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小型智能无人机谁主沉浮?起底博瑞云飞的工业背景

2016-09-30 16:56:06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提起无人机,除了专业玩家和职业飞手,相信大部分普通人还停留在送钻戒,影视航拍这个认知层次,叫得出名字的无人机品牌除了大疆也屈指可数,貌似这是一个离我们生活很遥远的东西。因为传统无人机对普通人来讲过于复杂和笨重,没有太多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场景,对于行业和商业而言除了专业影视航拍暂时也还没有其他更普及的应用突破,物流送货也仅仅停留在概念阶段短期内难以普及。

我们不禁要问无人机市场到底有没有未来?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只是迫于技术的瓶颈和产品能力的限制,之前的传统无人机在性能与体验上并没有突破,无法很好的满足市场的真实需求。

可以确定的是,随着技术的突飞猛进,无人机的小型化,智能化,简单化,功能场景多样化一定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近日,一家名叫博瑞云飞BriAir的中国无人机企业进入人们的视线,其独与众不同的外观和轻小型定位堪称无人机界的一股清流。

小有乾坤,鹤立机群

刚刚携两条全新产品线更名亮相的博瑞云飞BriAir是一家专注打造第二代小型智能无人机的企业。除了追求极致的小巧便携将产品做到只有一瓶矿泉水的大小和时尚大胆的配色,还有一个不容忽视的差异化特征,就是博瑞云飞全系产品均为独特的立式机身+可折叠多轴旋翼的设计,这让其在众多“趴式”无人机产品的同质化外观中鹤立“机”群,这种不跟风的原创设计让众多已经对无人机审美疲劳的用户瞬间兴奋起来,惊艳的同时也让人充满了好奇,为什么一定要做立式无人机,除了可以站起来飞究竟还有何与众不同?

不止搞“机”,更要造“人”

博瑞云飞的创始人兼CEO高鹏强调:我们不是一家传统的无人机企业,不是搞“机”,而要造“人”,我们要造的是空中智能机器人,首先就要让Ta在外观上进化成人的形态,要站起来别趴下,而这也仅仅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还需要进化出聪明的“大脑”给产品赋予情感和灵魂——像人一样能感知,会思考,可自主执行空中任务和协同作业。

内外兼修,软硬兼施

没错,人工智能正是博瑞云飞第二代无人机的核心竞争力之一,高鹏将其解释为两大关键词:”机器智能”指大脑算是内功,需要有强大的硬件运算能力和先进的软件算法;“智能机器”指身体可理解为外功,需要极致便携小巧的机身轻松实现手握抛飞和手接降落,同时具备长续航、强抗风、可挂载、可拓展等性能。而要达到以上的目标在技术和产品能力上具备非常高的门槛,这并不是像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初创公司所能拥有的实力,我们不禁好奇究竟是什么给予了他们如此的底气?

工业背景,双线出击

博瑞云飞BriAir有一家兄弟公司叫博瑞空间BriSky,是专注于中大型工业无人机行业应用和解决方案的企业,博瑞空间的投资方是北斗导航、三一集团两家工业巨头上市公司,虽然行事低调但已经悄然在多个工业行业领域签订了一些重大战略合作并取得了若干价值不菲的大订单,可以想象其实力和未来在工业领域的霸主地位。同时博瑞系两家公司所拥有的共同基因是以深度学习为基础的视觉技术,都致力于让无人机进化为智能空中机器人,只是博瑞空间和博瑞云飞两家公司在无人机尺寸上形成了大小通吃的布局,在市场上则瞄准了工业级与消费级B+C两个领域共同发力,形成了优势互补的集团作战生态。

这便让博瑞云飞的轻小型无人机也具备了工业的血统和人工智能的基因,同步推出了工业级和消费级两条产品线,其具备的工业背景和技术实力带来的底气可见一斑,这确实不是一般初创的草根公司可比拟的。

博瑞云飞CEO高鹏用SLIM理论阐释了其对无人机未来发展趋势的判断:Simple—简单使用,简洁设计;Light—轻量化,小型化,便携化;Intelligent——人工智能,视觉技术,深度学习;Multi-Scene多场景,可挂载,可拓展。

