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消保委支招网络订票:看清“红盾”谨防诈骗

2016-09-30 14:32:00 来源: 青岛日报/青报网 作者: 王 瑜

  青岛日报/青报网/青岛观讯 市消保委日前提醒广大消费者网络订票时“三看清”:

  一看清网站资质。在选择购票网站时,可查看如下标志和信息: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登记备案的“红盾”标志或“营业执照”、可信网站身份验证标识、工信部ICP/IP许可证号或备案号等。

  二看清使用须知。消费者网购景点门票前一定要仔细阅读使用须知,要特别留心价格优惠后的使用条款,尤其是退、改票条款,如果有不明确之处及时与景区沟通。另外订购火车票、机票要留意:国庆期间是购票高峰,建议消费者尽量提前规划行程,提早购票。购买打折、特价票时,格外留意退改签条件、费用,是否搭售保险等内容。购票后,最好登录铁路管理部门、相关航空公司的官网核对所订票的班次、时间等重要信息。

  三看清付款渠道。建议消费者尽量采用在线支付的方式,一旦收到需要银行汇款、ATM机转账或当面付款等要求,消费者应提高警惕。一旦发现被骗应及时报警,并注意留存相关证据,以便尽可能地挽回损失。(记者 王瑜)

初审编辑:张艳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