月,济南警方接到一起报案:男子王某在槐荫区一家旅馆内死亡。民警在查看现场时发现,“房间内没有打斗的痕迹,但有两人的生活迹象,啤酒杯子里还有喝剩下的啤酒残留物。”随后,民警调取了酒店监控,发现男子当晚7:00左右外出,晚上10:00左右和一名女子回到了宾馆。民警表示,“快凌晨时该女子单独离开,男子再没有离开过,直至被发现其死亡。”随后,民警对杯子里剩下的啤酒进行了提取化验,结果发现啤酒中含有安定成分。

  根据这两条线索,警方认定从男子房间里出来的女子有重大嫌疑,随即对该名女子进行了抓捕。

  据审讯,犯罪嫌疑人张琳与死者王某通过微信摇一摇结识,张琳与王某吃饭时将安眠药放在酒里并将其财物拿走。经调查,张琳是名90后,大专毕业后零散做过话务员、培训老师之类工作。张琳自称是从网上学来的微信诈骗手段,曾作案多起。而死亡的王某情况更让人叹息:本是因工作事宜从青岛来济南出差,新婚妻子刚刚怀孕两个月……

  民警介绍,受害人一般损失不是很大,再加上这种事多少有些不光彩,所以之前的诈骗中没有一起受害人报警。

  【法院审理】 不到半年时间 女子辗转3地连续作案6起

  庭审显示,被告人张琳在网上看到通过给被害人下安定药物催眠,趁被害人意识不清或无意识之机抢劫他人财物,便预谋通过此方法实施抢劫。张琳于2014年8月至2015年先后到济南多家医院购买400余片氯硝西泮片。2014年8月至2015年1月,张琳分别在山东省潍坊市、青岛市、济南市连续作案6起,致一人死亡,劫取被害人手机、吊坠、现金等财物,价值共计人民币8565元。

  2015年1月12日晚6时许,被告人张琳与被害男子王某(殁年26岁)通过微信联系,当晚22时许二人回到王某居住的宾馆。张琳趁王某不备,将3片氯硝安定放在啤酒瓶内。王某喝后意识模糊,张琳趁机将王某的一部黑色联想手机、一个黄金足金花生吊坠劫走,抢劫财物价值共计979元。次日17时许,宾馆服务员整理房间时发现王某已死亡。经法医鉴定,王某系在原有心、肺、脑疾患的基础上,在氯硝安定及酒精联合作用下急性心力衰竭死亡。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张琳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安定药物多次抢劫他人财物,共致一人死亡,其行为应当以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二条的规定,提起公诉,请依法判处。随后,法庭宣布休庭,将择期进行宣判。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琳

推荐阅读
  • 山东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2020年创新型省份建设走在前列

    11.jpg

    省委省政府印发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到2020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6%左右,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左右,实现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产业产值翻一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设立研发机构的比例达到20%左右。[详细]

    09-23 07-09大众日报
  • 兰陵一起民告官案政府出庭应诉 山东17副市长来旁听

    11.jpg

    22日上午,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庭审,案件是一起涉及土地房屋征收的行政诉讼案件,兰陵县政府作为被上诉人应诉。来自全省17市的分管副市长以及33个省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等200余人,共同观摩了此次庭审。 [详细]

    09-23 07-09齐鲁晚报
  • 还原徐玉玉案骗局:黑客出卖信息 骗子按剧本分工作案

    11.jpg

    一个诈骗电话骗光了山东临沂准大学生徐玉玉的全部学费,也骗走了这个18岁女孩的年轻生命。近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涉案的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央视记者对行骗疑犯进行了采访,当骗子把骗局完整还原之后,记者发现徐玉玉的不幸死亡,暴露出的是电信诈骗背后那...[详细]

    09-23 08-09央视
  • 枣庄“中国石榴城”3万亩石榴冻蔫绝产!四川石榴入侵

    11.jpg

    枣庄市峄城区被誉为“中国石榴城”,是目前中国栽培面积最大、优良品种最多、产量最高、品质最优的石榴生产基地之一。每年中秋节到国庆节期间,是石榴成熟销售的旺季。但是近日齐鲁晚报记者发现,峄城万亩榴园内多了不少外地牌照贩卖石榴的大卡车。为啥石榴包装上贴的...[详细]

    09-24 18-09齐鲁晚报
  • 老兵相聚解放阁缅怀战友 11年前70人而今来了16人

    9月24日,为纪念济南解放68周年,16名参与济南战役的老兵自发聚集在解放阁,缅怀当年一起浴血奋战的兄弟。老战士们在解放济南战役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默哀,用手抚摸着石碑上战友的名字,缅怀当年一起浴血奋战的兄弟。[详细]

    09-25 08-09济南时报
  • 济南至青烟威沪杭方向火车票售罄 网络售票超七成

    随着国庆假期临近,火车票的抢票大战也接近尾声,10月1日济南发往青岛、威海、烟台、菏泽等省内城市以及上海、杭州、西安的火车票都已基本售罄。为此,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建议,国庆假期尤其是9月30日、10月1日出行旅客,网络购票最好提前换成纸质票。[详细]

    09-25 08-09济南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