工业小将,超级英雄

得益于强大工业背景,博瑞云飞左手握着顶尖的自主技术研发实力,右手持有非凡的原创产品设计能力,技术+产品的化学反应终于让轻小型无人机在工业领域应用的梦想照进了现实。博瑞云飞的开山产品便是一款定位于工业领域的轻小型智能空中单兵装备——X-AIRMAN 云将,这款产品颠覆了传统工业级无人机“傻大黑粗”的过时形象,在极致便携小巧的机身上造出了最小的全行业应用专业无人机,还首次在如此小巧的机身上实现挂载和拓展功能,如红外,VR全景,三维扫描等,打造出专业的智能空中机器人和分行业的解决方案,在农林植保,消防,公共安全等领域有丰富用户需求和应用场景,像科幻电影中的超级英雄一样成为工作上的专业助手。

户外伴侣,智能伙伴

除了工业级的云将,博瑞云飞还推出了针对消费级的轻小型智能空中机器人产品AIROBOY云童。因为有工业级无人机的技术基础和人工智能的基因,这款消费级无人机更多在产品外观、工业设计,交互体验,用户定位和品牌营销等方面都做足了文章,主打时尚和便携性,针对旅行、户外、运动等人群,不仅可成为人们的随身空中摄影师也能实现挂载和功能拓展,打造真正有丰富使用场景能解决用户痛点的消费级无人机产品。据悉AIROBOY云童无人机已于9月26日启动首批1000台限量预售,可视为工业选手在消费领域的小试牛刀值得期待。

轻小型无人机绝非仅仅是概念的伪需求,工业行业领域中存在大量待开发的真实需求,在消费市场中也依然有很多用户痛点未被满足。依靠强大的工业实力和技术背景,这次的全新的产品亮相和品牌战略布局,无疑让博瑞云飞成为2016年无人机市场中最不容忽视的一匹黑马,也让我们对未来无人机市场的格局充满悬念。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山东最大公租房迎首批居民!有人激动得一宿没睡

    2.jpg

    29日,全省最大的公租房小区文贤居正式办理入住手续,首批4050套房源陆续发放钥匙。租房八年、搬家七八次的王女士第一个领到了钥匙,国庆节将入住新家。60岁的王永凤第一个拿到了钥匙,她申请的房子在3号楼,看到精装的新房设备一应俱全,连厨房的烟机、整体橱柜、燃气灶...[详细]

    09-30 10-09生活日报
  • 济南市直机关公开遴选66名公务员 10月11日报名

    1.jpg

    [详细]

    09-30 10-09大众网
  • 今年60万济南人身份证该换啦!考试、买票等都受影响

    4.jpg

    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运营部一负责人告诉记者,购买保险必须凭有效身份证件,过期的身份证不视为有效证件。办理出生医学证明,必须出示新生儿父母的有效身份证件,也就是说身份证不能过期;出生医学证明的办理,是与公安部门联网的。[详细]

    09-30 10-09山东商报
  • 汶川救援立二等功!英雄光环加身的特种兵倒在毒品上

    3.jpg

    他身上有太多的光环——“二等功获得者,山东省自由搏击第一名,蓝剑特种部队成员”,如果不是在山东省济东强制隔离戒毒所里采访,恍然间觉着这是在采访一名英雄。小蓝是典型的山东大汉,1.8米多的个头,身体结实而干练,虽然在戒毒所,但是依然能明显看到他与其他...[详细]

    09-30 10-09生活日报
  • 十一驾车出行最佳选择 高德地图车机版秒变出行神器

    只要你的车上装有高德地图车机版,你就可以轻松的躲避拥堵,安全快速的到达目的地,轻松玩转十一长假,享受出游好心情。这时候就是高德地图车机版大显身手的时候了,高德拥有国内领先的交通大数据处理中心,可以实时监测当前全国各地的交通路况。[详细]

    09-30 16-09齐鲁晚报
  • 第八届坤润国际琥珀文化节盛世启动

    坤润国际琥珀文化节是中国境内唯一一个国际化的高端琥珀文化盛会,自2013年举办以来在海内外享有盛誉。届坤润国际琥珀文化节—祥和·坤润国际琥珀文化节,将于10月29日-11月6日在京北最大珠宝集散地祥和珠宝古玩城举行。[详细]

    09-30 16-09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