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创意!德州:村官网上帮村民卖地瓜 三天销售10余吨

2016-09-28 10:59:00 来源: 德州晚报 作者: 杨鸣宇

  9月18日,夏津县东李镇张官屯村热闹非凡,90后大学生村支书助理冯志恒正在收购村民种的优质地瓜,然后通过轻松筹平台,面向全国客户售卖,这既提高了村民的收入,也让张官屯村有了名气。

  地瓜丰收销路成难题

  2015年7月,24岁的冯志恒从山东师范大学毕业来到夏津县东李镇,任职张官屯村村支书助理。从那时起,冯志恒就立志一定要做出一番成绩,让老百姓富裕起来。

  冯志恒介绍,夏津属于鲁西北黄泛冲积平原,非常适合种植地瓜,甜度高,口感好,而他所在张官屯村是传统的产瓜大村。“一亩地可产七八千斤,而村里有上千亩地瓜。”冯志恒说,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可他却高兴不起来,因为今年的地瓜行情大不如前。

  “价钱比往年低,而销路还是那些销路,跟去年比根本没有拓宽。”冯志恒说,村民的地瓜丰收了却卖不出去,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还是销路问题,以前的模式是客户介绍客户,往往一两年都不会增加一个客户。”

  怎样才能让这些地瓜既能卖出去又能卖个好价钱呢?冯志恒动起了心思,“我们东李镇大力支持农村电商工作,我就把着眼点放在了电商上。”

  借助网上平台推向全国

  “在找轻松筹这个平台前,为了能给这些地瓜找到归宿,我们已经试了十几种平台。”冯志恒介绍,虽然尝试的平台很多,但是一直都没取得预想效果,直到他联系到轻松筹的负责人。

  “首先,我觉得轻松筹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让我们村的地瓜可以面向全国,接触到更多客户;其次,轻松筹这种平台也更容易让人信赖。”冯志恒说,为此他决定与轻松筹联合,为张官屯及附近村庄的地瓜打开新的销路。

  “我先给村里的地瓜打上了品牌‘村官优品’,接着由我们以前成立的夏津县富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收购村民的地瓜。”冯志恒介绍,收购完地瓜后,再通过轻松筹平台,将“村官优品”地瓜的广告打出去。

  三天卖出地瓜10多吨

  “效果非常好,第一天就卖出2万多元,三天交易额达到5万多元,地瓜买了10多吨。这次活动让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与全国接轨的希望。”冯志恒满怀期待地说,三天里他不仅接待了很多本地客户,还接到了很多外地客户的咨询。

  从黑龙江到广东,从上海到甘肃,全国各地的客户纷纷打电话向他咨询。“我们‘村官优品’的名声打出去了,这就是最大的收获。”冯志恒说。

  “今后,我们会继续借助轻松筹这个平台,借助‘村官优品’这个品牌,推出更多的农产品,让我们张官屯村及周围的村庄真正富起来。”冯志恒说,本次地瓜众筹所得全部利润将用于帮扶贫困户及在校贫困中小学生。德州晚报新媒体讯 记者 杨鸣宇 通讯员 董玉龙 摄影报道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多地高校女生陷裸贷风波!月息20%,还不上给发裸照

    1.jpg

    5000块钱,对于很多人或许仅够买部手机,但在“裸贷圈”,已足够诱惑缺钱的女大学生拍裸照,借高利贷,落入无钱还账出卖身体的陷阱。据张雅介绍,她出生在四川某县一个小山村,因为重男轻女风气严重,从小到大家里更疼爱那个“不怎么上进”的弟弟。[详细]

    09-28 08-09齐鲁晚报
  • 【揭秘】全省降雨降温拉开序幕!“拉尼娜”今冬会不会把你冻哭?听专家怎么说

    5.jpg

    这几年随着全球气候变暖,大家对“厄尔尼诺”都很熟悉了,但这次可能要来的“拉尼娜”又是啥呢?样妹查阅专业资料发现,拉尼娜是西班牙语“La Ni?a”——“小女孩,圣女”的意思,它是指赤道附近东太平洋水温反常下降的一种现象,表现为东太平洋明显变冷,对区域或...[详细]

    09-28 09-09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
  • 济南30号或爆堵!高峰提前俩小时 火车站进最堵TOP5

    3.jpg

    9月27日,滴滴出行联合阿里旅行联合发布《十一出行预测大数据报告》。预测显示,节前出行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当天晚高峰时间将提前2个半小时,济南火车站、青岛火车站位列全国最拥堵火车站TOP5,车速下降超20%。[详细]

    09-28 08-09生活日报
  • 青岛男子从成都骑行87天抵葡萄牙 中途收获爱情

    4.jpg

    青岛男子从成都骑行87天抵葡萄牙 中途收获爱情苟焕强骑行至川藏线。>>四川65岁摩友痴迷骑行 第三次入藏途中遇难在德国汉堡,苟焕强结识孙二娘,收获爱情。按照新计划,苟焕强将骑行足迹遍布南极、北极,从此完成环球之旅,最后回到德国汉堡,和孙二娘相聚。[详细]

    09-28 10-09中新网
  • 德州女子结婚证信息有误,补办需“证明我是我”

    十多年前办理结婚证,没料到自己的身份证号却被登记错误,如今需要买房时发现了这一问题。”李女士说,由于结婚证信息与身份证信息不符,难以办理购房手续,二人只好从天津赶回乐陵,补办结婚证。[详细]

    09-28 10-09德州晚报
  • 父母车祸不幸去世 送养女儿与双胞胎姐姐争百万遗产

    法庭原被告席上面对面坐着两位长得一模一样的姑娘,彼此仇视着对方,这两位姑娘是双胞胎姐妹花。出生后不久,妹妹被送给他人,后几经波折再次团聚,而和睦亲情止于父母突然离世,妹妹欲以“亲生血脉”名义分得百万财产,为此双胞胎姐妹对簿公堂。法庭上,两姐妹唇枪...[详细]

    09-28 10-09德州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