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腊山河治理后又变“垃圾河” 浮萍和死狗漂在河中

2016-09-25 08:51: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王奎杰

一个大污水井哗哗地冒着污水。(视频截图)

  一个大污水井哗哗地冒着污水。(视频截图)

河内漂满了绿色的浮萍。(视频截图)

  河内漂满了绿色的浮萍。(视频截图)

管护工从河里捡起来一只小狗的尸体。(视频截图)

  管护工从河里捡起来一只小狗的尸体。(视频截图)

  腊山河是济南市西部一条重要的河流,附近有美里湖、张庄、白马山等7个片区的居民在此生活,城市内河总免不了遇到河水污染的问题,治理过的腊山河也没逃过此劫。

  据报道,记者在济南腊山河中段河的南侧拍到一些画面,一个大污水井哗哗地冒着污水。附近居民说,这些污水就是从红庙小区和附近的小区流来的生活污水。河岸有几个垂钓爱好者,不过提及河水受污染,他们也都只言片语,不愿多说。

  水质污染了,河内的浮萍渐渐的也多了起来,河有多宽,浮萍就有多宽。 附近的居民说,打12345热线打了多少回了,等有人来了,弄不了一星半点的,弄的还不如长的快。前两天,水都臭了。

  采访时记者在岸边还遇到了一位河道管护人员正在捡拾垃圾。记者看都扔了写什么,管护工说,“塑料布么的,水瓶子,小吃包装……”。

  这时,岸边一个膨胀的漂浮物又引起了管护工的注意,打捞上来发现是一只小狗。

  经常来这里垂钓人还记得刚治理过的腊山河,水质好,鱼儿多,来垂钓的人也多。可维持了没多久,现在的腊山河如同一个垃圾河。治理是表,监管到位以及提高市民的素质才是根本。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王琳

推荐阅读
  • 山东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2020年创新型省份建设走在前列

    11.jpg

    省委省政府印发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到2020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占生产总值比重达到2.6%左右,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左右,实现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产业产值翻一番,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设立研发机构的比例达到20%左右。[详细]

    09-23 07-09大众日报
  • 兰陵一起民告官案政府出庭应诉 山东17副市长来旁听

    11.jpg

    22日上午,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庭审,案件是一起涉及土地房屋征收的行政诉讼案件,兰陵县政府作为被上诉人应诉。来自全省17市的分管副市长以及33个省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人等200余人,共同观摩了此次庭审。 [详细]

    09-23 07-09齐鲁晚报
  • 还原徐玉玉案骗局:黑客出卖信息 骗子按剧本分工作案

    11.jpg

    一个诈骗电话骗光了山东临沂准大学生徐玉玉的全部学费,也骗走了这个18岁女孩的年轻生命。近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涉案的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央视记者对行骗疑犯进行了采访,当骗子把骗局完整还原之后,记者发现徐玉玉的不幸死亡,暴露出的是电信诈骗背后那...[详细]

    09-23 08-09央视
  • 枣庄“中国石榴城”3万亩石榴冻蔫绝产!四川石榴入侵

    11.jpg

    枣庄市峄城区被誉为“中国石榴城”,是目前中国栽培面积最大、优良品种最多、产量最高、品质最优的石榴生产基地之一。每年中秋节到国庆节期间,是石榴成熟销售的旺季。但是近日齐鲁晚报记者发现,峄城万亩榴园内多了不少外地牌照贩卖石榴的大卡车。为啥石榴包装上贴的...[详细]

    09-24 18-09齐鲁晚报
  • 女子美团订外卖汉堡现长虫 思麦乐炸鸡汉堡店还要好评

    ”  对于思麦乐炸鸡汉堡店吃出长虫的问题,工作人员答复:“需要调查后才能给出结果。《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已于2016年3月15日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务会议审议通过,七月份颁发,于2016年10月1日起施行。[详细]

    09-25 08-09齐鲁网
  • 记者体验济南楼盘话务员 揭秘:信息到底如何泄露

    小李子莱昂纳多在电影《华尔街之狼》中对电话销售出神入化的演绎,让众多影迷印象深刻。济南某房地产营销策划公司表示:“底薪2500加提成奖金,1:31奖金是季度类,提成是话务客户,经理洽谈客户,我们负责打电话”,并表示记者可以前往公司面试。[详细]

    09-25 08-09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