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公布第三批终生禁驾名单:191人上榜 济南21人

2016-09-29 07:4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张泰来

山东公布第三批终生禁驾名单:191人上榜,济南21人

  9月28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公布了今年第三批终生禁驾名单,191人榜上有名者自此告别了驾驶生涯。其中,济南有21人被终生禁驾。截止目前,今年以来全省已经有462人被终生禁驾。

  终生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驾驶人“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济南交警介绍,目前全国已经实现了交管信息联网,一旦被终生禁驾,相关信息将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列入黑名单,此后无论是在省内外,均无法再次报名学车取得驾照。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百零一条规定,终生禁驾分为两种情形,一是交通事故逃逸构成犯罪的,二是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

  对于这两种情形,公安部门会依法吊销当事人驾驶资格,将其列入禁驾名单并向社会公布。

  今年以来,省公安厅已经三次公布禁驾名单,首次公布时有147名驾驶人被终生禁驾,第二批124人,此次191人,截止目前共有462人被终生禁驾。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初审编辑:王晓亮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山东公布第三批终生禁驾名单:191人上榜 济南21人

    000.jpg

    9月28日,山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公布了今年第三批终生禁驾名单,191人榜上有名者自此告别了驾驶生涯。今年以来,省公安厅已经三次公布禁驾名单,首次公布时有147名驾驶人被终生禁驾,第二批124人,此次191人,截止目前共有462人被终生禁驾。[详细]

    09-29 08-09齐鲁晚报
  • 济南楼市新政解读:调控着重于拍地,只能微微降温

    1.jpg

    而《通知》中就指出,加强房地产信息公开,对群众关注度较高的房地产信息数据由相关主管部门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布。“如果官方可以每月及时公布当月的房价数据,每个区域的波动变化等详细数据,对于引导购房者理性购房都是非常有利的帮助。[详细]

    09-29 08-09齐鲁晚报
  • 风雨送寒,一夜入“深秋”!昨日山东最低只有13℃…

    2.jpg

    转眼已是月末,然而在国庆节到来之前,却有一股冷空气率先抵达山东,28日的最低气温一般在13℃左右,29日全省气温继续走低,最低气温只有11℃,仿佛进入了深秋。28日,记者从菏泽市气象台获悉,近日来,菏泽连续的降雨使得气温骤降,据预报,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该市最低温...[详细]

    09-29 08-09齐鲁晚报
  • 济南建立党员干部干事创业防错机制 把出错点降到最低

    3.jpg

    9月28日下午,济南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建立党员干部干事创业防错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防错办法”)。至此,一个支持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容错纠错防错并重的一体化工作机制正式成型,“为敢于担当者而担当”在济南有了完善的制度体系保障。[详细]

    09-29 07-09济南日报
  • 山大女生称相亲险遭强奸颈部受伤 男方:未掐过其脖子

    24岁的她说话声很小,情急时忍不住落泪……  张欣的病历显示诊断结果为:颈部外伤,寰枢椎半脱位;咽部充血。对此,张欣称自己未康复无法前往派出所作笔录,事发后第四天有民警前往医院询问过事发经过。[详细]

    09-29 10-09济南时报
  • 淄博市颁出第一份不动产权证书

    (记者商萍萍)自9月28日起,我市范围内全面实行不动产统一登记。14.颁证——核对申请人或委托人身份信息及受理通知单,向申请人或委托人发放不动产权证书或不动产登记证明,记录领证人信息。[详细]

    09-29 10-09淄博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