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计划到2020年实现680万外来务工人员落户城镇

2016-09-27 07:43: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济南9月26日专电(记者席敏)山东省近日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实施意见》,计划到2020年全省实现680万外来务工人员落户城镇。

  山东省将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建立健全外来务工人员权益保障机制等,推进有意愿、有能力的外来务工人员落户城镇。该省将以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合法稳定就业为基本落户条件,全面放开城镇落户限制。其中,济南、青岛两市的城区将加快取消购房面积、就业年限、投资纳税、积分制等落户条件。

  在公共服务保障方面,山东省将保障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平等享有受教育权利,推进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以扩大外来务工人员社会保障覆盖面为重点,依法将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和灵活就业人员纳入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范围;将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全部纳入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和住房公积金制度覆盖范围。

  根据这一意见,山东将着力解决230万新生代农民工及其家属、90万长期在城镇稳定就业和居住的第一代农民工、200万农村籍大中专学生、70万在城镇购房的农村人口落户问题,统筹推进10万省外返乡农民工、40万长期投靠子女的农村人口、10万农村籍退役军人和30万其他外来务工人员落户城镇。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方便!在济南补办身份证 不用再拍照片和录入指纹了

    1.jpg

    原照片是3年内采集且本人容貌无明显变化的,办理身份证丢失补领不用再拍照和录入指纹。”  今年8月份以来,济南市公安局推出居民身份证人像照片、指纹信息复用新举措,群众办理身份证时间进一步缩短。[详细]

    09-27 07-09齐鲁晚报
  • 临朐一企业靠卖尾气赚三千万!煤气尾气蒸汽都不浪费

    2.jpg

    将于10月1日实施的《山东省循环经济条例》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按照产业链接、资源循环利用等要求,统筹规划各类园区,并对已建成的园区实施循环化改造。“为最大限度地实现能源再利用、变废为宝,园区依托雷奥新能源生产的煤焦油、煤气等焦化副产品,引进落户关联...[详细]

    09-27 07-09齐鲁晚报
  • 酒后骑电动车被公诉?九成以上电动车属机动车!

    3.jpg

    济南市民刘女士怎么也想不明白,因为一起事故她才知晓驾驶多年的电动车竟然还是机动车,事故处理时不但要按照机动车的标准划分责任,而且还因为准驾车型不符面临交警的追责。而在德州市平原县,驾驶人郑某酒后驾驶电动四轮车与轿车发生事故,原本以为自己驾驶的是非机动...[详细]

    09-27 07-09齐鲁晚报
  • 济南水生态文明试点市建设收官 构建四大水生态体系

    3.jpg

    为保护湿地,济南市制定了《济南市湿地保护条例》,这是山东省第一部由设区市人大审议通过、经省人大批准的湿地保护专门地方性法规。市水生态创建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济南水生态建设构建了南部生态保护区、城市泉水景观区、沿河湿地保育区、北部平原水网区的四大...[详细]

    09-26 08-09济南时报
  • 青岛农企利用太阳能牛粪里养蚯蚓 一年纯赚两千多万

    2.jpg

    两年前,青岛昌盛日电光伏农业产业园里引进蚯蚓养殖项目,蚯蚓生长主要以回收的牛粪、农作物秸秆为饵料,实现对有机废弃物的再利用,也促进农业经济循环发展。“太阳能光伏大棚棚顶可以利用太阳能光板进行发电,而棚内阴暗的环境特别适合蚯蚓生长习性,真是一举两得。[详细]

    09-26 15-09齐鲁壹点
  • 济南举行千年古典婚礼 汉服新娘美艳动人(图)

    25日夜,济南解放阁附近,一场盛大的古典汉式婚礼庄严举行,共有百名情侣参加,身着大红汉服的新娘美艳动人。在司仪的指引下,他们按照千年前中国的古老婚礼规程举行祭拜天地、父母,以及夫妻间互敬互爱、携手到老的誓言,充分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详细]

    09-27 07-09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